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1

BANGKOK . BAAN PHADTHAI 曼谷 . 懷舊泰式炒麵專賣店



『Phad Thai』是我認識泰國的第一道麵食,
因為在Kuay Tiew Rua(Boat Noodle)還未盛行的年代時,
本地泰式餐館的餐牌上就僅有『Phad Thai』這款麵食,別無二選。
因此,簡單來說大馬人接觸泰國麵食就是從『Phad Thai』開始。

在泰文裡,"Phad" 是 "炒","Thai"是"泰",聯合起來就是『泰式炒麵』的意思。
Phad Thai』是泰國的國民麵食,它的普遍程度是從路邊攤橫跨至五星級飯,
只要你哪一刻想吃,它就會被你吃到(很有滿足感對不對)。

我還記得這麵的名稱曾被我幾位朋友很噁心地念成 "白帶",
每回我們去吃泰餐時,他們都嚷著要吃"白帶",接著便哇哈哈笑成一團。
呃,聽進我耳裡都反胃到肚子去了。

雖然我也挺喜歡『Phad Thai』,但我在泰國時卻甚少會吃,
明確一點來說是我根本就沒想起它科科,
你也知道泰國的好料多得是,要一一探索都已消化不良了,
誰才管什麼炒麵啊?反正正如我上面提到的,
只要你哪一刻想吃,它就會被你吃到。
因此,『Phad Thai』從來都不出現在我回鄉時的必吃名單裡。
印象中只記得一次在Thip Samai,兩次在Chatuchak,
而且都是剛好朋友想吃才去吃的。

不過,天會黑,人會變,
這一次回曼谷,我竟然跟朋友提議說去吃『Phad Thai』,
一來是因為不久前打開Instagram看到一家顏值很吸引的『Phad Thai』,
二來是因為我真的十昏久沒吃了,所以在某個早上吃了個蟹肉雲吞面Pre Breakfast之後,
我們就直衝這裡 ...





Baan Phadthai 坐落於曼谷舊城區的Charoen Krung 44巷弄裡,
這裡離唐人街Yaowarat Rd.不遠,但也不算太近(我在說廢話)。
店面一整個哆啦A夢的蓝,很好找。


這餐館走的是懷舊復古路線,天花板上裝有多台古董風扇,
風吹著吹著,麵吃著吃著,有fu就對了。


我在上一篇文章裡有提到關於泰國人的品味。
你看,這就是品味啊,隨便一家躲在巷弄裡的小餐館都可見花心思的佈置擺設,
也不是說要花大錢裝個水晶吊燈才叫漂亮。
有時候,一些小不起眼的東西才是襯托出整體風格的靈魂。


這餐館是阿公的。地主公。


餐館共有兩層樓。我去的時候可能顧客不多所以樓上沒開放,
但眼球還是被樓梯口的這個裝杯子的透明木櫃吸引過去了。
我,就是一個很瘋的人,我上一家餐館,看的不僅是眼前的菜色,
而是360的全景,就連天花板長啥樣,地板用什麼磚塊我都留意~


還記得小時候婆婆家裡也有類似這樣的木櫃,上層是擺放調味料的,
而下層則是一疊疊的碗碟。
長大了,會越來越懂得appreciate你以前根本不放在眼裡的東西。
以前,我才不會對個殘舊骯髒的木櫃望多半眼;
現在,我看一眼我就要求朋友幫我跟木櫃來張合照(笑一個嘛木櫃)。
天會黑,人會變,我更懂得珍惜了。


說明是『Phad Thai』專賣店,這裡賣『Phad Thai』當然也比較多選擇,
包括素Phad Thai (THB160)、烤豬肉Phad Thai (THB190)、烤雞胸Phad Thai (THB190)、
大蝦Phad Thai (THB250) 和藍蟹Phad Thai (THB280) 。
另外,這裡的小吃和甜點選擇也是挺豐富的,像是蜜延堪、烤豬肉串、青木瓜沙拉、
炸牛肉乾、芒果糯米飯、榴蓮流沙包和椰子雪糕等等,價格介於THB120-240之間,
稱不上草根價(無法和路邊攤相提並論),但論份量和賣相,我覺得這收費是合理的。


我有一群旅伴朋友是超愛吃炸雞的,所以凡有吃炸雞的機會我們都絕不錯過,
尤其是泰國的炸雞,真的好吃到吮斷手指啊!
Gai Tod (THB190) -皮脆肉嫩,入口時魚露香、檸檬葉香和炸蒜香不停地在味蕾上徘徊,
好幸福哦~賣相應該也不用我說了,出動籐雞籠罩著,氣勢逼人耶呵呵!



Phad Thai Moo Yang (THB190) - 海鮮Phad Thai很多地方都可吃到,
所以我們打算來份平凡但不普通的烤豬肉Phad Thai。
Phad Thai和我們的炒粿條一樣,最重要的就是要“鍋氣”十足,
少一點都叫人吃得不滿足,所以當我從這盤炒麵裡找到滿滿的鍋氣時,
我就知道我沒來錯地方。味道方面,中規中矩,這點我通常都不太要求,
因為一般吃泰國麵食時,桌上都會有調味四寶,要咸要辣可以依個人口味添加。
接下來,烤豬肉,說到豬我又有個疑問了,不知大家有沒有覺得說泰國的豬肉比大馬
的豬肉來得好吃?泰國的豬到底是在怎樣一個環境成長的啊?
為什麼它們的肉質總是特別的軟嫩,而且沒有豬臊味的?
像這烤豬肉,看起來不怎樣,但吃下去口感好好啊,感覺這豬生前是挺有活力的。


Tub Tim Grob (THB130)
除了芒果糯米飯之外,我想大部分非泰國人都熟悉的泰國甜品就是這個
椰香石榴冰(俗稱紅寶石)了。明明一個碗就可以盛裝的甜品,
但這裡卻要把不同的材料(冰塊、椰奶、椰肉、馬蹄丁)各別放進不同的容器裡,
套一句大馬方言常用語『真的西北多pattern』! ! !
但我就是喜歡,不然怎麼收你THB130啊哈哈哈!算是交足誠意了啦。




Baan Phadthai
Add: 21-23 Soi Charoen Krung 44, North Sathorn, Bangkok, 10500
Tel: +66(0)2060 5553 4  / +66(0)63 370 0220
Open: 11:00 - 22:00 dai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