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CHIANG MAI . WAWEE COFFEE 清邁慢悠悠 . 泰北發跡的連鎖咖啡館


每個愛上清邁的人都有自己的一個理由,
而我愛上清邁的理由就是從咖啡開始。

眾所周知,泰國北部是生產咖啡之地,
因為這里山區多,氣候濕潤,
緯度跟著名的牙買加藍山相近,
所以能夠種植出優質的阿拉比卡咖啡。

泰北的咖啡館很多,而其中比較出名的有Doi Chaang、Doi Tung和Wawee。
Doi Chaang 我不是很喜歡,因為覺得它只有苦味沒有厚度,
Doi Tung 我覺得很不錯,一推開店門就可聞到陣陣能讓人咖啡癮發作的香味。

今天要介紹的Wawee Coffee是一家發跡於清邁的咖啡館,
它和Black Canyon Coffee一樣,背後都有一個挺有意思的故事。
據說Wawee Coffee的創辦人Kraisit Fusuwan在97年金融危機時事業投資失敗
並且負債五百萬泰銖回到故鄉清邁,
在煩惱自己的債務與未來時,
一位朋友建議他在清邁Maesa Elephant Camp開家小咖啡館
沖煮販售鄰近的清萊府Mae Saruay區Wawee那邊栽種的阿拉比卡咖啡,
然後就這樣從2001年的第一間做到現今全泰有超過30間分店!
(做麼我没這樣的命?做麼我身邊沒有一個這樣的朋友?還是要在失​​敗時開咖啡館才有出路的?>.<)



Wawee Coffee 在清邁內有好幾間分店,而我拜訪的這間是坐落於Kad Klang Wiang內,
距離我入住的Hotel M Chiang Mai只需10分鐘腳程。

Kad Klang Wiang是清邁週日夜市區的一個小商城,
內有超過20多家店,包括餐廳、咖啡館、按摩院、服飾店和髮廊等等。
選擇不算多,但勝在環境綠悠悠,無論中午或晚上來用餐都很不錯。


Wawee Coffee是這裡最早開門營業的一家店,
所以想喝『Morning Coffee』的朋友08:00就可過來。
不過若是要吃早餐的話,建議還是從7-11買個便當過來,
因為這裡只提供蛋糕和三明治,
我是覺得吃不飽的啦!^^

*我的7-11便當首選:泰式肉碎飯


以木質為主的裝潢帶有一絲絲的古城味。


Wawee Coffee的價格挺平易近人的,中杯的熱咖啡介於THB50-THB70之間,
而冰咖啡則介於THB75-THB95之間。

至於選擇方面,這裡的冷熱咖啡有22種之多,
其中和咖啡館同名的Wawee咖啡、Doi Luang咖啡、Intanon咖啡和Aeungfah咖啡
都是店家的招牌。這些咖啡名字代表泰北不同的山區。

*Doi = 山


Hot Latte  |   THB65

來這裡喝咖啡真的比去星巴克好多了,
價格相宜,又有拉花(視覺享受是很重要滴),
而且味道和質感方面真的一點都不輸於大牌連鎖咖啡店,
更重要的是它擁有一份外國咖啡店無法媲美的地道滋味。


早上的Kad Klang Wiang有點冷清,
因為大部份店鋪都是在接近中午時才開門,
但對我而言這時正好是品咖啡的黃金時間。

Wawee Coffee
Add: Ratchadamnoen Rd (Yamaha Square對面)
Business Hours: Mon-Sat 08:00-21:00   |   Sun 08:00-23:00
Website: http://www.waweecoffee.com/
Facebook: Wawee Coffee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