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1

HOMEMADE BLACK SESAME LEICHA MOCHI | 自製黑芝麻擂茶




身 为 全 馬 首 個 擂 茶 分 享 群 組 關擂茶事 Guan Lei Cha Si 🍵的 唯 一 管 理 員 😄,我 除 了 到 處 挖 掘 擂 茶 食 肆 之 外,還 努 力(心 虛) 研 究 用 擂 茶 做 料 理。
製 作 🍃 #黑芝麻擂茶麻糍 🍃 的 靈 感 源 自 於 我 最 近 在 群 組 分 享 的 一 個 烹 飪 節 目。我 稍 微 調 整 了 一 下 食 譜,把 原 本 一 大 顆 的 麻 糬,改 为 我 們 道 地 Pasar Malam 可 吃 到 的 那 種 小 顆 麻 糍。雖 然 麻 糍 沾 花 生 粉 原 已 絕 配,但 不 試 過 真 的 不 知 道 ,一 把 擂 茶 口 味 的 麻 糍 跟 黑 芝 麻 粉 丟 在 一 起,它 們 就 霹 靂 piak 喇 ... 擦 出 愛 火 花 了 耶!🔥
真 心 推 薦 大 家 試 做 看 看,但 首 先 要 準 備 好 的 擂 茶 和 黑 芝 麻 粉 哦,不 然 真 的 不 要 隨 便 做,因 为 成 敗 就 看 這 對 主 角 了。
1⃣準 備 糯 米 粉、玉 米 粉、擂 茶 湯、橄 欖 油、黑 芝 麻 粉 和 糖 蜜 (材 料 份 量 看 圖)
2⃣把 糯 米 粉 、玉 米 粉 和 一 半 的 糖 蜜 倒 入 碗 裡 混 合 均 勻,然 後 慢 慢 加 入 溫 熱 的 擂 茶 湯 攪 拌 均 勻 成 糊 狀
3⃣在 底 平 的 盤 子 上 抹 上 一 層 油,接 著 把 麵 糊 倒 入 盤 子 (不 要 選 內 凹 的 盤 子)
4⃣隔 水 大 火 蒸 10-15 分 鐘(視 乎 厚 度)
5⃣把 整 塊 蒸 熟 的 麻 糍 糰 挖 出 放 在 混 合 了 剩 餘 一 半 糖 蜜 的 黑 芝 麻 粉 上 滾 啊 滾
6⃣隨 個 人 喜 好 切 成 小 塊 狀 就 可 以 享 用 咯
 文 末 有 好 康!!!








🍃 擂 茶:吉 隆 坡 #雪姐擂茶膏,這 是 我 目 前 吃 到 味 道 最 濃 又 咸 得 恰 到 好 處 
的 一 款 包 裝 擂 茶 膏。300gm RM12-15 (價 格 我 不 太 記 得)。最 近 我 都 在 用 它 研 發 
擂 茶 料 理 😊 。你 可 以 致 電 訂 購(至 少 十 罐)或 到 
Happy Garden 的 Yolek Vegetarian & Organic Mart 買
(很 可 能 會 遇 到 缺 貨 的 風 險 - good luck!)



🎱 黑 芝 麻 粉 :台 灣 #紅布朗,品 質 真 的 超 好 超 純!
也 不 是 我 接 業 配 才 這 麼 說,因 为 我 之 前 就 品 嚐 過 很 多 品 牌 的 黑 芝 麻 粉,
不 是 不 夠 香 醇,就 是 吃 起 來 很 “渣” 會 磨 喉 嚨
(如 果 你 試 過 你 知 道 有 多 不 舒 服)。如 果 你 不 曾 買 過 黑 芝 麻 粉,
那 我 告 訴 你 不 用 到 處 亂 找 了,直 接 買 這 個 就 對。
#娘娘推薦必屬佳品 100%黑 芝 麻 研 磨 而 成,
不 添 加 糖 和 澱 粉(這 點 超 級 無 敵 重 要),
很 適 合 用 來 做 各 種 黑 芝 麻 料 理,例 如 雪 糕、蛋 糕、芝 麻 糊、
麵 包 醬 等,也 可 以 搭 配 牛 奶、燕 麥 等 熱 飲 一 同 沖 泡 飲 用。
目 前 可 以 透 過 這 裡 網 購:https://bit.ly/2NW1xcH

❤️限 時 優 惠:RM68 + 免 郵 費
❤️輸 入 優 惠 代 號『FPM5』 再 享 有 多 RM5折扣!!!

1 comment

  1. If you're looking to lose weight then you absolutely have to jump on this totally brand new custom keto meal plan diet.

    To design this keto diet service, certified nutritionists, fitness couches, and chefs joined together to develop keto meal plans that are effective, convenient, cost-efficient, and satisfying.

    Since their launch in 2019, 100's of individuals have already completely transformed their figure and well-being with the benefits a proper keto meal plan diet can give.

    Speaking of benefits; clicking this link, you'll discover eight scientifically-certified ones offered by the keto meal plan diet.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