20130128

BBQ THAI/ THAI STREET FOOD 泰驚喜的舊巴生路

喜歡吃泰國餐的朋友注意囖!因為我即將要與大家分享一個可以邊看泰國MTV,邊喝東炎湯,幸運的話還可邊賞月的好地方唷!唉,不又是曼谷? !不不不!今天暫時把曼谷擱置一旁,我要給大家介紹的是坐落於吉隆坡舊巴生路的一家泰式餐館。

熟悉舊巴生路的朋友相信都知道這一帶有不少『好料』,像是早期的有福建炒白粿、橋底蒸魚、潮州粥、肉骨茶這類較平民的美食,到後期舊巴生路就像被日本入侵一樣,一家又一家的日式餐館漸漸冒起,例如Nihon Kai、Xenri、 Ishin和Nambawan等等。以前我總愛和家人去一品鍋(Jade Pot)吃火鍋,但自從另一家來勢洶洶的火鍋店Coco Steamboat在此出現後,我又移情別戀了。若說阿羅街是美食街,那舊巴生路就是美食路了,而且是一條神秘的美食路,因為這裡的好料都不張揚,有者還隱藏在小巷內,要不是內行人帶路根本就不會知道。

就在上個月,舊巴生路這裡突然又冒出一家泰式餐館來,而且位置就在我的新歡Coco Steamboat隔壁。本以為是普通大排檔,誰知道...

BBQ Thai 位於舊巴生路Hyundai中心附近,也就是Coco Steamboat的隔壁,只要來到Coco Steamboat旁的人行天橋,就會看到這個用塑膠方水桶製成的紫色招牌,上面寫著Thai Street Food 和 BBQ Thai的字眼。
一踏入這家餐館真的有被嚇到的感覺,因為這裡一點都不像我所熟悉的舊巴生路,而是一個讓我誤以為自己又回到了曼谷的秘密之地:P。這里和我曾在本地光顧過的泰式餐館有點不一樣,它不高檔,但也不『大排檔』,對我而言它是屬於一家創意但不奢華、傳統但不老土的泰式餐館。除了戶外的用餐區之外,這裡還有十多間備有空調、設計不一的小木屋供客人在內用餐,所以想搞生日會或收工酒的朋友不妨考慮來這裡。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塑膠椅都不是一般上我們在茶餐室所見的那種,而是比較有Ikea味道的。:) *今晚的月亮又圓又大!
桃紅色字配黑底的T恤,簡單又出色。
我們挑了這間紫色的小木屋,情調不錯,有點像在課室裡用餐的感覺。還有這裡的冷氣一點都不客氣,怕熱的朋友大可放心。:) 
著名的泰式料理、燒烤和甜品都可在餐牌上找到。喜歡吃泰國餐的我們當然是恨不得想每一樣都點,奈何有些朋友早已在家『打底』了,所以我們就只好精挑細選幾樣。
一家泰式餐館是否有水準,試一試它的東炎湯就知道了。這裡的東炎海鮮湯(大-Tom Yum Seafood Soup MYR 25) 味道濃郁,酸辣適中,材料充足又新鮮,可算是完全符合我個人對於東炎的基本要求。
所謂的材料充足不是只有像黃薑、香茅、番茄、香菜之類的配角(一般上我們都不吃),而是份量慷慨的墨魚片、鮮蝦、蛤蜊(啦啦)和鮑魚菇,所以大家對於這鍋價值MYR 25 的東炎都相當滿意。:)
在曼谷街上處處可見的泰式鹽燒金風魚(Thai BBQ Salt Baked Talapia MYR 38)- 肉質超鮮嫩的,而且沒有腥味,沾上少許酸辣蒜醬更凸顯其鮮味,只是價格有點小貴。
鹽燒魚看似一道簡單的平民小吃,但其實火力和時間的掌控相當講究。
我喜歡這裡的小木屋設計,復古中帶摩登的色彩,尤其是那張紅色的鐵桌子,是曼谷大排檔文化的代表。
泰式炸蝦餅(Deep Fried Prawn Cake MYR 18)- 外皮香脆,肉質鮮甜,口感相當好,極力推薦給所有愛吃煎炸食物的朋友。
一邊聽著泰版Gangnam Style,一邊吃著炸蝦餅,當中滋味難以形容。:P
其中一間可容納十人的小木屋。
另一間以粉藍色為主題的小木屋。
(上)塑膠籃吊燈,好有創意噢!(右)木屋外還有泰文信箱,實在泰有feel了。
就連洗手間也大搞創意噢!我差點還以為這裡是Publika呢!XD
我想我很快就會再回來,也許就明天吧!因為我已按捺不住想試其他菜餚的心情了啦!:P

BBQ Thai (OKR) Sdn Bhd
Add: No.17, Lorong Jugra, off Batu 3 1/4, Jalan Klang Lama, 58000 Kuala Lumpur.
Tel:+603 7981 9888
Business hours: 17:00-01:00
Website: www.bbqthai.com.my

2 comments

  1. 我覺得他是不像吃泰國餐的泰國餐館,哈哈!!! 不過我可惜他的asam魚不夠辣,已經點了最辣的那道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