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5

PASAR YULEK (CHERAS) . SUPER CUTE RABBIT BUN 蕉賴友力巴剎走透透之你不可能錯過的小玉兔包 *可愛指數爆燈*

以前小時候,我不喜歡跟隨長輩上巴剎,因為我覺得巴剎是一個髒兮兮的地方,又臭又濕,滿地都是血腥的痕跡。捂著快要缺氧的鼻子,鞋底踏著魚鱗和我不認識的內臟,前路不明的小個子在擁擠的成人群中左閃右避... 這種感覺,對於小朋友而言真的不好受! 不過,隨著年齡的增長和巴剎的進化,我想當年的厭惡感亦跟著消失(成熟了:P 但還不至於變安娣)

很多人都說,若要了解一個城市/地區的風俗民情和飲食文化,就一定要到當地的菜市場打轉。這一句話,是我這幾年來和美食認真交往後終於明白的一個道理。因此,我近年來的出遊行程中都不乏造訪當地的菜市場,因為我相信走一趟菜市場就等於上一堂課,這平民之地實在有太多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情世故了!說到這裡,我又不禁想起我在印尼棉蘭 快樂無憂的日子了, 因為當時的住宿就在巴剎 的對面, 走兩步路就可以買菜買吃買什麼的, 所以對於我這位吃貨而言簡直就是一大喜訊嘛!  (=^_^=)

不過今天要帶大家逛的不是國外的菜市場,而是我們本土的蕉賴友力巴剎(Pasar Yulek)。我不是蕉賴人,我是因為工作的地點在友力附近的關係,所以才會來這裡explore,但自從我打了一轉後,這裡就變成了我日后買早餐的出沒地點了,呵呵!只要是早上有時間來友力,我不是去找安娣Susan (椰漿飯)就是到巴剎打卡。或許有朋友會問,早上打扮的美美上班,踏入濕漉漉的巴剎不會覺得不舒服嗎?我個人倒覺得沒問題,因為友力巴剎是室內的,而且裡面劃分為3大區,分別是肉菜區、熟食區和服飾雜貨區。意思是,我到熟食區買早餐是不用hold著呼吸的,而且根本不必擔心什麼魚鱗或污水會沾到我身上。

*以下這組照片是用手機拍隨拍的,沒有「捻過踱過」,沒有修圖。好與不好,用隨意的角度欣賞就好了。( ̄︶ ̄)

友力巴剎分上下兩樓,樓上主要賣服飾和雜貨,而樓下則賣肉類、蔬果和熟食。這張照片是我從樓上的窗口拍出去的,對面是已有一把年紀的組屋。
雖然現代人都比較喜歡逛超市,享受在冷氣下推車購物,但我覺得巴剎還是有它超強的生命力。正所謂人情味是最好的生意經,傳統巴剎的濃濃人情味,超市又何能替代呢?
這檔『金寶咖哩豬腸粉』超好生意的!每天檔口前都站滿安娣安哥,想吃的朋友還真的要排隊。金寶豬腸粉的特點不在於它的配料,而是豬腸粉本身,裡麵包著蝦米和蔥,吃起來香滑嫩口。
豬腸粉是一種百吃不厭的平民美食,無論是放甜醬、咖哩或生抽都那麼的美味!
沒來過友力巴剎的朋友一定會被這裡的經濟粉麵檔給嚇到,因為這裡的經濟粉麵檔不但有6、7檔那麼多,而且粉麵和配料的選擇更是多到叫人傻眼!來這裡不知從何下手的朋友,我建議你試一試38和39號這兩檔,單單炒米粉都有三種(普通、白的、Mee Siam),而且另外還有黃薑飯、糯米飯、芋頭糕等。一麵搭一塊午餐肉的價格是RM2.50左右。
另外推薦你吃的是48號檔口的『華人三文治』,夾心選擇有煎蛋、培根、午餐肉、香腸和雞絲等。
看圖選你要吃的。
我的選擇——肉乾+雞絲+煎蛋   RM3.50
吃這種麵包一定要大口大口咬,feel下口裡塞滿各種配料和鬆軟麵包的幸福感。
傳統餅乾檔。
 喜歡吃碗仔糕(又稱為水粿/缽仔糕)的朋友或許該來這裡打卡,因為佘記的碗仔糕是放在蒸爐裡賣的!

"老闆, 給我一個鹹的!" 語畢,老闆即從蒸爐裡取出一個類似吃肉骨茶用的玻璃碗,然後用塑料抹刀在碗內兩側刮兩下,白嫩的碗仔糕就完美地墜落在牛皮紙上。 看到這一幕,我內心是多麼地感動, 因為想要在這年代吃到熱騰騰的碗仔糕已經不容易了(除非自己做),一般上巴剎賣的都是放涼了的。
超多菜圃的佘記傳統碗仔糕 RM1.60
前面部分有兩個茶檔。
我點的生奶茶(Teh C RM1.30) ,味道很淡,我不喜歡。
其實我之所以會花時間寫這篇巴剎文主要是因為這個36號的包點檔,是它讓我感覺在巴剎發現了新大陸!說真的,我對包點的要求相當嚴格,基本上來巴剎我是不會想說要吃點心的,通常都是選擇一些茶粿或經濟粉麵,但這天我竟然意外破例哩!原因是我走過的時候不小心瞄蒸籠裡的玉兔包子! ! !哇,超萌的耶! ! !怎麼巴剎裡賣的包子還精緻過酒樓吃的啊! ?這時我馬上停下腳步,湊前拍玉兔包,老闆娘看到我在拍照,不但沒有介意,還好意地提醒我說:“熱啊,妳去那邊拍,還沒蒸的。”
一堆可愛的小兔坐在冒煙的蒸籠裡感覺好像在蒸桑拿耶!
這些是還沒蒸的玉兔包,老闆娘特地掀開毛巾讓我拍的。 :)
我覺得老闆娘做的玉兔包很有日本的味道耶!
精緻小巧的外型,內餡是蓮蓉,個人覺得甜度有點小over,建議搭配中國茶,否則像我這樣點奶茶就出事了。
大家現在一定很想知道價格對吧? 5粒小玉兔包RM3.40,平均一粒RM0.70 價格比餐廳賣的小豬包便宜多了。若家裡有開party請客,我覺得跟安娣訂一籠玉兔包是不錯的選擇噢!
 第二天,我又再度拜訪賣包安娣(寶珠姐)!不過今天不是買玉兔包,而是叉燒包,我是在寶珠姐充滿說服力的解說下買來試的:『我嘅叉燒包好好食嘅!裡面全部都係瘦肉嚟嘅,唔肥咖...』,這樣就對了!我就是要聽這個point——瘦肉,唔肥!其實我不是怕肥,我只是接受不到有肥肉的叉燒包,或許你會覺得我『唔識食』,但我個人就是不喜歡有『肥肉味』的叉燒包,一旦咬到我會馬上吐出來!因此,寶珠姐的selling point 對我而言是非常work的,我聽了之後二話不說就買了兩個(一個叉燒包RM1.70)。

(吃了之後)果然沒騙人,她的叉燒包裡全都是瘦肉,但更吸引我的是黑黑的蜜汁,我不喜歡裡面紅紅的那種叉燒包。整體而言,我覺得這裡的水準比起一些點心屋更出色。
 另一檔我覺得不錯吃的還有這裡的清湯粉(在華人三文治附近,這檔還有賣蝦麵),我點的是魚丸米粉果條湯(RM4.50), 炸魚丸和魚餅都非常新鮮,沒有半點腥味。不過,這還不算什麼,讓我覺得這碗湯麵有誠意的是老闆娘在清甜的冬菜湯上淋上少許豬油! ! !你有沒有看到那在腐皮旁浮潛的兩大塊豬油渣? !呵呵,就是它們讓這碗果條湯生色不少

說真的,在這年頭還能以RM4.50吃到一碗平凡中不平凡的清湯粉真的要好好珍惜了...
 巴剎內美食雲集,巴剎外同樣精彩!這是在巴剎外開檔的『史提芬迷你油炸鬼』,5件RM2.00。很便宜?沒有啦,要知道這裡的油條可都是迷你的噢!
這不是掌上明珠,而是掌上馬腳!XD 很可愛對不對?
還有還有,迷你油條檔的隔壁有一檔蕉葉椰漿飯是你不能錯過的!一包RM1.40,份量不大,當早餐吃剛剛好。至於賣點,就是那夠香辣的Sambal,越吃越有勁!


(這篇博文會不時更新,敬請留意)


Pasar Yulek 友力巴剎
Add: Jalan Kaskas, Taman Yulek, Cheras.
Business Hours: 每一檔的休息時間不一樣,但周末一定有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