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FOOCHOW TRADING COMPANY 福州商業公司 . 坐落於色情地帶的老麵包店 (1934)

很多人都說,只要你吃過現代的Komugi、 Levain Boulangerie & Patisserie、 The Loaf、Mori、Butter & Olive、Tommy le Baker、Tous Les Jours 等等的高檔麵包,你就不會再吃廉價又沒花俏賣相的老派麵包。嗯,這點我不否認,但是不代表全部。

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人們對於飲食的要求可說是越來越關注。我們來說麵包就好了——以前的麵包比較樸實簡單,不是圓的就是條狀的,不是牛油的就是椰子的,想在包裝上找一​​​​個Logo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反觀,這年代的麵包就大不同了,口味和造型多到讓人患上選擇恐懼症,而且一個起碼都要馬幣3塊。

以前講的是口碑,靠老顧客的生意來維持;現在講的是品牌宣傳策略,廣告上標榜著各種安撫人心的字眼,像是『天然發酵』、『不添加人工材料』、『天天新鮮烘培』、『有機』、『健康』、『養生』等等,是真是假我們消費者都還沒搞清楚。由台灣藝人小S 老公所投資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在不久前才被人揭發使用香精而遭到嚴重譴責,所以我希望大馬的麵包店家能借鏡觀形,不要犯同樣的錯

說起麵包,最近我和友人在短跑後到秋傑(Chow Kit)的建記辣椒板麵吃早餐,然後意外地發現到原來建記的隔壁有一家經營了79年的老麵包店『福州商業公司』!哇,怎麼我以前來吃板麵的時候都沒注意到啊?不過沒關係,反正現在還是給我發現了,呵呵,心情超嗨的耶!雖然我喜歡吃高檔麵包,但是我對老派極致平民的麵包還是有解不開的情意結,或許這就是我們常講的“小時候的味道”。雖然如此,但我小時候並不是吃這家福州麵包的,而是南方麵包,所以這一次的意外發現對我而言是極大的收穫!:D


 創立於1934年的福州商業公司至今已經營了79年,歷史比南方麵包還要悠久。這裡賣的都是小時候吃的那種傳統麵包,像是奶油麵包、牛油麵包、紅豆麵包和椰子麵包,價格從RM0.60起。
老闆為人風趣幽默,他細心地給我介紹了店內的各種麵包後,突然指著上面有一個小洞的麵包問我:“妳知道誰最喜歡這個麵包嗎?”

我:“我怎麼知道?”(心想這伯伯很奇怪)

他:“Tiger Woods !妳知道誰是Tiger Woods 嗎?”

我:“我知道,高爾夫球手嘛!(然後我和友人爆笑了)

他:“Tiger Woods最喜歡洞的嘛。”

 椰子麵包 RM3.00 (一包五個)
口感相當鬆軟,但是味道不比南方的白椰絲麵包來得香,吃起來感覺有點空洞。
 其實這裡有3種椰子麵包,但是摸一摸後我還是決定買RM0.60的,因為另外兩款的質感有點硬。
 椰子麵包你可以不必買,但不妨試一試這裡的海南麵包,同樣是一包五個RM3.00。老闆說這裡的海南麵包是自創的,別的地方吃不到。特點是外有美奶滋,內有牛油,整體而言相當不錯吃。:)
一口平民麵包,一口傳統咖啡,邊吃邊懷舊...


Foochow Trading Company 福州商業公司 
Add: Jalan Dewan Sultan Sulaiman 1, off Jalan Tunku Abdul Rahman, Kuala Lumpur (Next to Restoran Kin Kin Pan Mee 建記辣椒板麵的隔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