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1

PASSION FRUIT CHEESECAKE IN A JAR 10分鐘完成的懶人罐中百香果乳酪蛋糕 (無需烤爐和天份:P)



最近的生活可以說是離不開玻璃罐...
打從第一天貪新鮮試做Detox Water開始到後來不知為何擺脫不掉隔夜燕麥片,
我就在過著天天洗玻璃罐的日子,
算一算,我都洗了將近兩個月,
馬的,這兩個月我到底在幹嘛?!
每天帶著一個玻璃罐上下班,
覺得自己很不自己,
但每當我走進pantry看到其他同事也在洗玻璃罐時,
我又覺得超爽的啊,
因為是我把他們搞到自己很不自己的,哈哈!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們彼此又多了一個共同話題,
就『妳今天吃什麼水果的麥片啊? 』、『放蘋果好吃咩? 』...
其實還挺無聊的,但還是會問一下,
感覺大家都好像在期待有朝一日會聽到一個自己沒吃過的水果那樣。

自從上一回做了日式抹茶拿鐵隔夜燕麥片後,我還做了木瓜牛奶隔夜燕麥片、
黑芝麻豆奶隔夜燕麥片...就一大堆自以為創新的口味,
但我都沒分享上來,因為做法都一樣啦,沒有什麼特別好寫的。
搞不好其實你們看到『隔夜燕麥片』這幾個字都看到想吐了,
所以我今天也就不再隔夜了,
帶著如熱戀期般的新鮮感和你分享一道做法超簡單,並且做起來很有成就感的甜點!:D

這道甜點有多簡單?
無需烤爐、無需電動攪拌器、無需蛋糕模、無需麵粉,更重要的是無需天份!
女生,會煎荷包蛋、炒芥蘭、煲蓮藕湯是不夠的,
要收著一兩招甜點魔法在袋子裡,
然後在必須之時出招讓妳的另一半驚艷!XD






材料 (2人份量):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奶油乳酪   |  125g
Emborg Whipping Cream 淡奶油   |    100ml
Lurpark Butter 牛油    |   28g (兩湯匙)
McVitie's Digestive Biscuits 消化餅   |   5片
百香果   |   1個
檸檬汁   |   1茶匙 
香草精   |   1/2茶匙
黑糖     |   1茶匙
草莓(隨喜)
小玻璃罐  |  2個

* 以上材料全都可以在超市買到,不用特地到烘培材料專賣店買哦!
* 材料品牌方面可隨個人喜好選擇。
* 選用黑糖的關係是因為我家只有黑糖(平常都盡量不吃精製糖),大家要用白糖、砂糖、糖粉或糖蜜也是可以的。


製作步驟:

餅底
1.將餅乾壓碎,然後加入黑糖和軟化後的牛油混合均勻。 (我看到很多人都把餅乾放進保鮮袋裡用擀麵杖碾碎,其實何必那麼麻煩,直接放進大碗裡,用湯匙壓碎就好啦!)
2. 將餅乾碎放進玻璃罐的底部,壓平壓實。
3. 蓋好後放入冰箱(freezer)裡冷藏備用。這時可開始準備乳酪糊。

乳酪糊
將軟化後的奶油乳酪、淡奶油、檸檬汁和香草精通通放進一個大容器裡(沒有的話可以用飯鍋,哈哈),跟著用手動打蛋器(有電動攪拌器就最好,可以完全不用出力)攪打至濃稠狀,就看起來好像優格那樣。記得,要攪打得均勻順滑,不能有塊狀的哦!如果攪打了很久還是有塊狀,那有兩個可能性,一是因為你太小力了,二是因為奶油乳酪軟化的時間不夠長。

最後
1. 用湯匙把乳酪糊舀入玻璃罐裡,接著輕輕地左右搖晃玻璃罐(好像手抖那樣的力就夠了),乳酪糊的表面就會自然平滑。
2. 擰緊罐蓋,放入冰箱冷藏3小時。
3. 享用時加入百香果和草莓就可以囉!


很簡單對不對?整個準備過程只需短短的10分鐘!一個10分鐘就可以做出一個『沒人看得出你是菜鳥』的乳酪蛋糕!我說嘛,這款甜點不但適合懶人,更適合那些只有3分鐘熱度但又要做『愛心甜點』的朋友,因為你真的不用浪費錢買專業的烘培器具啊!隨便在廚房挖一個用過的果醬玻璃罐或透明玻璃杯(沒蓋子沒關係,可以用保鮮膜)就可以做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