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0

LOY KRATHONG 2014 ลอยกระทง 水燈節 . 許個願


每年的11月到來,我都會心癢癢想慶祝水燈節(Loy Krathong),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有時候為了工作和責任,真的不是說要走就走。不過,這不代表我就此罷休,姆哈哈哈,因為即使我人不在泰國,我還是會照常在這裡慶祝每一個泰國節日(泰瘋不是開玩笑的),包括今年去不成清邁慶祝的水燈節。

哪裡慶祝?當然不是在我家或你家,而是在我經常報到的泰國廟Wat Chetawan,這裡也是我去年慶祝潑水節的地方。雖然這裡的水燈節不比清邁來得熱鬧和壯觀(這還用說嗎),但起碼好過沒有呀!重點是可以點燈許願,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了。如果你不曾在大馬慶祝過水燈節,明年不妨考慮過來這裡感受一下歡樂的氣氛。




當晚整個廟被擠得水洩不通,圖中是上百人手捧水燈從廟出發的畫面。
左邊那位女士捧著的水燈是用真紙幣折成的哩!O_O!


沒想到這年頭的水燈已進化成這個樣,呵呵~好可愛噢!不過可愛歸可愛,
用LED和毛絨(耳朵)始終不環保,加上一個要RM30,所以這不會是我的選擇。


這款設計很美,好處就是蠟燭在水上漂時不會那麼容易熄滅,
但塑膠花太多了,不是很環保耶~算了!


各式各樣的水燈,價格從十令吉到幾百令吉都有。


還是這攤的水燈比較合我心意,用蕉葉和鮮花製成的,一個RM15。


挑好水燈後,向賣水燈的姐姐借把剪刀,剪下自己一小撮的頭髮放在燈座裡
(也可以剪指甲),喜歡的話也可在紙條上寫上名字和祝福語,然後燒香點蠟燭,
再拿到湖里去放便可以了。

為什麼要放頭髮或指甲在水燈裡?其實是意味將一年的不幸和痛苦送走。


重點來了,到底湖在哪裡?廟裡有湖嗎?這是大部份沒來過的朋友都會發問的問題,
大家都很好奇在Jalan Gasing這住宅區裡哪找湖來放水燈,該不會是池塘吧?呵呵!
不說你可能真的不知,我口中說的湖其實就是距離廟僅10分鐘腳程的
Taman Jaya Lake Garden,對,就是Amcorp Mall對面那個湖濱公園。


尾隨師傅們一起來到湖邊放水燈,意義非凡。



 許個願。


當晚看到不少人帶來了自己親手製作的水燈,而且還是要多精緻有多精緻,
要多誇張有多誇張,像是這兩棟『豪宅』就吸引了很多人圍觀。


五顏六色的水燈在湖面上漂啊漂,構成一幅美麗的畫面。


可是下一秒的畫面更『壯觀』,因為當水燈被風吹到堆在一起時, 
全都燒起來了~我的天啊!


每逢這裡有什麼慶典,廟口外都會有不少泰國人擺攤賣吃的,
所以放完水燈後來吃個宵夜是必然的事,哈哈!
我沒有很過份,只是隨便吃了一串烤肉和糯米香腸配一瓶豆奶而已。



Wat Chetawan
Add: No. 24, Jalan Pantai, Off Jalan Gasing, 46000 Petaling Ja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