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MACAO . TROMBA RIJA 澳門 . 一場葡國菜配煙花的精彩饗宴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人生如煙花,不可能永遠懸掛天際;只要曾經絢爛過,便不枉此生。』。我想,世上美好的一切都離不開這自然規律吧,花開花謝、日出日落、人聚人散,再豔麗的風景一樣瞬息萬變,沒有甚麼東西是永久存在的。不過,也因為這樣人們學會了珍惜,煙花總是在它最燦爛耀目的時刻轉瞬無聲消失,短暫而爛漫,所以才震撼人心。欸,我好像又越聊越遠去了,整個經歷歲月風霜的老奶奶上身,嘖嘖~

其實我要表達的是我超喜歡看煙花的啦(誰不喜歡),縱使綻放過程是如此的短暫,但至少美得叫人屏息啊!因此,當我前陣子收到澳門旅遊局的邀請說去觀賞《第28屆澳門國際煙花比賽匯演》時,我是興奮得 ... 咻~~~砰 ! 好像有一朵煙花在我內心炸開似的!所以哈囉世界各國的旅遊局,你們有辦煙花活動又需要外國媒體部落客來分享報導的話就請關照一下我吧,拜託拜託(雙手合十)。




澳門旅遊局的安排真是貼心得沒話說,連觀賞煙花也給我們準備了一個絕佳的地點,
就是位於澳門著名地標-澳門旅遊塔(Macao Tower) 娛樂中心內的 
『皇家葡萄餚Tromba Rija』餐廳,讓我們體驗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爽歪)。


根據澳門旅遊塔的官網資料,Tromba Rija 創辦於1966年,
總店位於葡萄牙一個名叫萊裏亞(Leiria)小鎮,創辦人正是現時餐館的掌舵人
Elisabête Real的父母。餐廳從前是一間小村莊裡普通的食雜店,
主要售賣酒及新鮮肉食。由於當時並未流行使用冰櫃,
肉類若是不能在一天內賣掉便會腐壞。有一天Elisabête 的母親利用剩下
的豬肉加上豆做成家常菜Feijoada,客人享用後均讚不絕口。
不久之後,村內外的客人絡繹不絕,慕名前來品嘗這道菜色。
Tromba Rija自此從普通的食雜店慢慢演化成正式餐館,
並由Elisabête及Fernando Real兩夫婦經營,發展成為今天蜚聲國際的食府。

Tromba Rija於2014年12月22日在旅遊塔開設首間亞洲分店,
中文名稱靈感來自創辦人家族的姓氏Real (葡文解作「皇家」) 。
『皇家葡萄餚』的設計將依照總店盛情款待親朋的傳統作風,
使客人在一室美饌中體現派對氣氛。由佈局、燈光至擺設,
餐館以農村家庭餐館作為主題,各項細節均塑造出溫暖和諧、簡約樸實的情調,
並適量加添時尚的元素,為顧客提供不一樣的葡風餐飲體驗。
圖中是餐廳一入門便看到的酒類陳列區。


各式各樣的葡式料理、起司、冷盤、海鮮刺身、燒烤和甜點,
叫人目不暇給,不知從何開始是好。其實也不用管他哪裡開始,拿就對了! ^^


除了葡式料理吃到飽之外,每位食客還可憑固本換取半隻龍蝦配雞尾汁和雕草汁耶!


嘴巴和相機一樣忙。


老實說,雖然我很愛吃,但我真的不是吃自助餐的料,
每次都是眼睛餓肚子飽,樣樣看了我都喊著要試,結果吃了兩個回合就飽到上腦。
這跟世俗眼裡的我會否差太遠了呢?呵呵!


餐廳備有戶內和戶外用餐區,可容納大約150個座位。


西灣大橋的迷人夜景盡收眼底。


光看色澤鮮豔的外殼和不客氣多的卵子,口水都流滿桌了,
再搭配葡萄牙啤酒Super Bock一同享用,人生啊~我真覺得我嘴巴
過得太奢侈了,下一世要投胎三次也還不完海鮮債。


吃自助餐如賭博,手氣好拿什麼都好吃,
這晚我算是大贏家了,因爲拿的每一樣都稱心滿意,
有葡式蝦湯配豬仔包、葡式肉串(香腸、豬肉、煙肉)、烤蝦、
烤雞肉、焗菠菜起司生蠔和烤海鮮帶子等。
要特別強調一下這裡的烤海鮮帶子真的一級棒,
它是用帶子、蝦子和魚肉,再搭配我說不出但卻香的不得了
的調味料烤製而成的,整個入口就是極對味。


葡萄牙餐廳必出現的葡撻和木糠布丁,
那個圓圓好像甜甜圈的我沒吃到所以不曉得是不是甜甜圈。
知道的請指點,呵呵!


接近晚上9點時,評審團已就位,許多攝影愛好者和民眾也已挑好位置準備
煙花綻放的來臨。由於當天是中秋節,故這晚的煙花比賽匯演的主題為『和樂融秋月』,
參與的分別有來自日本的《株式會社丸玉屋小勝煙火店》和韓國的《DAEHAN煙花公司》。


拍了上千張的照片,也搞不清楚哪張是日本隊的,哪個是韓國隊的,啊哈哈,
只知道率先登場的日本隊無論是煙花設計、燈光效果和背景音樂都搭配得天衣無縫,
劈哩啪啦地在夜空中炸出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花兒,20分鐘視覺震撼不斷片的畫面,
讓觀賞者無一不讚嘆,尤其是結尾來一招爆發力十足的大轟炸,
形成如同天堂傾瀉下來的瀑布,啊美呆了!冠軍果然是冠軍!
說了這麼多,還是來看影片好了 (往下滑)。



看了日本隊再看韓國隊的演出,會覺得韓國的遜到不行,joesong hamnida ! >.<
一來炸的時候太多煙了(我知道煙花有煙是正常,但奇怪的是日本隊放煙花的時候
天空卻清晰的很,不懂有沒有無煙煙花這種東西呵呵),二來我覺得他們選用的
音樂並沒有帶出韓國的味道,舉例Lenka的《Show》,嗯,叫人enjoy the show是
沒錯,但整個節奏跟煙花盛開的節奏感覺沒很撘,欸,還不如用《Bang Bang Bang》。:P


其實韓國隊的煙花是蠻美的,就只是畫面不夠壯觀,可惜捏。





這粉紅色的是愛心💗哦,我特別使用了bokeh效果來拍攝,是不是很有藝術fu呢?
好啦我其實是手抖哈哈哈,全程沒用三腳架一手握相機,一手握手機又拍照又錄影,
差不多是這種貨色吧。


日本
(Blog的畫面設置有限,請點擊Youtube看HD的吧)


韓國
(Blog的畫面設置有限,請點擊Youtube看HD的吧)



Tromba Rija 皇家葡萄餚
Add: G/F, Macau Tower Convention & Entertainment Centre.
Tel: (853) 2896 2878
Business Hours: 12pm-11pm
Website: Macao Tower Tromba Rij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