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T & K SEAFOOD 曼谷. 唐人街豬油焗蟹冬粉煲

這一天收工後,導演說要帶我們去唐人街吃宵夜,這對我們而言實在是一件美好不過的事,因為經過多日緊湊的拍攝行程後,我們終於可以舒舒服服地坐下來,好好地享受不為工作而吃的一餐。

說到曼谷的唐人街,我也曾去過好幾次,但都是在早上或中午的時候去,通常都是為了逛逛早市或買『林真香』豬肉乾,而晚上這時候去倒是第一次。若不是導演的介紹,我想我也不知道原來唐人街這裡有一家這麼棒的宵夜地點,因為我一向以來都是去Sukhumvit Soi 38 解決的​​,所以今晚我勢必大快朵頤!

在導演朋友的推薦之下,我們今晚就來到了曼谷唐人街Yaowarat Rd. 吃宵夜。這裡的餐館/食肆相當多,魚翅、燕窩的招牌更是處處可見。
我們要光顧的不是什麼魚翅燕窩大酒樓,而是這家越夜越熱鬧的大排檔- T & K Seafood。請記著這裡的員工是穿綠色制服的,以免搞錯去了隔壁的大排檔。
餐牌上的兩位帥男應該就是阿T和阿K吧?!左邊那位有點像被打腫鼻子的周杰倫噢!:)
海鮮燒烤和豬油焗蟹/蝦冬粉煲都是這裡的招牌菜,但由於大家都內疚地說『吃一點點就好了』,所以我們就真的只點了一點點,沒吃燒烤。 :(
所謂的『一點點』首先有炒空心菜(又稱為野菜、蕨菜或巴菇菜)一碟,賣相看起來和普通炒菜沒兩樣,但一吃之下就不得了啦!空心菜本身非常爽脆可口,在送入口中的那一刻就已討人歡心,再加上蒜米、蔥、辣椒還有廚師調配的醬汁,即成為一道美味又扯飯的家常小菜。正所謂:『美食當前,誰能抵擋』,​​最後我們還是忍不住叫多一碟!-_-'''
第一道菜就已讓我們『吃一點點就好了』的宵夜計劃破功,接下來上桌的有鮮蠔煎蛋,味道同樣不令大家失望。有別於大馬的蠔煎,這裡的蠔煎就只有雞蛋和鮮蠔,沒有加入像漿糊般的粉糰,在味道方面可說是更單純、更實在。蛋有蛋的香,蠔有蠔的甜,整體口感香脆而有嚼勁,實在沒什麼可挑剔的。
吃了一點點菜和一點點蛋,我們還來了一點點魚噢! :P 眼前這道誘人的泰式蒸魚也是該店的招牌菜之一,受青睞的程度一点也不輸海鮮燒烤。其味道酸到~辣到~我的舌頭都麻木了!單單喝它的湯汁可是會被嗆到的,所以我們又被逼點了白飯-_-'''來應付這條魚。坦白說,用這酸辣開胃的湯汁來撈飯真的超有滿足感的,但同時也讓我心理不平衡,因為這種該死的魔鬼湯汁會使人不自覺地吞下很多白飯。凌晨時分,我竟然坐在這裡吃飯,我是在夢遊嗎?>.<
這裡吃一點點,那裡吃一點點,說不飽是騙人的,畢竟現在已經是三更半夜了,我們的消化系統也投訴要放工了啦!不過,該吃的還是要吃:P,正當侍應將這熱呼呼的豬油焗蟹冬粉煲送上,然後即場在大家的面前打開煲蓋時,我們的嗅覺又再一次狠狠地被挑逗!那種豬油、麻油、黑胡椒和香菜混合在一起所散發出的逼人香氣實在叫人欲罷不能。個人建議在品嚐這道佳餚前先稍微撈一下,因為它的精華-豬油渣都埋藏在煲底里噢!
晶瑩剔透、彈性十足的冬粉在豬油的重重包圍之下即從配角躍升到主角的位置。這一刻,我已不想再一點點來了,我要毫無保留地大口大口吃!
不好意思,這一餐沒列明價錢,因為吃到忘形了。不過大家可以放心,這裡的消費是非常大眾化的,而且買單時老闆還會送你幾粒糖果噢!:)

T & K Seafood
Add: 49-51 Soi Phadung Dao, Yaowarat Rd, Bangkok 10100.
Tel: 015075555
Business Hours: 16:30-02: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