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4

CHIANG MAI . RAMING TEA HOUSE SIAM CELADON 清邁慢悠悠 . 百年柚木茶館


朋友常對我說:『妳就好啦!可以經常出國旅行,真是幸福啊! 』, 
而我總是回答:『你們也可以吖!現在要出國旅行不難啦,什麼都可以上網搞定,只要安排好時間就可以隨時出發啦! 』。 
接下來,我會開始聽到一連串的理由,這個不能、那個不行, 
其實我想說,問題的根源都是因為你們的要求過高,而間接局限了你們出遊的機會。
不是嗎?氣候冷的國家你說麻煩,氣候熱的國家你又說幸苦,搭廉價航空你說不舒服,搭巴士走路你說累,住宿舍你嫌髒不方便...哇靠!你注定呆在家的啦!( ̄. ̄)  

對我而言,最幸福的旅行不在於能飛多遠、住多漂亮的飯店、吃多奢華的料理,
而是能不受時間和死板的行程表限制,在一座城市逗留一段時間,慢慢走、慢慢看。
因此,我從來都不參加那種趕鴨子的旅行團,而是選擇自由行,自己當自己的導遊。

如果你是一個對自助旅行沒有什麼經驗的人,
我建議你可以從泰國開始(死都要當泰國的旅遊大使,一直大力宣傳 ̄ー ̄),
尤其是生活步伐慢的清邁。
來清邁旅行真的很寫意,一點壓力都不會有,
雖然曼谷對我來說不見得有任何壓力(偷笑),
但從新手的角度來看,曼谷始終需要較長的時間消化,
而清邁你可能花個兩三天就能夠輕易掌握。

來到清邁的古城,有沒有旅遊指南或地圖在手真的沒關係,
反正你只要隨便走走都會遇到不少旅遊指南上所介紹的景點和餐館。
像我這次漫無目的地在Tha Pae Rd.上閒逛那樣,
我就無意發現了這家頗有名氣的百年茶館Raming Tea House Siam Celadon
說它是百年茶館,不是因為這家茶館已有百年的曆史,
而是它坐落於一棟建於1915年的兩層樓柚木建築内。



清邁有兩家相當有名的茶館,一家是湄平河岸的Vieng Joom On Tea House
而另一家則是我正在介紹的Raming Tea House Siam Celadon
由於Vieng Joom On 在曼谷的Sukhumvit設有分店,所以我在清邁時也不打算造訪。
這家茶館給我的印象就像是泰版的TWG Tea Salon,氣派挺高檔的。
不過,論個人喜好,我倒比較喜歡Raming多過Vieng Joom On
因為Raming較有特色,光說那棟由泰北金柚木建造的白色老房子就已經充滿話題性。

從茶館的大門走進來,首先會見到的是SiamCeladon青瓷、手工藝品和禮品的販售區。


接著來到中庭抬頭一望有個天井,
欄桿和樑柱間的鏤空木雕花很美有沒有?
看起來彷彿就像是一大片的蕾絲布,優雅極了。


陽光透過天井撒進樓裡,暖暖的。


混合英國維多利亞殖民建築風格和泰北色彩的百年老房子,
隨便一個角落拍起來都好有feel!


自家生產的有機茶葉,口味選擇豐富·,
例如姜、香蘭葉、蝶豆花、洛神花和木敦果等。


草本肥皂和手作布娃娃鑰匙圈。


走過很長的中庭來到茶館的後院,眼前出現的是一片綠洲, 
這裡栽種著茂密的花茶樹木,真讓人心曠神怡啊! 


你還以為自己很可愛,一直在那裡跟牠喵, 
誰知道牠喵也不喵一聲就走開。 =_='''
好一隻高傲的貓!


蹲著拍照真的不容易,一個不小心就像在蹲廁。




好喜歡這幅牆,牆上掛滿大小不一的青瓷碗碟,很藝術的樣子。^^



Thai Iced Tea  |  THB65


Lemongrass Tea  |  THB65

香茅茶倒在精緻的濾茶器上,散發出淡淡的香氣...


像大象一樣笨重的青瓷茶杯,拿久一點都會手酸。>.<


Layer Cake

來泰國吃『Kuih Lapis』聽起來好像很不合情,
但我告訴你,這裡的千層蛋糕真的很不錯吃噢!
鬆軟有彈性,味道又不會太甜。


Thai Tea Cake

再來一款極具罪惡感的泰式奶茶蛋糕!
香是香,但這實在是太甜了啦!我投降...
還是Let Them Eat Cake的Thai Tea Tart比較好吃!


除了甜點和三文治以外,這裡還為客人提供一系列的熱食,
有機會的話我會回來這裡吃個午餐!

Raming Tea House Siam Celadon
Add: 58 Tha Pae Rd., T. Chang Moi, Muang District, Chiang Mai.
Tel: 053234518/ 053234519
Business Hours: 09:30-18:00
Website: http://www.ramingtea.com/eng_tea_house.php
Facebook: Raming Te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