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3

DUCK N' SUCH 現代滿鴨全席

曼谷!曼谷!曼谷!
天啊~我實在迫不及待想把曼谷吃喝玩樂住的照片通通都放上來,但我想還是先給大家介紹一下本地美食吧!不然我會很過意不去(你們啦!一直講我只介紹外國的月亮,哼!XD),因為在今天之後,關於曼谷的文字與圖片將會氾濫我的部落格,恐怕來臨的一個月我都在聊曼谷了!所以,若你/妳也是一名曼谷中毒者(我已到無藥可救的地步了),那就要留意我接下來所發表的文章了。^^

好了,不是說要介紹本地美食嗎?幹嘛又在講曼谷?不好意思>_<"',現在就馬上與大家分享我在不久前拜訪過的這家鴨店。鴨店?沒錯,不就是鴨店囖!裡面什麼款式的鴨都有,真叫我這位嗜鴨的女生興奮不已啊(奸笑)說著的這家鴨店名叫Duck n' Such,在幾個月前於Hartamas Shopping Centre 底層呱呱地開張,是一家以鴨料理為主的Halal餐館。提到Halal這字眼,相信大家不難猜到老闆就是一位回教徒了- 倫敦留學生Sharifah Nur Diyana 曾在當地一家著名Halal中餐館Noodle Oodle品嚐過燒鴨的滋味並且非常喜歡,就決定到世界各地去蒐集關於鴨料理的食譜和秘方,想說要把最美味、最多元化的鴨料理帶回我國,Duck n' Such因此而誕生

燒鴨大家都吃慣不怪了,但鴨料理又是什麼呢?不多說,現在就與大家共享這個充滿現代風味的『滿鴨全席』吧!呱呱呱~


有常去Hartamas Shopping Centre 的朋友應該察覺到Duck n' Such的位置就是以前的Nagomi Shabu-Shabu。
設計簡單又富有意思的標誌總能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可爱!
所以說,Logo這東西真的不能隨便來,一定要找設計師來做。一個好的標誌可是會提升整家公司的形象和增加顧客對該公司的信心噢!你們說對嗎?就是嘛!(職業病,請允許我小發牢騷。)
說明是鴨店,這里當然少不了一些與鴨有關裝飾。
首先上桌的有鴨炸春捲 (Crunchy Popiah MYR10)- 香脆可口的春捲皮包裹著滿滿的餡料,裡面有鴨絲、沙葛絲、紅蘿蔔絲、雞蛋及青蔥等等,不但營養豐富,而且口感絕佳。不過,若油量可以稍微控制一下會更好。
雞、豬、牛、羊的沙爹可謂相當普遍,但鴨肉沙爹我還是第一次吃。鴨肉沙爹 (Duck Satay MYR20)- 肉質結實而不失嚼勁,味道香而不騷,美味程度絕不輸其他肉類的沙爹。說到這裡,我不得不為老闆和廚師的創意鼓掌,因為他們的大膽創新,才能讓我們品嚐到一道如此有心思並符合大馬人口味的鴨肉料理。
啊哈~『滿鴨全席』的重頭戲來了!北京鴨 (半隻 Peking Duck Wrap MYR42)- 別以為這裡的北京鴨和一般中式酒樓的北京鴨是一樣的噢!此北京鴨可是加入了本土元素,就是以網卷(Roti Jala)取代中式蒸餅皮,在食材配搭方面可說是一項突破。我喜歡這樣的Fusion結合,不會亂混一通,北京鴨依然是北京鴨,網卷依然是網卷,它們的結合不會破壞對方的原味,反之能讓整道菜昇華。換句話說,就是混到恰到好處!
只需四個字就能表達我對這馬來北京鴨的愛意-  香、酥、脆、嫩!
首先,小心翼翼地將薄嫩的網卷放在手掌上,然後蓋上一片新鮮爽口的生菜,接著再夾一塊肥美香脆的北京鴨、青蔥和青瓜放在生菜上,最後依個人喜好添加酸、甜、辣三種不同風味的醬料,捲起來就可以吃囖!其實,我本身是一個挺喜歡包薄餅(Popiah)的人,所以包北京鴨卷對我而言是一件相當享受的事,而且還會有不知哪來的滿足感。^^
我包的北京鴨卷,怎樣?流口水了嗎?( ̄﹁ ̄) 哈哈!
接下來出場的有口味很重的意大利鴨肉燉飯 (Risotto Duck MYR28)- 賣相很亮眼,但芝士味實在太重了,吃一兩口就已感到很膩,不想再吃下去。
燒鴨湯麵(Duck Noodle in Soup MYR18)- 這是眾多鴨料理之中最清淡的一道。用鴨骨熬煮的湯頭清甜,麵條類似上海拉麵,材料簡單- 燒鴨、青菜、蘑菇、金針菇,溫飽感十足。不過,吃過了這裡的鴨麵以後,我仍然覺得泰國的鴨麵是最棒的,因為泰國的鴨湯比較濃郁香甜,單單用鼻子嗅就已經很銷魂了,而這裡的鴨湯就屬於清淡型,未能讓我有那種非喝不可的衝動。
摩卡 (Hot Mocha MYR7)- 我總愛在餐後來一杯咖啡,一來有助於消化,二來可以去除口腔裡的鴨味。:P
四人午餐消費一共MYR160,屬於中上價位。也許是還新的關係,這家餐館在周末午餐時段只有兩桌客人(包括我們),沒有什麼人氣,冷清清的。


Duck n' Such
Add: Lot G11-A&B, Ground Floor Hartamas Shopping Centre, No.60 Jalan Sri Hartamas 1, Sri Hartamas, 50480 Kuala Lumpur.
Tel: 603-6143 2286
Business Hours: Mon- Sun 11:00-22:00
Facebook: Duck n' Such
Website: www.ducknsuch.com

1 comment

  1. Do you need free Twitter Follow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m ON AUTO-PILOT AND TOTALLY FREE by getting an account on Add Me Fas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