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6

SILPAKORN UNIVERSITY 闖進泰國藝術大學

眾所周知,去曼谷旅行就一定少不了吃喝、購物和按摩這三大指定動作,但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什麼有益身心的活動呢?就往大學走一趟吧!可是...去大學幹嘛?看帥哥美眉嗎?當然不是囖(順便是OK的)

感謝大學教授Khun Wirat的招待,讓我和朋友能闖進這所我從來都不知道它存在的大學- 泰國藝術大學(Silpakorn University)。我之所以會說我從來都不知道它的存在不是因為我應該知道,畢竟我也不是當地人,而是這所大學其實就坐落於曼谷著名旅遊景點之一的大皇宮(Grand Palace) 對面,但來過這一帶好幾次的我竟然全然不知(還要學人做曼谷通XD)。說明是藝術大學,來這裡就當然是觀賞藝術品囖~若你對眼看手不能動的東西沒興趣,就別浪費時間來了。不過,要是你湊巧來到大皇宮,又有多餘的時間的話,不妨到此一遊,感受一下曼谷『那些年』的味道。

這次造訪學府對我而言可謂收穫不淺,,除了對泰國的歷史文化與藝術多了一份了解之外,也让我親眼見識到泰國著名雕塑家精湛的手藝。別以為眼前一尊尊的人像雕塑品是和曼谷夜市裡賣的一樣噢!它們可都是擁有超過三十年曆史的古董,而且還是出自於泰國皇帝和名族專用的雕塑家呢(以前就只有權高勢重的人才能做雕像,現在隨便一個小明星都有自己的蠟像了。)!據教授說,如此完美的雕塑手工早已失傳多時,現今也沒有多少人要學雕塑這門費神又費時的藝術了。

簡介
泰國藝術大學(泰語: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ศิลปากร英語Silpakorn University)成立於1943年,是一所有著數十年曆史的國立大學。該大學有三個校區,分佈在曼谷、那空巴吞和碧武里。藝術大學下轄繪畫、雕塑與平面藝術學院,建築學院,考古學院,裝潢藝術學院,藝術學院,教育學院,理學院,藥物學院,工程與工業技術學院,音樂學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信息與通訊技術學院,藝術大學國家學院等學術單位。藝術大學提供本科、碩士和博士層次的高等教育,專業門類豐富,本科專業有英語教育,泰語教育,社會科學教育,兒童早期教育,小學教育,技術教育,終生學習教育,心理學教育,體育科學教育等,碩士專業有辯論科學,設計藝術,建築遺產管理與旅遊,生藥學等,博士專業有建築遺產管理與旅遊,設計藝術,數學,聚合物科學與工程等。

泰國藝術大學位於大皇宮(Grand Palace)對面,但從大皇宮的正門望過去是看不到這所大學的。想去的朋友可以走這條秘密通道> 大皇宮對面有一家Au Bon Pain咖啡館,裡面有一個後門是可直通大學的,真的比哆啦A夢的隨意門還要方便。
間寬敞的雕塑堂(Hall of Sculpture),裡面有大大小小的人像雕塑。
一身『潮濕』打扮觀賞雕塑品,善哉善哉~
耶穌和佛共處一室。
這是著名雕塑家、泰國藝術之父兼大學創辦人Silpa Bhirasri 的博物館 (Silpa Bhirasri National Museum)
博物館是不允許拍照的,但有教授這皇牌在就沒問題了。^^
左邊那位俏麗姑娘是Silpa的太太Malini,她是Silpa的學生,師生戀!
右邊那位就是Silpa本尊。
Silpa 曾用過的文房四寶和餐具。
離開了雕塑堂和博物館後,我們來到了藝術郎(Art Gallery),裡面都是學生的作品。
只要貪玩,哪裡都是樂園。

Silpakorn University  มหาวิทยาลัยศิลปากร
Ad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10200, Thailand.
Tel: 073-43909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