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7

BANGKOK . KHUN DAENG KUAY JUB YUAN 曼谷 . 原來這裡有好吃到翻掉的越式粿汁


今天原本想說擠出一丁點時間寫我那好像永遠都寫不完的華欣文,但想著想著,又忍不住寫了曼谷的越式粿汁...啊你都不知道,說到這越式粿汁,我​​的內心真的比初次吃到Triple Cheese Ham Burger還要澎湃!它那濃郁香醇的湯頭和Q彈爽口的麵條,不吃還不覺得怎樣,一吃了馬上覺得相逢恨晚。有時候,我真希望這世上有任意門,那我就不用在寫部落格時對著照片幻想流口水,而是可以即時打開門來一碗,邊吃邊寫...(發夢)



就是這裡啦!沒有華麗的裝修和門面,牆上只掛著幾把堆滿灰塵的電風扇,
但裡面賣的越式粿汁卻是好吃到翻掉!


Kuay Jub Yuan的配料相當豐富,有越式豬肉香腸(Moo Yor)、豬肉丸、鹵豬肉、
鵪鶉蛋、香菇、香菜、青蔥和炸蔥。除此之外,食客也可以隨個人喜好加顆蛋。


越式粿汁  |  THB50

雖然它名叫粿汁,但其實它的賣相和味道跟我們平常吃的潮州式粿汁完全不一樣。
越式粿汁的湯頭色澤像味噌湯,濃而不濁,味道清香撲鼻。
上面那幾片長方形的肉片正是我剛提到的Moo Yor,它是一種用豬肉、麵粉、
胡椒和香料製成的白香腸,一般上會以香蕉葉來包紮,所以味道特別香。
它是越南的特產,同時也是泰國北方著名的小吃之一。


越式粿汁用的是這種類似韓國冬粉的麵條,吃起來Q彈爽滑,而且也很入味。




Add: Tha Phra Athit Road, Chanasongkram, Pranakorn, Bangkok 10200.
Tel: +66 85 246 0111
Business Hours: 11am-1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