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5

STEAM ROOM 與金枝玉葉相逢在陸佑路

感覺好久好久好久,真的好久沒向大家報告大馬飲食的消息了。說好了(暫時)不聊曼谷,今天當然就要以實際行動證明為大家送上熱騰騰、香噴噴的本土好料。話說早前我就和媽媽來到吉隆坡的陸佑路(Jalan Loke Yew) 和金枝玉葉會面,相信住在雪隆區的朋友對陸佑路都不陌生吧?陸佑路是吉隆坡市西南一條最長的干道,取名於本地一位傑出的商業奇才兼慈善家——陸佑先生(1846-1917)。陸佑先生是吉隆坡同善醫院的創辦人之一,也是大馬華人社會首位獲得香港大學頒發博士銜頭的華裔領袖。嗯...那金枝玉葉又是啥呢

週末早上,我和媽媽一起來到家居商場Viva Home內的Steam Room『蒸心蒸意』餐廳。
室內用餐區在我們11點鐘抵達時已爆滿,本以為自己算是早起的鳥兒,因為一般商場都是在10點鐘開門營業的,豈料還是輸給了安娣安哥!身為後輩的我可要多多學習了>.< 但慶幸的是這裡還有室外用餐區,總算不用等就找到位子,只是這天的氣候有點不仁慈,害我一坐下額頭就開始滴汗了。-__-|||
開胃小菜有中國河南省著名的風味小吃——燜花生,一般是我們去吃潮州粥的時候都可見其踪影。我喜歡吃燜花生是因為它那軟綿綿的口感和暖呼呼的溫度,吃起來感覺好幸福。
顧名思義,『蒸心蒸意』就是以各種美味的蒸點為號召,當中包括有點心、原盅蒸飯、蒸蛋、蒸豆腐等特色菜餚,而今天和媽媽來『蒸心蒸意』就是要一嚐這裡的點心。以前一提吃點心,我不是去大城堡的『海外天』就是舊古仔的『點心飲茶』,而我曾經極力推薦過的舊巴生路『一品鍋』在我吃到內藏訂書針(staple)的蝦餃之後就沒再回去了。其實偶爾有點小意外我是不介意,但最不能原諒是我向主管投訴後卻沒得到任何解釋或一句誠意的道歉,他就只說這籠蝦餃不算我錢,什麼態度來的?幸好我當時是細嚼慢嚥,若大口把蝦餃吞掉,後果不就可怕了嗎?至於海外天點心屋』,水準一向都不錯,但其價格在近年調高了不少,一籠點心起碼要馬幣七、八塊,選擇又沒新意,所以有時我寧願光顧價格比較實惠的『點心飲茶』,雖稱不上超好吃,但勝在點心多花樣,又有我喜歡的桂花糕。不過,現在我又移情別戀了!

當今的飲食業競爭熱烈,想要突圍就不能千篇一律。一般上我們到點心樓吃的腸粉是屬於港式腸粉,不是搭配叉燒就是蝦只,若腸粉蒸的時間掌握不當,腸粉的口感就會遜掉,一旦遇到不新鮮的材料就更不像話了,而我個人最怕的就是遇到那種軟到快爛掉,還要泡在過量醬油裡的腸粉!我並沒收廣告費,但我真覺得這裡的海蜇腸粉(Chee Cheong Fun with Jelly Fish MYR6.80) 非常爽吃!海蜇本身已經是一種清涼爽口的食材,搭配軟滑的腸粉呈現出一種平凡中的不平凡效果,比起日式涼麵更具說服力。
吃過了海蜇腸粉,馬上就要為大家介紹今天約會的主角『金枝玉葉』!它不是糯米雞,也不是鹹肉粽,而是竹葉排骨糯米飯,而『金枝玉葉』的金枝和玉葉就是指排骨和竹葉了。
金枝玉葉(Spare Ribs and Glutinous Rice wrapped in Bamboo Leaf MYR 5.80)- 香香香香!鬆軟入味的糯米飯、肉質紮實的大排骨、香氣逼人的竹葉,剛嚐的時候會有一種誤以為是吃粽子的錯覺,但越吃就越說不出是怎麼一回事,總而言之就是混出了一個春天。
皇牌蜜汁叉燒包(Signature Char Siew Pau- 3pcs MYR6.80)- 好吃的叉燒包一定要是蜜汁的,就是肉餡是黑色的,而不是紅色的。我一向對吃叉燒包都蠻挑剔的,目前吃過比較合心意的是『海外天』的叉燒包,而這裡應該就是第二家了。希望店家保持水準,讓叉燒包能好好地活下去。
芝士腐皮卷(Prawn Cheese Roll)- 昇華版的腐皮蝦卷! 加了芝士就不用說了,色香味俱全,滿足感也大大提升。
雲南火腿津白卷(Steamed Yunnan Ham Rolled with Cabbage MYR8.80 )- 非常有特色的一道點心,手工精緻,味道清甜,口感討好,在其他點心樓都沒吃過耶!
同樣有非凡賣點的鮮竹魚柳卷(Steamed Fish Fillet Rolled with Beancurd Skin MYR6.80),別以為它只是一般塞滿魚膠肉的蒸腐皮卷,其實內有乾坤。
原來腐皮內捲著的是花菇和魚柳噢!嚼勁十足的花菇和雪白嫩滑的魚​​柳,吃起來富有層次感,叫我不得不佩服點心師傅巧妙利用食材的心思,單憑這一點就能把許多大酒樓比下去了,更重要的是價格大眾化,讓我和媽倆人還沒離開就已想著幾時要再回去了。
我媽說要拍照,好!就放上來讓大家欣賞一下。:P


Steam Room
Add: Lot 1-12 & 1-13, No. 85, Jalan Loke Yew, 552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3 9200 9906 / +6012 587 9906
Operation Hours: 10:00-22:00
Website: http://www.steamroom.com.my/
Branches: Sunway Giza Mall & 1 Mont' Kiara M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