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TENFACE HOTEL 曼谷 . 顛覆傳統泰式神話精品設計旅館

可以去自己喜愛的城市旅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但若可以去自己喜愛的城市工作更是一件無與倫比興奮的事。感謝40urs-中馬最Fun的旅遊平台,讓我有機會跟隨著拍攝團隊到曼谷吃喝玩樂,並能榮幸參與甚具挑戰性的幕後工作。當然,最重要還是要向找我擔任此職的導演Jacky致謝,全賴他『慧眼識英雄』,大膽用我才有這麼一份好玩的工作,哈哈!還有,就是全程與我共處最多時間的主持人Dorothy,沒有了她就少了很多令我爆笑的回憶了。拍旅遊節目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鏡頭背後的我們都流了不少汗水,從早拍到晚、從早走到晚、從早吃到晚- 這些都是超累人的事,不過其實我們也是從早笑到晚的,當中的點點滴滴仍叫我日後回味不已。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我的責任就是要玩到累死!XD

認識我的朋友相信都知道我是一個曼谷中毒者,去了曼谷也不知多少次了,但說到去曼谷做工還是頭一遭。我真的從沒想過我會去曼谷公幹咧!好,既然上天派我去我的second home 執行任務,我一定會辦得妥妥噹噹,不負導演所望,這一次住宿安排就選擇我很想住但又沒住過的TENFACE 吧!哈哈哈~這份工實在太過癮了,因為吃喝玩樂住都是由我策劃的(開心到飆淚)!

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曾經紅極一時的『Playground』呢?自從它於2008年悄悄結業後,許多從事創意設計工作的朋友就像少了一個落腳的地方一樣,紛表惋惜。儘管如此, 老闆Thongchai Busrapan 的玩味設計精神並沒隨之消失,反而延續在他的下一個傑作- TENFACE Hotel。 TENFACE 顧名思義『十面』,靈感來自於泰國傳說神話裡的十面神『Tosakan』,加上老闆大膽前衛的創意點子,打造了一個摩登與古典融於一體泰式旅館風格。無論是大廳、房間、餐廳、走廊或電梯內都充滿著視覺驚喜的設計元素,難怪會成為各地旅遊書刊極力推薦的曼谷精品旅館之一。

住宿價錢表 (取自於官方網站)

*一臥室套房       THB 2700
*兩臥室套房       THB 5600
*兩臥室豪華套房 THB 6400
*十面總統套房    THB 7700

TENFACE 外觀。
般旅館都是使用那種透明的玻璃門,讓人從外就能一目了然,但是TENFACE用的是帶點復古味道的自動木門,多了一份讓人想發掘的神秘感。
館的大廳燈光昏暗,但卻沒有恐怖陰森的感覺,反而讓人更想四處張望,探索這裡的每一個角落。
十面神。
辦理完登記手續之後,我們就往電梯的方向走去,還看到獅子、大象、熊貓和山羊迎接我們呢!
走廊旁的休息空間。
嘩~~~這套房好寬敞啊!而且客廳的設計也好摩登噢!
看不懂泰文,不過很喜歡這些泰文符號的倒影,好像在給我什麼暗號似的。
一步入客廳即被這部Nespresso咖啡機和各色濃縮咖啡球深深吸引著,我想很多五星級的大酒店也未必會有這樣的設備吧!不過,這不是免費的,一球/一杯要THB 161。雖然價錢不算經濟,但住客可隨時在房內享受泡咖啡之樂,這已經是很合理的交易了。
每間套房內備有一個皮質大禮盒『Box of Tosakan's Heart』,內含:沐浴用品、香皂、iPod、手機SIM卡、BTS卡和TENFACE『Must See Places』名片,為住客介紹曼谷必遊景點。當然,iPod是必需在退房時歸還的。
不拿白不拿的茉莉香皂,味道十分誘人。
房內還備有兩款自家包裝的避孕套(免費),實在有夠講究。
進來我的閨房看看。^^
(上)有六粒枕頭,可以玩枕頭戰了! (下)房內也有一架平面電視。
(上)浴室。水力超强,爽!(左下)自家品牌的天然山竹香皂,洗完手就忍不住想馬上嗅一嗅。(右下)沐浴用品齊全。
五星級酒店該有的房內設備這裡都有,像是保險箱、雨傘、手電筒、洗衣袋、浴袍、拖鞋和吹風筒。
早安曼谷!與高床軟枕相處了短短幾小時後,又要起身乾活了。
暖暖的陽光灑在我懶懶的臉上,好舒服~我喜歡這樣的早晨,躺在沙發上小睡多一會兒,享受陽光的洗禮(賴床就賴床,洗什麼禮?)。
除了自家礦泉水和茶包之外,其他的都得付費。不過,有一點我很欣賞的就是旅館為客準備了各種酒杯,相當貼心。
用鐵線和藤製成的泰國文字符號是這家旅館迷人的特色之一。它不僅是優美的裝飾品,而且還可用來掛衣服噢!有酷有酷~這位置的光線那麼充足,我看曬內衣都可以,哈哈!
(左上)客廳外的景色。 (左下)好柔軟舒適的棉拖鞋,不是白色紙紮那種。 (右上下)每一個細節都十分講究,就連垃圾桶、紙巾盒、文件夾、餐牌都是一系列的。
旅館贈送的餅乾和蘋果,我們動也沒動過。或許送一碟芒果糯米飯來會比較有看頭。
(左)梳洗完畢,準備去吃早餐囖!(右)這裡每一間房都有私人Wi-Fi,上網保證不會慢。
步出電梯,走到盡頭,就是早餐之地了。
我覺得站在這條走廊上面如同置身於畫廊裡一樣,左右兩旁線條互相輝映,剛中帶柔。
這就是我們享用早餐的地方了- Wanara,無論往哪一個方向看都是那麼有個性。
Wanara 四面看,很有feel對嗎?
這裡的早餐選擇相當不錯噢!西式方面有火腿、香腸、培根、煎餅、煎蛋、玉米片、蔬果沙拉、酸奶及麵包,而中式方面則有炒飯、魴魚粥、味噌湯、燒賣及芋頭包。對了!差點忘了告訴大家這裡還有法國很有名的蔬菜雜燴(Ratatouille),聽起來是不是很吸引呢?至少這裡的早餐水準比起許多類似價位的酒店好多了。
這裡的玉米片有四種那麼多,而且都不是小朋友級的玉米片(Koko Crunch 、Honey Star之類) ,有誠意!
貪心的我,四種通殺!^^
即點即煎,新鮮又美味。
戶內用餐區的一部份,充滿時尚藝術氣息。
戶外用餐區別有一番情調,即使不吃東西,只來這裡坐坐、看看書也好舒服。
第一天的早餐,我選擇了炸培根、火腿、煎蛋和牛角包。這裡的炸培根十分香脆可口,越吃越失控!真有一股衝動想打包一點放在包包裡,待會兒拍到累時可以拿出來嚼一下提神。
從沒在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中喝過這麼純正香滑的咖啡,味道比起著名連鎖咖啡館賣的還要好喝,贊!
第二天的早餐,同樣有我非吃不可的炸培根,還有火腿、香腸、荷包蛋、烤番茄、麥麵包和草莓酸奶。這牌子的酸奶好有素質噢!裡面的草莓肉都是一大塊的,吃起來好有滿足感。
拍攝行程如此緊湊,休想能來泳池『過水』,看一看就好了。
由於旅館距離BTS Ploenchit 站有好一段路程,步行需時大約15分鐘,所以旅館有提供24小時的Tuk Tuk和古董賓士來回接送。在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們當然希望坐賓士去BTS站,誰知道司機卻告訴我們這部賓士壞了,真不愧是『古董』!算了,還是坐回最實際又通風的Tuk-Tuk吧!

TENFACE BANGKOK
Add: 81 Soi Ruamrudee 2 Wireless Rd. Pathumwan Bangkok 10330 Thailand.  
Tel: +662 695 4242
Website: www.tenfacebangkok.com
Facebook: Tenface Bangko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