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6

THAILAND WHITE DRAGON KING (BAI LONG WANG) 拜見泰國白龍王必知 . 全程大公開

最近和一些將要去曼谷旅遊的朋友聊起泰國的白龍王,發覺原來有許多人因為誤信網上不實的資料而對拜見白龍王之事一知半解,因此經過慎思後(畢竟宗教信仰是比較敏感的課題),我決定以過來人身份把我親身體驗的點滴公開與網友分享,希望有助於解開大家對於這位傳奇人物的迷思。

以下是經常被提問到的問題匯總,若有其他,歡迎留言補充:

白龍王到底是人還是神?
白龍王——原名為周欽南,泰國潮州人,現年76歲。關於白龍王的身世來歷有多個傳說,有人說他以前是電器、電單車維修師傅,又有人說他是在街邊賣飲料維生的小販,總之就非出自大富之家。他之所以會被稱為白龍王,據說是因為他從十三歲開始就見到太上老君身邊的白龍王顯靈,然後到了四十歲的時候得到上天的啟示,發覺原來自己是白龍王托世,於是就改行每逢週五、六、日為信眾指點迷津。白龍王曾說過自己讀書不多,所以玄學上的知識乃全憑神力之助,自己再加以研究而來。說到這裡,是人或是神,相信大家心中都已有答案了吧!

為什麼娛樂圈人如此信奉白龍王?
要追溯白龍王是如何在娛樂圈威望頗高,據盧師兄說,約18年前,白龍王是受到來自香港弟子的邀請,遠到香港去問事,香港藝人從而認識了白龍王。不少大哥大姐因得他指點,達至趨吉避凶之效,爾後白龍王在香港娛樂圈掀起一股參拜熱潮。

身為電影公司老闆的向華勝兄弟,則是首批拜會白龍王的香港娛圈中人,至90年代,白龍王的盛名傳至整個娛樂圈,令一眾圈中藝人包括梅艷芳、狄波拉、王晶、文雋、劉偉強、譚詠麟、陶大宇、陳百祥、黃杏秀、苗僑偉、戚美珍、曾志偉、梁朝偉、任賢齊、舒淇、余文樂等亦相繼拜訪。

寰亞老闆林建岳等大牌陸續加入,更以白龍王為私人或事業顧問,不少藝人都對他贊不絕口,傳說只要拜過白龍王后基本上都能星運亨通。當中以梁朝偉,林建岳及劉偉強最受他寵愛。

白龍王是不是只接見名人巨星?
不是。無論你是普通民眾或是富豪名流,白龍王都是一視同仁的,而且接見時間都不超過5分鐘。因此,想要問事的朋友準備一兩道問題就好了,白龍王可不是什麼算命佬或塔羅牌占卜師能讓你問個夠。

拜見白龍王是不是要給很多錢的?
不是。接受白龍王指點是免費的,但信徒可以隨緣樂捐,以作慈善用途。當然,禮貌上而言個人覺得是應該捐點小錢的,畢竟廟堂還為信徒提供兩餐免費,所以受了福當然就要回報。

白龍王廟在哪裡?
許多朋友以為白龍王廟就在曼谷,但其實它坐落於泰國東部的春武里府(Chonburi),從曼谷市中心出發到白龍王廟大概要一小時半到兩小時的車程,所以別傻傻叫嘟嘟車司機載你去白龍王廟!
*泰國現有75個府和曼谷直轄市

什麼時間去拜見白龍王最好?
這問題是超多人問過我的!有者還問說可不可以傍晚才去,因為這時候去沒那麼熱,聽了我幾乎笑破肚子(我知道這樣有點衰:P)。好了,想去但又還沒去的朋友請注意以下幾點:
1. 白龍王廟的開放時間只限於週五、六和日,每天早上六點開門,五點左右發號碼牌。由於名額有限,所以信眾在凌晨一兩點就開始排隊了。 
2. 放心,不是叫你從凌晨站到天亮,而是車在排隊,信眾可以在車上休息一直到廟開門為止。這就是為什麼我說要包休閒車的原因,因為這樣能睡得比較舒服。 
3. 由於我們會在車上度過好幾個小時,而且沒有空調(司機抵達後會把空調關掉,然後開窗),所以建議大家帶: 
   - 礦泉水 (不喝都可用來漱口) 
   - 乾糧(半夜很可能睡不著,睡不著就自然會肚子餓) 
   - 驅蚊膏(開著窗睡覺根本就是惹蚊子犯罪) 
   - 牙膏和牙刷(廟外有一個休息廳和洗手間,信眾可以到那裡洗臉刷牙)
   - 濕紙巾(帶濕紙巾出門是我一向以來的習慣,熱的時候可以用來抹臉抹手,感覺比較涼        快清新)
   - 迷你風扇(怕熱的朋友一定要自備) 
   - IPAD (萬一睡不著都可玩遊戲或觀賞影片)

搭什麼交通工具去白龍王廟最好?
基本上你要搭什麼都行,但由於凌晨就要開始排隊,所以包車當然就是不二之選囉!只是說你要包私家計程車還是較寬敞舒服的休閒車。我不贊成大家找街上的計程車,因為有許多計程車司機都不清楚白龍王廟在哪裡,再加上語言不通的問題,後果就更加令人擔憂,除非說你有相熟的司機(我想可能性不高)。因此,最好又最安全的方法就是直接聯絡白龍王廟的包車負責人——盧師兄(081-9210245)或廖師兄(081-7500117)。
*其實去白龍王廟的都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華人,大多數泰國人並不知道白龍王。

我不會說泰文,打電話給盧師兄/廖師兄要說些什麼?
放心,盧師兄和廖師兄都會說中文的。你只需在出發的一兩週前打給其中一人說要安排車去白龍王廟,告知日期、時間、人數和入住的旅館名字就可以了,然後在抵達曼谷的時候再打多一次去確認。盧師兄/廖師兄會在電話上讓你知道包車的價格,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受騙或什麼的。

包車多少錢?
我在2012年去的時候是THB 3000 (馬幣三百左右)一輛。那是一輛超寬敞舒適的11人休閒車,但我們只有6人+ 1司機,所以每個人都可像坐商務機一樣躺著睡覺。當然,越多人就會越划算,但我們一人付THB500也是OK啦!我們在凌晨1:30左右從曼谷的酒店出發,3:00左右抵達,然後中午12:00回到曼谷,全程​​大概10小時。由於體恤司機的辛苦,所以我們還是給了一點小費。

拜見白龍王是不是一定要穿全白?
是。由於白龍王喜歡白色,所以信眾最好穿上白衣白褲以示敬意。至於鞋子方面,大家穿拖鞋就好了,因為進入大殿是要脫鞋的,加上大家都會在等待被喊號碼時四周走走參觀白龍王廟,不時進出大殿,所以為了方便,大家最好不要穿“費時”的鞋子。

白龍王講的話真的那麼準吧?
這是我拜見白龍王回來後一些清楚我行踪的朋友問了又問的問題,我想大家都非常想知道到底白龍王是否如港台媒體所形容般神通,而我可以肯定的說——是!這是我個人的經驗,白龍王確實一語驚醒夢中人,讓我的心靈找到慰藉。 (詳情請往下看)

白龍王經典9大語錄:

1. 很多人來到這裡都問我︰“我的事業好不好?家庭好不好? 孩子好不好?姻緣好不好?” ,我只是回答一句︰“你的脾氣好不好?一切都會有答案。”

2. “拜神求平安,回家卻和父母頂嘴,要怎樣得到平安?”
  
3. “父母才是真神,對父母比神好一點,一切便順順利利。”
  
4. “心好有好日”-這也是白龍王的座右銘。
  
5. “讀書讀得高就好,脾氣高就很不好。
  
6. “神不會騙人,只有人騙神。死人不會罵人,只有人罵死人。”
  
7. “無論是甚麼人,壞人、好人、有錢人、窮人,來到這裡都要排隊。”
  
8. “拜神不要迷信。”
  
9. “好樹生好火,家中夫妻和諧,孩子才會學習去遷就人家。”

我們在凌晨一點半左右從曼谷的旅館出發,由於怕待會兒會肚子餓,所以我早在7-11買了豆奶和三文魚三明治當宵夜。:) 說真的,這樣的宵夜有點客氣,早知我買泰式肉碎飯!
抵達白龍廟時是凌晨三點左右,割膠都沒有這樣早,但前面竟然已有九輛車在排隊了耶!我想搶頭香的人應該昨晚就到了(佩服),搞到我們這些排在第十的緊張了一下,因為白龍王一天只接見大約100名信徒,要是前面那九輛休閒車都載滿人,那我們不是被拒門外?
這就是我們的“床”。^^
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在沒開空調的車裡睡覺實在不是一件好受的事,再加上打開窗後蚊子入侵,一整夜在我耳邊唱K,我的體溫和情緒就更加火熱起來了!當下的我多麼希望自己有一個電蚊拍能把它們通通都給幹掉啊!不過,有一點值得欣慰的是我們的車裡備有一個小風扇,所以車內空氣會比較流通。
許多人因為睡不著而站在外面聊天打發時間,有些聰明的司機則準備了草蓆和紙皮,躺在路邊休息。我呢?就來回走了這條小巷子無數次,好像做晨運一樣,偶爾經過一些車輛時會聽到從車內傳出來的鼻鼾聲,害我幾乎失控爆笑。XD
六點鐘,大門一開,車子就一個接一個駛入廟宇裡,而有些已下車的信徒則步行進去。
終於領到號碼牌了。
雖然好睏,但眼見白龍王大殿就近在咫尺,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觸,好像我的心結將會在這裡被解開一樣(當時的我正面對很大的問題)。
燒香的角落。
每人一共要上17支香,如來佛、白龍王公、 八仙、天神、財神等。
一眾信徒下跪虔拜,殿內香火鼎盛。
拜了神之後我們就到櫃檯去捐香油錢,師兄會在單據上寫上我們捐獻的數額和名字,然後我們就要拿著那張單據到白龍王公面前祈禱,跟著再交回給師兄,據說這樣可是能帶來好運噢!*注意:這裡並沒有像一些不實報導中說的『一定要捐款』,捐不捐完全是個人的決定,至於要捐多少隨緣就好了。另外,櫃檯旁也有白龍王的小佛像、佛牌、照片或平安符可供選購,問事時可請白龍王開光,但價格從一千泰銖起跳,個人覺得有點貴,但當天我見到好幾位來自中國的信徒掃了一大堆,出手闊綽。
廟裡的一處有兩個透明玻璃櫥,裡面擺滿了來自中、港、台、新藝人送贈的簽名專輯和DVD,包括劉偉強執導的『無間道』、『傷城』及『頭文字D』電影專輯以及任賢齊的歌唱專輯,由此可見白龍王在娛樂圈中的地位是多麼地崇高。
由於還沒到白龍王“上班”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只好坐在大殿前休息等待 zZZzzz...
原本睡意甚濃,但在七點半左右的時候被廟堂負責人叫去吃早餐的時候,我整個人像被充電了一樣精神奕奕,一個箭步就跑到後院的食堂去。這裡的早餐是無限量免費提供的,但由於每碟的份量都是由食堂姐姐準備的,信徒不能自行拿多拿少,所以吃不飽的朋友就要多排幾次隊向食堂姐姐再要囉!
新鮮炸起的油條搭配帶有淡淡香蘭葉味的熱豆漿,溫飽又幸福,我只能說這樣的早餐實在太有誠意了,尤其是在一夜未眠的情況下享用,這份滿足感就更加的強烈。
嗯,好好吃!:D
難得來到,當然就要在大殿前留影。
苦等多小時,我們終於見到白龍王本人啦!白龍王是一位和藹可親的老人,與信徒交談時低聲細語、臉帶微笑,一點都不像我們想像般嚴肅。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是早上十點左右(少一點耐心都會崩潰),白龍王見到我們先是說了一些像是要多孝順父母、脾氣要好之類的經典金句,然後就讓我們依序提問。其實還沒來之前我心中的確是有一大堆問題想問白龍王的,但來到這里後我卻完全沒有當初的想法,只想靜靜地聽白龍王指點。玄的是,輪到我的時候,我什麼都沒問,但白龍王卻能說出我當時的處境,還叫我不要再躲在房裡哭了! ! !天啊!白龍王真的知道我在幹嘛? !好了,接下來的詳情我不說了,畢竟是較私人的問題,但我能說的白龍王確實一句話就點中了我的問題,還指點我要如何面對,令我感動得淚盈滿眶。雖然我們交談還不過五分鐘,但他的教誨已讓我畢生難忘,令我相信這世上除了父母和好友之外,還有神明白我的委屈和痛苦。
這是我請白龍王簽名的鈔票,收在錢包里當平安符。
炒米粉加雙香腸 & 凍綠茶
又吃?沒錯,這是白龍王廟提供的第二餐,我們在吃了早餐兩小時後又被叫去食堂吃東西了,呵呵!我都不知道這算是早餐還是午餐,總之非常好吃就對了。
爽口有彈性的炒米粉,材料有小蝦乾、青蔥和芽菜。
餐後還有水果吃呢!泰國的水翁又甜又多汁,爽吃!
趁朋友雙手合十祈福時拍下她虔誠的樣子。^^
三人在後面閒坐,三人在前面自拍。:P
感謝白龍王的指點,我會銘記於心。

Thailand White Dragon King Temple (Bai Long Wang) 白龍王廟
聯絡號碼(安排包車):
Master Loo 盧師兄 081-9210245
Master Liao 廖師兄 081-7500117
開放時間: 週五、六、日
地址
泰文地址— 80/9 หมู่ 5 ต.สุรศักดิ์ อ.ศรีราชา จ.ชลบุรี
英文地址— 80/9 Moo 5, Surasak, Sriracha Chonburi 20110.
GPS: 13.158712 ; 100.957543
網站http://www.whitedragonking.com/


部份資料取自於: http://www.toplanit.com/tips-fun/doc-70432

2 comments

  1. Hi is there somebody to give advice after the passing of 白龍王? Is it still the same arrangement and popularity? Thanks a lot on any advice you can give me

    ReplyDelete
  2. 想请问一下,问过白龙王后,会不会须要还愿?是不是每年都必须回去还愿,不然会有什么反效果吗?谢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