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DETOX WATER 我也來試做最近很HIT的天然維他命排毒水



最近的天氣真的只能用一個字來形容—— sauna !無論是站著、坐著、躺著、趴著,我都揮汗如雨...以前要跑步跑到上氣不接下氣才有這種成果,現在好了,完全不用動就有像跑了一個小時的樣子。XD 因此,我今天決定不去跑步啦,坐在電腦前和你們分享最近從歐美紅到來亞洲的Detox Water。


什麼是Detox Water?
中文譯作「排毒水」或「天然維他命水」,其做法較水果酵素簡單,只須把新鮮蔬果洗淨切成一小塊,連皮再浸泡水中,存放雪櫃八小時即可飲用。- 蘋果日報

Detox Water 有什麼功效?
我看到網上很多人說Detox Water可以消脂瘦身,唉~哪有那麼容易啦!要消脂瘦身始終要靠均衡的飲食和運動,哪有可能喝幾杯有果香味的白開水就可以瘦下來的? !這是不符合邏輯的好不好?不過若你說它可以改善便秘那我倒相信,因為喝水本來就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但前提是你要多喝。我覺得Detox Water很適合那些平常不喜歡喝水的朋友,因為水里有果香味喝起來確實是比較開胃的!^^

至於浸泡像是橙、檸檬、奇異果這類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水果是否會有美白的作用,這點我不敢肯定,但相信不多不少應該會有一點,畢竟維他命C是水溶性的維他命。不過,要快點見效的話還是直接吃水果吧!

喝果汁不是比喝Detox Water更好嗎?
道理上可以這麼說,但果汁喝多了會胖啊!要知道當水果打成果汁時,不但營養會流失,而且熱量也跟著提高。因此,有一點我們要搞清楚的是,果汁是果汁,水是水,果汁不能取代水,你也不可能天天只喝果汁而不喝水吧!



第一次自製Detox Water,味道喝起來有點苦苦的:P,應該是檸檬皮作怪,
下次我要試下去皮版本的 !
(P/S: 玻璃罐是阿姨家拿的,薄荷葉也是她家摘的...呵呵,所以要多去阿姨的家)


喝了這罐檸檬青瓜薄荷排毒水後,
我決定明天去超市買葡萄柚和迷迭香試做不一樣的口味!
(3分鐘熱度又來了~)

材料 & 容器:
• 薄荷葉 5片
• 檸檬 8片
• 青瓜 8片
• 過濾水/ 礦泉水
• 少許粗鹽 (用来搓洗水果)
密封玻璃罐 1個 


製作步驟(超簡單!):
1. 首先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建議用粗鹽來scrub一下果皮,因為這樣可以幫助去除果臘。
2. 接著將水果切成薄片,並連同草本植物一起放進玻璃罐裡。
3. 加滿水後擰緊罐蓋,放入冰箱冷藏8小時即可飲用。

小提示:
• 千萬不要使用塑膠罐,因為水果的酸性會令膠質釋放有害物質。
• 網上很多人都使用美國的Mason Jars來製作Detox Water,如果你也有興趣買一個的話可以去Cold Storage找找看,是朋友告訴我說那裡有賣的。
在花錢買玻璃罐之前,不妨試試到廚房找看有沒有不要的果醬罐、辣椒醬罐、蜜糖罐...其實這些玻璃罐都可以再循環使用,只要它可密封就行了。
• 由於水果是連肉帶皮浸泡在水里的,所以可以的話最好選擇有機水果。
• 盡量把水果切得薄一點或小塊一點,因為這樣會比較『出味』和『出色』。
• 不要加糖或蜜糖,否則越喝越胖,哈哈!
• 別以為浸泡越久就越好,現在不是釀酒啦!浸個8小時就夠了。建議晚上睡前放入冰箱,然後明早帶去上班慢慢喝。^^
• 雖然說水果方面可以自由搭配,但為了健康著想,當然最好還是選擇高纖低糖的水果,例如檸檬、橙、葡萄柚、青檸、奇異果青瓜、草莓和藍莓等,再加少許味道清香的草本植物如薄荷葉、迷迭香和肉桂。另外,有肚子漲風問題的朋友也可以在水里加幾滴薑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