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9

NADALAMA ORGANIC JAMU SPA & BAR 上山 . 向貓學習

如果你不喜歡貓或對貓有那麼一點點的抗拒,請跳過這篇文章,因為我正要分享的是『向貓學習』的題材,與大家探討人性及為何要做一隻貓。

城市人,終日活在種種壓力與煩惱中,要么活在過去的傷痛陰影,要么活在未來預計不了問題,但卻不曾活在當下,享受和珍惜目前擁有的這一刻。每一個人都說要拼搏,為更好的未來努力,但有者盲目追求名利而迷失人性,有者為達目的而帶第二張臉見人。大家都活在猜疑、欺騙、虛假等疲累不堪的狀態底下,只有在回到家時關上房門才能做百分百的自己。 『應酬』是很多人喜歡做的事,也是很多人不喜歡做的事- 喜歡是因為可以靠關係分一杯羹、增加知名度、讓不很了解自己的人以為自己很好;不喜歡是再累也得嘻皮笑臉、製造話題、裝成交際圓滑的樣子。越高調的人,越虛偽,因為他們最顧慮的就是形象,他們在乎別人用什麼眼光看自己,即使可以光明正大做任何一件事,也寧願選擇偷偷摸摸,一切只因把自己看得太高,把自己看成明星名人般受人矚目。

是否大家都習慣住在面子書裡了?享受被『LIKE』的虛榮感,享受與陌生人打交道,享受自我陶醉和吹捧,享受成為公眾人物(Public Figure)的樂趣... 大家都好像很慈祥那樣把每一個陌生人當成自己的朋友,氾濫了朋友列表(Friend List) 的意義。如果每一個素未謀面的人都叫作朋友,那麼我想面子書的下一步應該要把朋友列表規劃成牛扒一樣-『不熟』、『半生熟』、『七分熟』、『全熟』,這樣你就會發現其實大家共同認識的朋友(Mutual Friends)很可能是零!朋友,依然是那些就算你不發一語也不會覺得尷尬的人,你不必找話題,不必顧慮裝扮容貌,不必刻意顯示優點,不必猜測懷疑,但卻能舒舒服服地在一起。對我而言,有時候一個真誠的笑容或一個溫暖的擁抱比千言萬語更有意思,行動永遠比文字更說服力,什麼SMS,FB Message, Whatapps...都只不過是因為方便而隨便。過度『依賴』就會變成『障礙』。

今天,我就要和大家一起逃離城市的複雜,拋開各種人類該有沒有的疲累,上山拜師學藝去!這座山叫Penchala Hill,師傅是這裡的貓,而我們要學的是貓性。為何我們要向貓學習?因為,人未必有人性(沒人性的人到處都是),但每一隻貓都一定有貓性,並且是強烈一致的。與其向某某人學習,不如向動物學習吧!

貓性 vs 人性:

1. 有主見- 貓不能親口告訴你它要什麼(因為你聽不懂貓語),但它的行為絕對能讓你知道它想怎樣。貓對主人的命令不盲目地服從,它有自己的特有標準,如果將貓惹惱,它還會離家出走,甚至另投他主。人類很多時候就是缺乏標準,不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盲目追求和接受。

2. 不做戲- 貓沒有像我們那樣看電影或連續劇,它不懂也不會做戲。如果喜歡你,它就會依偎著你撒嬌;如果它不喜歡你,它連瞄你一眼都懶。貓的誠實直接,我們又能做到多少呢?

3. 愛乾淨- 貓是一種懂得打理自己的動物,它用舌頭舔皮毛是為了使皮毛蓬鬆,促進散熱,刺激皮脂腺的分泌,使毛光亮潤滑,不易被水打濕,並能舔食到少量的維生素D,促使骨骼的正常發育。別誤會,我不是想叫你像貓一樣舔自己! :P 而是要把自己的個人衛生做好。為何從來只有人類討厭臟兮兮的動物,卻沒有動物討厭不修邊幅的主人呢?我們是否也該理解一下動物的心聲呢?

4. 樂活者- 貓懂得享受生活。它盡情地吃,專心地睡,開心地玩,彷彿不受外來世界的干擾一樣活在當下。人類有更大的自由空間,但卻不能無拘無束地生活- 吃的時候在工作,工作的時候在睡覺,睡覺的時候在吃,不但毫無生活規律,還不能把最簡單的事做到最好。換一個貓觀念,拼活也可以是一種樂活。

5. 不濫交- 貓不喜歡和陌生貓打交道(除非是一些野貓),它是獨立性非常強的動物,習慣孤獨生活。家貓通常只會和其他同時被它主人馴養的貓玩耍,它不會像交際花那樣到處喵來喵去。初生的貓咪會和家人比較親近,但長大以後就會獨立生活。貓是驕傲有品味的,它不會像人類那樣隨便搭訕裝熟,它忠於它的選擇和感覺。


位於馬來甘榜山上Penchala Hill 的Nadalama Organic Jamu Spa & Bar是一家讓身心放鬆好地方。如果你厭世了,不來這裡做做水療按摩或吃健康印尼餐充電吧!
邊走邊深思...這裡的石灰梯級刻上許多有意思的名句,其中一句寫道:『One day you'll ask me which is more important, you or my life? I will say my life & you'll walk away not knowing that you are my life』,好無奈的浪漫吖!
參見師傅!
黑貓完全進入熟睡的狀態,絲毫覺察不到我在近距離拍攝它。
四周一片綠,呼吸零負擔。
看到有多少隻貓嗎?三隻。
大家都在睡午覺,我覺得這一點我和它們最像,總是全情投入地睡。
開放式的原木廚房陳舊凌亂,但我就是被它的自然狂野吸引過去的。
這裡沒有冷氣,也沒有風扇,但卻不讓人感覺悶熱,因為老天爺不時送來陣陣涼風。
以上這杯是我點的青瓜薑汁(Cucumber Ginger Juice RM5)- 味道清新,消暑排毒效果很好,爽喝!
友人的檸檬草茶(Lemongrass Tea RM5)- 清香怡人。
來到甘榜,就配合一下環境點甘榜炒飯(Nasi Goreng Kampung RM6) 吧!材料有雞肉、雞蛋、炸江魚仔及豆苗,味道香辣開胃,而且不會油膩。
香蒜青醬意大利麵(Chicken Bucatini Pesto Pasta RM12)- 店家現磨的青醬配搭奶油奶酪讓人有驚喜的效果,我和友人都一致讚好!另外,這裡用的不是一般蒜米牛油麵包,而是比較健康的核桃麵包,口感不錯。
印尼著名沙拉(Gado-gado RM 10)- 材料新鮮,不過味道和我在印尼吃過的差很遠,這裡的花生醬好像少了什麼的,沒什麼香味。
只有在山林裡,才有這樣寶貴的機會看見小蝴蝶在喝水。
銀光綠的蜘蛛還真的是第一次見!不知道晚上會不會發光呢?
這裡有好多貓,其中一群在玩搏擊。
兩白一黑,不知道它們是什麼關係?
有時我會好奇沒有人來的店如何維持下去,而且這家還建在甘榜山上...但我不就是顧客了嗎?一傳十,十傳百,好的東西就算要上山下海還是有它的支持者。
一把吉他可以帶你去渡假。
當天剛巧播放我喜愛的Mono專輯,其中一首『Life In Mono』是我百聽不厭的歌曲。:)
睡得好甜的兩隻白貓咪,態度親暱。
如果你想渡假,但不想花錢;想花錢,但沒有時間,那就來這裡歇一歇,看看貓吧!


Nadalama Organic Jama Spa & Bar
Add: Tanah Lot #3197 Jalan Penchala Indah Bukit Lanjan , 60000 Kuala Lumpur Damansara New Village, Kuala Lumpur.
Tel: + 0176164924 / 016 3080356 / 6017 3000679 
Business Hours: Mon-Fri:11:00 am-11:00 pm | Sat-Sun:10:00 am-10:00 pm
Facebook: Nadalama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