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5

BANGKOK . SUSHI MASA 曼谷 . 泰國作家朋友推薦的人氣壽司店 . 鮨正


因為Petz,我認識了這家壽司店- Sushi Masa。
Sushi Masa是Petz最新作品《曼谷50家靠近地鐵的餐廳推薦》中提到的餐廳之一,也是曼谷近年來高人氣的壽司店。它的歷史背景我不多作介紹了,有興趣的可以谷歌一下,反正它什麼年份開業、老闆是誰、師傅有沒有領過獎對我而言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到底這裡的壽司有多好吃,是什麼吸引了泰國人願意排長龍等吃...




這天我們光顧的是Sushi Masa位於Siam Sawana Hotel的本店,
另有一間分店是坐落於Thonglor Soi 5,據說那裡的食物水準和服務都不大好,
所以要吃的話建議來這裡比較有保障。


刺身選擇從平民的鯖魚(Saba)THB200到高檔的黑鮪魚上腹肉(O-Toro)THB2400都有诶!
更厲害的還有賣鵝肝和松阪牛壽司,真的要多豪華有多豪華。

 Chirashi Deluxe | THB440
這碗刺身蓋飯一下去,味蕾馬上去到馬爾代夫潛水了~~~
4種生魚片、2種魚卵、八爪魚、蟹柳和厚燒蛋,omg~
​​吃下去時彷彿海鮮們在我口裡復活過來一樣,海洋的味道塞滿每一個牙縫!
說真的,THB440吃這麼一碗有料到的蓋飯,真的會吃到笑,
尤其是當大魚卵被牙齒刺破的那一瞬間,那種...那種高潮...( ̄0  ̄)

Unagi Maki | THB280

我是超喜歡吃鰻魚的一個人,來到這裡看到一盤鰻魚Maki才賣THB280,
二話不說就直接向服務生點一盤。( ̄﹁ ̄)   鰻魚肥美鮮嫩,入口即化,
唯一我覺得不足是它的外皮不夠焦,不過咱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啦!


(左上)好,跟大家介紹一下我身邊的三位帥哥!
坐我隔壁的是剛出新美食書不久的作家朋友Petz,
對面那位是他在雪糕店工作的朋友,而鏡頭都被他那『強勁的臂彎』搶光的是Henry
(他手上那本正是Petz的新書)。( ̄▽ ̄)~*

(左下)看清楚,這種才是真正的日本芥末噢!只有新鮮研磨出來的芥末才會呈現
淺綠色的,而且還是泥狀帶絲,質感濕潤,入口辛辣清香,後勁十足。
和我們平常在一般旋轉壽司店吃的那種深綠色、乾乾硬硬的芥末是完全不一樣的噢!

(右上)我不是日本人,我吃壽司沒他們厲害,但以我個人的標準來說,
這裡的鰻魚壽司可算是很不错了!就整個吃起來軟軟的、香香的,很幸福的樣子,
讓我不禁想起幾年前我在淺草吃過銷魂鰻魚飯,天啊~感謝你創造了鰻魚。

 (右下)從我們抵達到離開排隊人數依然不減,人氣壽司店果然不是蓋的!
  
Salmon Roll | THB250

對於想吃三文魚但又不能接受生吃的朋友,這裡的三文魚壽司你應該不會抗拒了,
因為這裡的三文魚是 經過微烤的,一面九分熟,帶有淡淡的焦香味,
而另一面則是生的,保留了三文魚本身的細嫩鮮美。
簡單來說,『半生熟』的肉質吃起來就是特別過癮啦!
搭配鬆軟有溫度的飯糰,讓咀嚼變得富有層次。

*後記:Sushi Masa是不是曼谷最好的壽司店我不敢說,畢竟曼谷出色的
日本餐廳真的很多,但是以價格和食材新鮮度這兩點來看,Sushi Masa是值得一訪的。


Sushi Masa
Add: Siam Sawana Hotel 359/1 Soi Phayanak Petchburi Rd. Rajthevee , Bangkok, Thailand 10400.
Tel: +66 83 701 7627
Business Hours: 10:30-22:00
Facebook: Sushi Masa
Website: www.sushimasabangkok.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