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7

BANGKOK. KHUA KLING + PAD SOD 在曼谷難得吃到的泰南菜 (乾咖哩豬肉好好吃!)


你有沒有試過在尋找或前往某家餐廳的途中突然被另一家餐廳吸引過去,
然後很爽快地在該家餐廳吃了起來,而放棄原本要找的那一家餐廳呢?
這種劇情不時都發生在我身上,特別是在曼谷的時候,
因為這裡的食肆就是無所不在,不管你是走大街還是串小巷,
這裡總會有萬個讓你停下腳步的理由...
所以要減肥的還是少點出門好,沒什麼事也別在街上亂逛,
否則一個把持不住又中招。

那天在找日式烤肉店Kukkuuk Yakiniku Cafe 時,
我就是在誤打誤撞又沒自製能力的情況下被Thonglor Soi 5一家外觀看似民宅車庫的餐廳吸了進去。
這家餐廳名為Khua Kling + Pak Sod (Khua Kling:泰南乾咖哩 | Pak Sod:蔬菜),是一家家族經營的泰南料理餐廳。
從外觀上來看真的很難知道它其實是一家餐廳,
因為門外只掛著一個黃色的泰文小招牌,
要不是看到門口站著一堆人,好奇上前探個究竟,我想我也不會發現這個新大陸。
所以說,旅行就是要時時刻刻保持好奇心,不被行程限制才能有意外收穫。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下的是,雖然我中途被攔了下,
但不代表我就此放棄我原本要找的Kukkuuk,哈哈~
我在Khua Kling + Pak Sod 吃過後還是有去吃烤肉噢!
你懂,反正都在附近了,不如順便去一下,隨便吃一點點嘛...


小小的泰文招牌,即使看到也未必看得懂,這也解釋了為何這裡的顧客九成都是泰國人。


雖說外觀像車庫,但顧客從我抵達到離開時都沒間斷過,
可想而知這是多麼受當地人歡迎的一家餐廳。


泰國料理主要分泰北、泰東北、泰中和泰南四個地區,我們在曼谷吃到的菜式屬於中部,
就像冬炎功(Tom Yum Kung)、綠咖哩雞(Gaeng Kiaw Wan Gai)和打拋肉碎(Krapao Moo) 
這些。另外,泰東北料理(Isaan)在曼谷也相當常見,例如青木瓜沙拉(Som Tam)、
酸香腸(Sai Krok Isaan)和肉碎沙拉(Larb Moo)等。

不過,說到泰南料理就不同了,雖然不少的曼谷餐館都有賣泰南部的菜式,
但是選擇非常有限並且不是專門店,而Khua Kling + Pak Sod 則是泰南部料理專門店,
在曼谷來說稱得上是『罕見』,所以自然有一眾食客專誠捧場。


收銀櫃檯後面的那幅美男照是老闆年輕時的樣子(已去世),
目前餐廳由老闆娘和兩名孩子打理。


有別於一般泰式餐廳,這裡提供的全是源自於泰國南部春蓬的菜式,
烹飪手法和味道對於第一次真正接觸泰南料理的我可說是非常新鮮。


這裡走養生路線,吃的是健康米。


Khua Kling  Pork Ribs  |  THB150

來到這裡,非點不可的當然就是和招牌同名的Khua Kling (乾咖哩),
顧客可隨個人喜好選擇肉碎、排骨或牛肉。我選擇是排骨,口感超鮮嫩,
濃濃的咖哩味中帶有淡淡的檸檬葉味,辣度後勁十足,非常開胃!


原本要點葉子炒蛋(Pai Liang Pak Kai),但剛好賣完,所以就點了蟹肉歐姆蛋。
這道菜式無須多做介紹,因為真的隨便弄都好吃。


由於待會兒要去吃烤肉(不管怎樣都要吃到),所以這次只淺嚐了兩道菜式,
其他的就留到下一次吧!

Khua Kling + Pad Sod
Add: 98/1, Thonglor Soi 5, Bangkok.
Tel: +662 185 3977
Business Hours: 11:30-14:30 & 17:30-21:30
Facebook: Khua Kling + Pak So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