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4

Agnès b. CAFÉ L.P.G. 和我一起去喝台北的咖啡 . 時尚與食尚的結合

你有聽過法國第一夫人卡拉.布魯尼的『Quelqu'un m'a dit』(翻譯:有人告訴我)嗎?我聽了上百遍。當初認識這一首歌不是因為她是法國第一夫人,而是因為某友人送我她的專輯(我這朋友的音樂品味還真好的)。其實當時候的我根本不知道她的來頭,只知道她的歌聲把我帶到了法國,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後來,我總愛在堵車的時候播放她的專輯(尤其是Quelqu'un m'a dit,然後口裡啃著三文治,一次又一次幻想自己躺在巴黎鐵鎝附近的草地曬太陽。是我愛做白日夢嗎?不,是卡拉.布魯尼的音樂太有感染力了!:D 話說回來,我還真要感謝這位朋友送我這麼一份有心思的禮物,讓我見識到卡拉.布魯尼的音樂魅力。

你是否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感覺,因為一首歌、一個人、一件事、一種味道或一個地方讓你感覺如同身在異國一樣呢?就像我說卡拉.布魯尼的歌聲會把我帶到去法國一樣!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當然不僅僅是“法”力無邊的歌聲,還有讓我以為自己走進了時尚之都-巴黎的咖啡館!等等,你該不會以為我在說Délifrance這類沒什麼情調的咖啡館吧? ! -_-''' 我在說的是法國知名時尚設計品牌Agnès b.在台北開設的咖啡館呀!:)

Agnès b. CAFÉ LPG 簡介
LPG為法文「le pain grillé」,意為「烤麵包」,是由設計師Agnès b. 親自命名。烤麵包是法國人每日最基本及最喜愛的食物,代表著精緻、舒適、基本卻令人滿足的感覺。 Agnès b. 的設計熱誠不只限於時裝,她對飲食的追求亦不遑多讓。她認為高質素的飲食,是對生活品味的一種追求。

開設CAFÉ LPG的目的,就是讓大眾分享Agnès對飲食的熱愛。讓一些未曾遊歷法國的人,感受到真正法國的飲食文化;亦讓曾經到過法國的人,盡情回味在彼國的餐飲及氣氛。


Bonjour !歡迎您和我一起來到“​​法國”喝咖啡。:)
全亞洲只有香港和台灣這兩大華人城市設有Agnès b. CAFÉ L.P.G.。
台灣方面目前共有八家分店,而我所拜訪的這一家是位於台北101購物中心内。
一看到這裡超誘人的甜點,我又開始失去自製能力了(才剛吃飽不久,怎麼那麼快又...) !
好精緻的方型檸檬塔,色澤亮麗好比我在澳門吃過的葡京蛋塔而且上面還有
Agnès b招牌星星標誌呢!檸檬塔呀~檸檬塔,你怎麼長得那麼有個性呀? !
 用白紙包裹的法式三文魚三文治,很法國風有沒有?:)
談起Baguette(法式長棍麵包),我想在這里和大家分享一個笑話噢!
話說有次朋友把Baguette (正確發音: ba get ) 念成"ba gu teh" ,發音正好和福建話『肉骨茶』一樣,所以搞到在場的每一個人都笑翻了!哈哈!
*大馬的朋友,試想想如果我們走進Subway或O'Briens這類三文治店,然後告訴店員我們要“ba gu teh"... 嘻嘻!
好了,拍了那麼多照片,我該是時候點飲料了,不然店員會以為我是來搗亂的。
我一向都喜歡Agnès b.這個時尚品牌,喜歡它的簡約,喜歡它的低調,喜歡它的真實。
Agnès b. CAFÉ LPG 的設計概念也就如它的時尚產品一樣,不浮誇,不奢華,但就是能打動人心。坐在這樣一個黑白互映的角落,我喝的是咖啡,品的是食尚。
我的選擇:薑汁拿鐵咖啡+ 奶油起士蛋糕
我都把它們當時尚精品一樣地去欣賞,拍了好一陣子才捨得把它們送進口裡。
薑汁拿鐵咖啡 (Ginger Latte NT$130) - 質感不錯,但姜味只是在口腔裡輕輕帶過,並沒有讓味蕾得到太大的滿足感,​​反而殘留在牙縫中的是濃郁的奶香味。
奶油起士蛋糕 (Lucie Cheese Cake NT$) - 在眾多花俏的甜點中我選擇了賣相平凡的起士蛋糕,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一向都爱吃起士蛋糕。我不認為這是我吃過最美味的奶油起士蛋糕,但整體而言也不賴,只是我希望它能更起士,那種一放進口裡最把你的心給融化掉的起士香味。
雖然Agnès b. CAFÉ LPG也是自助式咖啡館,但不一樣就是不一樣,這裡多了一份其他連鎖咖啡館都沒有的浪漫氣氛。
“你不需要追崇時尚,因為你就是獨一無二的時尚”。- Elf
 對!咖啡館裡還有一個小小的巧克力部噢!:D
 誰送這些巧克力給我,我一定會愛上他......送的巧克力!:P
什麼是食尚? Agnès b.的巧克力就是食尚的代名詞。
最後,我還是在這裡買了一些東西,不過不是甜點或巧克力,而是兩個Agnès b.馬克杯。
不好意思沒有馬克杯的照片,因為我不捨得拆它的包裝。:P
人人都說法國很浪漫,但浪漫是抽象的,如果你的心不懂浪漫,去那裡也是一樣。
感谢Agnès b. CAFÉ L.P.G.,讓我在台北邂逅巴黎!Au Revoir !

Agnès b. CAFÉ L.P.G.
Add: 台北101購物廣場B1 (Taipei 101, B1 Floor)
Tel: +886 2 8101 7937 
Operation Hours: Sun-Thur 11:00am- 9:30pm | Fri-Sat 11:00am-10: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