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BANGKOK . KOPI HYA TAI KEE 曼谷 . 半世紀老咖啡店 - 邢泰記 โกปี๊เฮี้ยะไถ่กี่



來了來了~ 希望被人期待而寫的曼谷早餐文香噴噴出爐囉!(◕‿◕)
說到曼谷的早餐嘛,我想有來過曼谷的朋友都知道這裡的早餐選擇是
----超----級----無----敵----多----!
很多時候當我人在曼谷時,我都蠻懊惱到底早餐要去哪里吃什麼,
要去地道的麵店吃魚丸湯麵好呢?還是去7-11買份香腸起司可鬆+優格當早餐?
又或者是去HI-SO咖啡館享用賣相精緻的Big Breakfast?
再不然去菜市場走走然後順便來點烤豬肉串配糯米飯、肉丸粥配炸油條
之類的也是蠻不錯的吧? 噢對了,差點忘了曼谷的點心也很贊!
呵呵~總之我早上出門前就是會為早餐這件事糾結好一陣子,不是不清楚自己想吃哪樣,
而是樣樣都想吃,所以往往到最後內心就會出現一把自覺很正面但其實害死人的聲音
『唉,人生短暫,要吃就吃啊,幹嘛想哪麼多呀?通通都去吃一點不就好了嗎? 』!
你看你看!就是這種『看破紅塵』的想法,所以令我經常都會一個早上吃下好幾個早餐!
〠_〠 很好, 完全是有做到『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這點。

最近去舊城區上課時,我就造訪了附近一家經營了超過半世紀的傳統華人咖啡店- 邢泰記。
邢泰記創立於1952年,現今共有三間分店,
分別坐落於Wisutkasat Road(第一)、Samranrat Road(第二)Phra Sumen Road(第三),
我去的是靠近Giant Swing( เสาชิงช้า 大鞦韆)的第二分店。

邢泰記和我早期分享過的『安樂園On Lok Yun』有點不一樣,
擁有80年曆史的安樂園主打傳統咖啡、吐司和美式早餐,
選擇不多,顧客群多為老熟客,但近年來因為社交網絡發達的關係也吸引了不少年輕朋友光顧。
至於邢泰記,雖然同樣是充滿歲月味的咖啡店,
但是賣的餐飲卻和安樂園大不同,不但有泰、中、西式,
而且還結合傳統與現代,選擇可謂豐富得讓人有點錯亂耶!ↁ_ↁ
就除了傳統的吐司半熟蛋之外,這裡還提供泰式小鐵鍋煎蛋、豬腳飯、打拋肉碎飯、
青咖哩配煎餅、美式香腸煎蛋早餐、烤三文魚、三明治和炒麵等等,
而飲料方面更嚇人,單單泰式咖啡就有3種:Original、Formula 1和Formula 2,
都還沒算意式咖啡、各種口味的豆奶、奶茶和美祿等等...
總之,有選擇恐懼症的人別來就對了!




安樂園和邢泰記最大分別就是前者一成不變,八十年如一日的堅守,而後者則與時並進,
店面不但經過翻新,而且餐牌上的選擇也為了迎合現代人的口味也變得豐富多采。
或許以業者的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維持生意的好辦法,但是對消費者而言難免有點小失落,
因為現代的美食多得是,而我們最想尋找的正是平凡的古早味,就像安樂園這種老古董。
不過現在邢泰記處於的情況就是傳統中多了一些現代的色彩,
嗯...其實我也不知怎麼形容好,只覺得可惜。


店內的裝潢很簡單樸素,雲石桌配木凳子,保留了傳統咖啡店早期的模樣。


咖啡店採用自助服務,顧客必須自行到櫃檯​​點餐和取餐。


Kai Kata  泰式小鐵鍋煎蛋  |  THB75 (

雖然餐牌上的選擇玲瑯滿目,但來到這里當然就是要試一試店家的招牌泰式早餐
『Kai Kata』,材料有煎雙蛋、培根(另加)、肉碎、青豆、白香腸、臘腸和麵包。
另外點了一杯Formula 1咖啡,濃郁度是Original和Formula 2之間,
但以個人口味而言有點淡,建​​議咖啡友直接點Formula 2比較安全。


來這裡喝咖啡還蠻有fu的,因為店員會給你這樣一個小托盤,
上面有牛奶和煉奶各一小杯、一罐白糖和一個茶杯。
顧客可以自行到熱茶區倒茶,無限量供應哦!
其實泰國的傳統咖啡店都是這樣,有免費熱茶喝,好好哦!




簡單而不失賣相的早餐,整體味道不錯,但就是麵包有點硬。




Kopi Hya Tai Kee @ Giant Swing  邢泰記 (大鞦韆分店)
Add: 37, Samranrat Road, Phra Nakhon, Bangkok.
Tel: 026210828
Business Hours: 07:00-20:30  (每月最後一個星期二休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