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TANYA & A-YUE GALAXY 100 LIVE IN MALAYSIA 2013 蔡健雅&張震嶽抒情+搖滾約2013大馬演唱會

好久沒去觀賞演唱會了,回顧我過往購票進場的記錄,我的最後一次就是兩年前的陳奕迅DUO 2011大馬演唱會。雖然我身邊有不少演唱會kaki,一年報到四五場對他們而言如同我認為一年飛曼谷四五次般理所當然,但其實我觀賞演唱會的經驗還不上五次。老實說,我是蠻享受演唱會的氣氛啦,只是不享受花費在這方面而已,哈哈!要是吃喝旅行,我肯定不用三思就舉手叫好了。所以說,每個人都有自己捨得與不捨得消費的定義,遇到了心頭好,即使一擲千金,也會眉開眼笑。

上週六,我終於又能感受演唱會的歡躍氣圍了,而且主角還是我欣賞已久的兩位實力派音樂人——蔡健雅和張震嶽,抒情搭配搖滾的演繹,這根本就是超值配套嘛!不来捧場實在遺憾啊!不過,最超值的地方還不是這一點,而是我的免費演唱會票!免費的噢!萬二分感謝好友的慷慨邀約,讓我能不付分文就能一睹Tanya和阿嶽的風采,這次真的賺到了(偷笑)!XD

好久沒去雲頂了,但云頂依然是十年如一日的模樣,沒有什麼新發現。不過,能在周末與朋友結伴觀賞演唱會和在冷冷的戶外一同享用熱呼呼的星巴克巧克力飲絕對是一件人生快事。
首先登場的是蔡健雅,她演唱了『越來越不懂』、『達爾文』、『紀念』及『陌生人』後就問候觀眾,還以馬來文『Saya cinta pada mu』來回應歌迷的熱情歡呼,逗得大家好開心!
我喜歡健雅一身輕鬆舒服的裝扮,好符合她才女的個性。雖然這場演唱會沒有舞蹈襯托,沒有舞台特效,更沒有變裝秀,但一把動人的嗓音搭配吉他的弦音足已讓我們聽出耳油。
她的歌總能唱入我的心坎裡,觸動我的心。“我不恨你了,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已是陌生人了,我已是陌生人了...”——『陌生人』
阿嶽一出場,整個氣氛馬上熱絡起來,大家的心情從原本的抒情跳tone到搖滾去!阿嶽這不拘世俗的音樂頑童魅力果然不同​​凡響, 連我都不禁尖叫起來了! 在他眾多歌曲當中, 我最喜歡的就是『愛的初體驗』裡的那一段“什麼天長地久,只是隨便說說...”和『OK』裡的“這世界上只有兩種人,男人和女人,每天上演同樣的劇情,誰又愛上誰,誰又背叛誰,誰又傷了誰,樂此不疲的表演好累,但是沒有人能夠脫離這藩籬...”
撇開『愛我別走』和『分手吧』這類較感傷的歌曲,其實阿嶽有不少超級幽默的歌曲,像是『乾妹妹』、『我要錢』、『自我介紹歌』等聽了都叫人不禁會心一笑。:D
兩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歌手湊在一起,感覺上好像格格不入,但卻又是一幅賞心悅目的畫面。
最終安歌時,二人牽手合唱『思念是一種病』和『自由』,許多歌迷都high到站起來大合唱了。



當你在穿山越嶺的另一邊
我在孤獨的路上沒有盡頭
一輩子有多少的來不及
發現已經失去最重要的東西
恍然大悟早已遠去 
為何總是在犯錯之後 
才肯相信錯的是自己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只是這段時間裡 
尤其在夜裡 
還是會想起難忘的事情
我想我的思念是一種病 
久久不能痊癒
...


『思念是一種病』
作詞:齊秦/張震嶽
作曲:齊秦/張震嶽
編曲:張震嶽/吳蒙惠/黃冠豪
女聲:蔡健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