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2

KL . SUNWAY VELOCITY MALL 真實體驗之3外國甜點小吃品牌吃後感 DOUTOR / JEUK SING / MAISON DE GIGI



蕉賴全新的購物地標Sunway Velocity(SV)在一片謾罵聲中正式開門營業了兩週。打開社交網絡,不難發現負評遠遠超越正評,就連官方臉書粉絲專頁的星星評價也只有3顆。其中民眾提及的問題包括:從停車場步行至商場扶手梯口的路程長達1公里、在停車場內堵了一個小時、進行中的裝修工程沒上圍板、塵埃問題、商場規格設計不理想、保安人員不足、指示牌不清晰、沒有提款機、廁所很小、餐廳大排長龍、沒有麥當勞、扒手和偷竊事件等等,再來最重要同時也是最多人投訴的就是『沒有信號』,這點不但令到購物者失去通訊聯絡,更導致無法使用信用卡完成交易的問題。有些人之後甚至在臉書上揚言從此不再踏足這家爛商場,怨氣滿腹。

所以,SV真的那麼爛嗎?
我不完全認同。我在昨天拜訪了這家新商場。在還沒跟大家探討以上種種的問題之前,且讓我打個比喻,一家新張的商場就如一家試營運階段的餐廳,剛開始時難免會出現一些狀況,也不是說你做好充足的準備就不會遇到問題。也許可以避免,可以減少,但絕對不是完美無缺的。

其實,大家不是不知道或沒預料到商場開幕是必定會塞爆人潮的,所以整個蕉賴區出現嚴重的堵車情況,停車場內交通癱瘓,餐廳和廁所大排長龍完全是可理解和預計之事,哪為何抱怨的人們不多等幾個星期才去呢?要搶頭香就要做好心裡準備啊!舉個簡單的例子,當初香港米其林一星點心餐廳來吉隆坡開分店時也是每天未開店前就有上百人在揮汗排隊的啊。你要吃,你就要等。你不願等,就不要吃。再不然就多等幾個月才光顧不就剩下排隊的時間了嘛。這道理是很直接簡單的。說到這,可能有些朋友會埋怨說餐廳明知這麼多人的干嘛不准備多點人手、多點座位、多點食物,讓顧客等到發霉後又被告知這樣那樣賣完了,實在氣人。難道大家沒聽過『醫院裡的醫生永遠比病人少』嗎?一家餐館再怎樣大規模都好,若一時間遇上大量的客人,同樣會供不應求,更何況現在說著的是1百萬方尺大的商場。

除此之外,我也看到有些人批評說沒準備好就不要開張啊。沒錯,沒準備好就開張確實會帶來許多不便,但這不是一家小餐館啊,是一棟裡面住著幾百個店舖租戶的大商場,一日不開張做生意,一日租金就丟了,商場終不能等到你不用排隊上廁所才來開門的吧!

我也很怕多人和堵車,所以我選擇了昨天中午才去拜訪這家商場。從我家大城堡開車到SV僅需20分鐘,來到商場附近一带也不見有車龍(畢竟是平日),交通順暢無阻。由於商場外部仍在進行裝修中,所以從外頭一路駛進停車場是沙塵滾滾的,而且停車場內確實有一部份是仍見到建築工人蹲在地上裝修什麼的,然後很危險的一點是沒上圍板,這點實在做的不好啊,停車場是車輛和顧客出入的地方,安全絕不能疏忽。至於是否真的要步行1公里才到商場扶梯口,我是沒遇到這個問題啦。雖然我泊車的位置離開商場扶梯口也不算近,但是停車場內的指示牌是很清晰的,幾乎每根柱子都有貼上往商場走的方向牌。初次來難免會覺得停車場有點亂,就像我起初去Publika和IOI City Mall 時我也覺得方向混亂,但去過幾次後連哪個 “秘密角落” 必定可找到停車位都知道了。

關於商場的規格設計,我認為做得很好。基本上就是繞著一個大圈走,而且指示牌充足兼設有多台電子Directory Board,所以我並沒遇到找不到店或半途迷失方向的問題。商場的走道非常寬闊,大搖大擺也不怕會撞到人,讓我想起不久前去過的廣州太古匯廣場。空調,沒客氣的冷,超爽的!再來,餐廳選擇也蠻多的啊(尤其是華人餐廳),而且還可見到新臉孔入駐,所以有的人說餐廳很少是怎麼一回事?然後投訴說沒麥當勞的,你是沒吃過麥當勞嗎?說實話, SV是整個蕉賴區裡目前最有看頭的購物商場了,論同區比較有競爭力的也只有陳舊的利雙廣場(Leisure Mall)和明年即將開幕的MyTown。因此,當許多人評論商店選擇有限時,真的是... 唉,客觀一點好不好。另外,我也沒遇到上廁所和餐廳要排隊的煩惱(都說了什麼新開張都不要急著去啊),一切安好。

好,接下來我們來討論上面有提到最多人投訴的問題『沒有信號』。是的,這裡的信號確實糟透!除了在最高的兩樓我的手機有3格信號之外,其他樓層是完全失聯的,打不進也打不出。這點實在不值得包容。先別管大家是不是低頭族對著手機過日子,我要指出的重點是手機沒信號是極危險的一件事。幾個月前,廣州發生一起手機沒信號然後信用卡被人盜刷6萬的事件,轟動全國。雖然這不是發生在本地,但不代表不可能會發生。也正因為開張期間人潮洶湧手機又沒信號的關係,所以才促使扒手有機可乘,讓許多原本開開心心去購物的民眾無辜受害。

我不曉得商場的保安系統有多完善或不足,但還是那句『醫院裡的醫生永遠比病人少』,與其等人保護不如提升自身的安全意識。其實,大馬的治安好到哪里大家心中有數,所以不管在哪裡都要時時刻刻保持警覺性,注意人身安全。人多的地方自然有敗類混水摸魚,也不是說在某家商場或某個國家才會發生的,全世界都一樣有扒手的啊!損失了的財物不算也得算了,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看顧好自己的小朋友,別待會兒小朋友跌倒了你又怪商場的地板滑,小朋友不見了你又罵保安叔叔沒幫你看。實在放不下心的,就等商場各方面的問題改善了才去也不遲,真的沒必要一窩蜂湧著去然後滿口抱怨離開。雪隆區的商場多得是,你有權選擇去別家的right ?

結論- SV的誕生無可否認是提升了整個蕉賴區的商業環境和購物水平,蕉賴居民再也不用往Mid Valley和Bukit Bintang跑才能體驗到類似的購物享受。不過,上面也都說了,在這個初步營業的階段仍存在各種問題是需要被改善的,所以是否要現在去就視乎你能否接受。一家公司聘請再高職位高薪水的員工也得通過幾個月的試用期,所以我覺得一家大型的商場同樣也是應該給幾個月的包容期,去慢慢磨合與改進。

*以上純屬個人的體驗和觀點,與您的未必一樣。不論對錯,純粹分享。

現在,跟大家分享商場內3外國甜點小吃品牌的吃後感,哈哈~




Military Latte RM16   |  Teriyaki Chicken Wasabi Mayo Sandwich  RM13

坐落於商場G樓的日本連鎖咖啡館Doutor是該品牌進軍大馬的首間雪隆區分店,
目前全馬共有3家,另外的兩家分別開在AEON Tebrau City 和 AEON Bukit Tinggi。
除了提供經典的意式咖啡和手衝咖啡之外,這裡也有賣水果優格飲和日本柚子茶,
但論較有特色的則是店家推薦的焦糖布丁拿鐵(Cream Brulee Latte)和迷彩拿鐵
( Military Latte)。食物方面以簡餐為主,例如有三明治、蛋包(Omu Wrap)、意大利面、
蛋糕和可頌鬆餅(Croffle),選擇不算多,但也是可以填飽肚子。

對於我初訪點的餐飲,我很滿意。迷彩拿鐵的抹茶和可可味平均香濃
(重點不會甜),溫度又恰到好處,真合我口味。三文治也不賴,先點先做,
吐司是選用日本那種有厚度又帶點香甜的麵包,所以吃起來口感還不錯。




TVB手拉鴛鴦 RM9   |    冰火菠蘿油 RM6

雀聖冰室發源於中國內地,賣的是港式飲料和小吃,例如咖哩魚丸、菠蘿油和雞蛋仔。
這裡的飲料收費我覺得有點小貴,最低價的也要RM7.50,對於一家空間容不下10人
的self-service小吃店而言未免高了些。鴛鴦味道蠻濃郁的,但對我而言還是有點過甜。
我想我會比較喜歡去金X利喝無糖鴛鴦,顧客可以隨個人喜好決定下多少糖。

原本想試一試雞蛋仔,但因為擔心太甜(之前吃過幾個地方的雞蛋仔都很甜啊),
所以放棄轉投菠蘿油。味道和口感中規中矩,說不上非吃不可但也不至於上車,
喜歡吃菠蘿油的朋友還是可以來試試看。




Nitrogen Dandy Tea RM9.90   |   Amazing Salsa Croffle RM7.90

最後,是來自大阪的鬆餅專賣店Maison de gigi。和大阪的不一樣,這裡只賣Croffle,
沒有Waffle和Pancake。口味有甜有鹹共12種。我選擇的Amazing Salsa是一款結合
Guacamole、Salsa和Cheese的口味,味道還行,口癢時來一份是不錯的。
飲料Nitrogen Dandy Tea是在老闆力荐下買來嘗試的,喝下去就像氣泡果汁,
有莓子的味道,但實在太甜了,我喝不到半杯就喝不下去了。



Sunway Velocity Mall
Add: 112, Jalan Cheras, Cheras, 56100 Kuala Lumpu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