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0

RESTORAN MAKANAN LAUT YONG TAT 前所未有清淡的巴生海鮮宴

不知從幾何時開始,肉骨茶和海鮮已成為了巴生的代名詞。人人都說來到這裡一定要品嚐地道的肉骨茶和海鮮,否則就等於沒到過巴生。雖然說巴生距離吉隆坡不遠,但我對於這地方可是一點都不熟悉,印像中都是為了肉骨茶和海鮮而跟大隊來的,其他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我就不清楚了。因此,若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有什麼好介紹,請記得一定要和我分享哦!好讓我有更多的理由走訪巴生。^^

上個月,我和姐妹淘共七人乘坐休閒車來到了巴生的Kampung Telok Gong吃海鮮,對於巴生不熟悉的我本以為她們又是帶我去什麼園或什麼村吃海鮮(個人都覺得那幾家海鮮餐館難吃死了),還好通通無謂的憂慮在我們抵達的時候一掃而空。

在某姐妹的帶路下,我們來到了這家位於Kampung Telok Gong的榮達海鮮樓。這是一家備有冷氣設備的餐館,所以想來巴生吃海鮮但又怕熱、怕蚊子的朋友大可考慮。餐館在我們7點左右抵達的時候已坐滿90%人,生意超好的說,幸好姐妹醒目一早已預訂了桌子,否則今晚想飽享海鮮之福恐怕無望。
首先上桌的有魚鰾干貝燉雞湯(Double-boiled Chicken Soup with Fish Maw & Dried Scallop),材料份量十足,而且味道非常清甜可口,不像大酒家的燉湯般渾濁和濃郁,但卻蘊藏著樸實的住家風味,讓我不禁想起媽媽的燉雞湯。
光吃海鮮是填不飽肚子的,所以爽吃的啦啦炒米粉(Lala Fried Meehoon) 就成為了來海鮮大餐中不能少的配角。個人覺得這裡的啦啦炒米粉一點都不好吃,第一,味道太清淡又沒有“鍋氣”;第二,啦啦肉迷你到我吞進口裡了都不覺得自己有吃過啦啦;第三,米粉炒到斷斷碎碎的,一點口感都沒有。
配上一點小辣椒的蛋白蒸瀨尿蝦(Steamed Mantis Prawn with Egg White),味道和肉質都不錯,但一人只吃一隻就到喉不到胃。
清蒸帶子(Steamed Scallop with Chilli Padi),賣相可觀,不過個人覺得用小辣椒來烹調帶子並不合適,因為小辣椒的嗆辣味會把帶子原有的鮮甜給完全掩蓋掉,好可惜啊!
清炒鮑魚菇(Stir-Fried Abalone Mushroom),就普通家常菜一盤,味道十分清淡,是甜或是鹹我實在吃不出來。
原本一心想說來這裡要點肉蟹配饅頭,誰知道店家說肉蟹賣完了,因此我們就只好點清蒸膏蟹 (Steamed Green Crab),沒錯,又是清蒸!今天的海鮮大餐不是清蒸就是清炒,清淡到我的味蕾都快失靈了。有吃過膏蟹的朋友都知道,膏蟹的特點就是有膏沒肉,除非是比較大隻的膏蟹,螯足部位就有肉一點。可是,在這裡我們吃的都是一些像還沒發育完整的小膏蟹,連脂膏都不多,又哪來蟹肉呢?當小吃來品嚐還不錯,就沒有半點滿足感。
這是蚵煎的恥辱,無論賣相、口感或味道都差強人意。
蒸鹹雞(Steamed Salted Chicken),又是一道敗作。肉質不滑嫩不再說,更糟的是這鹹雞一點都不咸,哪為何要叫蒸鹹雞呢?蒸鹹雞就是要鹹香入骨才好吃啊!
走住家路線的蒸魚果然很住家,上面連香菜都沒有,就只有幾粒能用肉眼算出來的青蔥和六塊不夠我們分的豆腐乾。味道合格,但是肉質對於吃蒸魚非常挑剔的我來說還不夠細嫩。


後記:今晚前所未有清淡的巴生海鮮宴總消費是MYR280左右,平均一人MYR40收費還算OK,但我的回頭率是零,因為這裡的菜餚實在過於清淡,淡到沒有point,叫無法回味。不過,想喝燉湯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一試啦!



Restoran Makanan Laut Yong Tat 榮達海鮮樓
Add: No.9185, Kampung Telok Gong, Pandamaran, 42000 Pelabuhan Klang, Selangor.
Tel: 03-3134 1167
Business Hours:
Mon 11:30am-03:00pm
Tue-Fri 11:30am-03:00pm & 05:30pm-10:00pm
Sat & Sun 11:30am-10: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