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DONALD & LILY'S NYONYA FOOD 馬六甲又一排長龍娘惹叻沙

馬六甲,一個充滿歷史古蹟及豐富文化色彩的小鎮,一個我拜訪了無數次但未曾正式好好介紹過的小鎮。早前我一直與大家分享國外的點點滴滴(雖然只是小部分),搞到幾乎忽略了大馬的道地美食,身為大馬人,我是有責任將本地美食大力宣揚的,所以我今日就打算先將台北的精彩記事擱置一邊,同大家分享馬六甲最迷人的一面,一起重新認識這個老地方。

首先要介紹的有令我流汗不止的娘惹叻沙!:D

位於Jalan Tun Tan Cheng Lock的娘惹餐館是一間傳統木屋仔,分上下兩層,上層是室內用餐區,而下層就是照片中所見的室外用餐區。室外用餐區非常“可愛”,屋頂好似為小矮人而設一樣,加上三張方桌逼埋一齊,空間更顯狹小,不適宜身形高大及西方朋友。
餐館內的某一個角落。
我喜歡細節(Details),所以特別喜歡拍一些細緻又不顯眼的東西。雖然餐館的擺設亂七八糟,毫無主題和設計概念,不過亦有某一些吸引我目光的細節。
大家一邊流汗,一邊耐心等待食物送上。
娘惹米暹( Nyonya Mee Siam)是餐館的招牌美食之一,所以我們又豈能錯過。米粉條條分明,幼滑爽口,配料有蛋絲、魚餅、芽菜、炸蔥、青蔥及酸柑。酸辣帶甜的暹式酱汁令人感覺開胃,是一道清爽不油膩的娘惹美食。
娘惹沙律(Tau Kua Rojak) 是馬六甲著名的小食之一,材料以豆腐乾為主,再配搭各種蔬果、芝麻及甜醬鮮製而成。賣相類似我們平時食開的蝦膏水果沙律,不過味道方面就大大不同。
大熱天時食凍冰冰的珍露(Cendol) 最適合不過,但我個人就覺得這裡的珍露太甜,而且刨冰的質感不夠幼細,所以同其他馬六甲的珍露相較之下遜色不少。
流汗流到劉海都黐埋一救命~好熱啊!好想即刻沖涼!>.<
到馬六甲搵食的朋友記得要做足防曬措施,否則好容易曬到變成一條鹹魚。
主角永遠都是最後出場,而今日的主角就是面前這一碗香噴噴的娘惹叻沙(Nyonya Laksa)!
娘惹叻沙的份量比我想像的大,材料有豆腐卜、鮮蛤(Si-Hum) 、蛋絲、青瓜絲、叻沙葉、魚蛋及魚餅,可謂睇頭十足。叻沙的湯底非常濃郁醇厚,辣中帶甜,甜中帶香,味道富有層次感,令人越食越過癮。
這碗叻沙唯一的缺點就是米粉與湯的比例不對稱- 米粉太多, 湯太少:( 。未食到一半我就已經覺得好滯,希望老闆在這方面可以稍為改善。


半個小時前還風平浪靜,但半個小時後就出現人龍!建議想食但又沒有耐性排隊的朋友最好在中午12點前去。

*注:基本上馬六甲的餐館空間都不大,而且每逢週末都遊客濟濟,所以好多餐館都會排曬長龍,這是非常普遍的現象,反而沒有人排隊的餐館就...勸大家唔好抱著“不妨試一試”的心態。

Donald & Lily's Nyonya Food
Add: No.31, Jalan Tun Tan Cheng Lock, 75200, Melaka
Business Hours: 9.30am–4pm (Closed on Mondays)

4 comments

  1. 这里似乎成了大家去马六甲必去的地方!喜欢他们家的黄梨虾;)

    ReplyDelete
  2. 是啊!一到時間就人頭湧湧!热到~

    ReplyDelete
  3. 非常感謝你們的支持,我會努力!努力食,努力分享!: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