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9

LET THEM EAT CAKE 曼谷 . 舌尖上的玫瑰園

我總是對身邊的女性朋友說,若去曼谷,不要以遊客的身份去做遊客做的事,要就當一名曼谷貴婦!因為,全球只有曼谷這個城市能讓我們以大眾化的消費換取奢華的享受,當一名廉價貴婦。所以來到曼谷,不要像一般遊客那樣只懂瞎拼累壞自己,要學習享受(雖然血拼對於女性而言也是超享受的活動),把自己的里里外外給照顧好,像是做做按摩水療、美容護理,還有就是去做貴婦必做的事- 嘆下午茶。

早前我在部落格里和大家分享過Erawan Tea Room的泰式下午茶,這一次我要去Sukhumvit Soi 20的一家高級法式甜點茶館- Let Them Eat Cake 享用法式下午茶囖!這裡的蛋糕甜點個個賣相精緻誘人,口味新鮮多元化,看上去一點也不輸Ladurée和Pierre Hermé 這些法國大牌。不說不知,其實店名『Let Them Eat Cake』是法國一句很經典的話,相傳路易十六妻子-王妃瑪麗安東尼(Marie Antoinette )聽聞人民在飢荒期、沒麵包吃時曾說過:『If they have no bread, let them eat cake!』但後來證此事非屬實,是敵人在造謠中傷。不過,這樣一句話在之後卻紅了起來,還成為了各地甜點店的標誌。

Mille Malle大廈坐落於Sukhumvit Soi 20,屬於較寧靜的一條街。底樓有幾家餐館/咖啡館,而其中一家就是以法式甜點聞名的Let Them Eat Cake。
Let Them Eat Cake 備有戶內和戶外用餐區,環境舒適,氣氛幽靜。
一踏入餐廳,即受到服務員的親切歡迎和招待,態度非常好。
嘩!不愧是高級法式甜點,賣相個個吸睛,就像名牌包包一樣叫女生心動。
再看看這些!哎喲~恨不得即刻就想和它們來個法吻!
Let us eat cake!
隨拍。
曼谷的學生都好會享受,放學後來這裡喝下午茶。相當年的我?就只去家附近的華人茶室或嘛嘛檔。:P
吃甜點,怎能沒有好茶相伴呢? TWG 的法式伯爵茶(French Earl Grey THB180)- 與英式伯爵茶不同之處是這伯爵茶添加了法國的矢車菊(French Blue Cornflower),味道比較豐富濃郁
我們一口氣點了三款不同口味的甜點,分別以花、果、茶為主要成份。每款看起來都相當有說服力,讓我想吃又不捨得吃,矛盾極了。不過,不吃來這里幹嘛?
首先要動刀的是外表比較低調的泰式奶茶塔(Thai Tea Tart THB135)- 別看它外表不怎麼樣,它可是這裡的人氣甜點,幾乎每位有來過的顧客都吃過,沒來過的更不容錯過,因為這泰法合一的甜點也只有在曼谷這裡才吃到,所以對於吃甜點吃到麻木的朋友而言,這絕對是一種意想不到的新嘗試。甜點是否好吃,從品嚐第一口開始就已一清二楚,就像當我們把泰式奶茶塔送入口中的那一刻,大家都異口同聲的『Hmm』不停,頓時被征服!這甜點簡直就像奶茶濃縮版,香濃到極點,更重要的是它的甜度並沒有極點,香與甜之間處於一個平衡
吃了甜的,再來點酸的中和一下剛剛好。百香果蛋糕(La Passion THB165)- 質感就像紐約芝士蛋糕一樣濕潤和紮實,百香果的味道十分強烈,原汁原味。鮮黃色的蛋糕和餅皮之前夾著一層覆盆子,大大提升了整個蛋糕酸甜度,讓人越吃越開胃。
(左)最後要為大家介紹的就是Let Them Eat Cake眾多甜點之中最高貴華麗的玫瑰覆盆子泡芙了!有如此出眾的賣相,當然也少不了一個漂亮的名堂配襯- St. Honoré Rose-Rasberry THB 175(我們嘗試用法式腔念出來的時候,舌頭都幾乎快打結了耶!)。老實說,小妹我縱橫甜點界多年:P,吃過不少優質甜點,但如此嬌豔的玫瑰泡芙倒是人生初體驗。芬芳幼滑的玫瑰奶油上頂著一片鮮紅玫瑰花瓣,酥脆的泡芙裡頭夾著酸甜的覆盆子醬,單看賣相就已讓味蕾充滿遐想空間。不過,一吃之下更不得了了,那俘虜人心的玫瑰芳香不斷在舌尖上飄遊,感覺上嘴裡就像藏著一個玫瑰園似的,叫我陶醉不已。怎麼可以那麼香?這是用香水做的嗎?(右)本來我是很優雅地在吃甜點的,誰知道導演突然講了創意無限的玫瑰園笑話,我當場失態
被『蹂躪』後...
夕陽無限好,享用了精緻的法式下午茶後,我們又要向下一站出發囖!
離開的時候遇到這隻超萌的小黑,個子小小但卻留個潮爆的獅子頭,令我不得不停下腳步為它拍張照片。你看,它面對鏡頭時的樣子多自信啊!主人一定是常帶它出外交際的,不然怎麼會遇到我這無端端拍照的陌生人一點不爽的反應都沒有啊?:)

Let Them Eat Cake
Add: G Floor, Mille-Malle, 66/4 Sukhumvit 20, Klong Toey 
Bangkok, Thailand 10110.
Tel: +6626634667
Business Hours: Mon-Thu & Sun 10:00-23:00  |  Fri-Sat 10:00-24:00
Facebook: Let Them Eat Cake
Website: http://www.letthemeatcake.co.th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