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3

MYKUALI PENANG WHITE CURRY NOODLE 檳城白咖哩快熟麵初體驗

終於的終於,我吃了這一夜成名的MYKUALI檳城白咖哩快熟麵囉

這原本連大部份大馬人(包括我)都沒吃過的快熟麵之所以會引起全民關注是因為號稱『拉麵之神』的美國博客利恩內施早前在其部落格The Ramen Rater公佈了全球10大最辣的快熟麵,而我國的檳城白咖哩快熟麵就榜上有名排在第7位,成為了有史以來首次上榜的大馬快熟麵。不過,由於這快熟麵在今年5月初才推出市場,各大超市又還沒賣,因此導致全民“快熟麵大搜查”,在網上不停討論哪裡可買到這款快熟麵。

相關報導請瀏覽:

這快熟麵是阿姨在幾個星期前從OUG一個小型菜市場買回來的,4包裝MYR6.90,平均一包MYR1.70,價格比起本土快熟麵大牌MAGGI、MAMEE 、CINTAN來得高。想一嚐MYKUALI檳城白咖哩麵滋味的吉隆坡朋友如今可在SOGO買到! =D
內含3包調味料,分別是味精(Seasoning Powder)、天然原料咖哩醬(Natural Curry Paste)和非乳製奶精(Non Dairy Creamer)。
我習慣煮快熟麵之前先“過水”,就是把麵浸泡在溫水中大概半分鐘,洗掉對人體有害的蠟塗層,然後才放入沸水里煮。
我的加料白咖哩快熟麵,有份量不少的炸腐竹、豆腐卜和生菜,賣相還算OK吧?:)
我對吃是很認真的,我不會因為它是快熟麵而隨便對待。:P 吃咖哩麵,怎能少得了酸柑呢?這些有機酸柑是我親手從知知港摘回來的噢!
味道有別於我們平常吃的咖哩快熟麵,MYKUALI檳城白咖哩快熟麵的調味湯十分濃郁、色澤艷紅,在烹煮的過程中會散發出撲鼻的香味,光聞就叫人食慾大增!不過,大家可別期望它的味道就像真正的咖哩麵,這畢竟是快熟麵,所以質感不會像普通咖哩湯般濃稠。至於我喜不喜歡吃,我覺得它的味道還不錯啦,雖稱不上超喜歡,但是對於其香辣程度是挺滿意的。
 麵條像韓國農心的辛拉麵一樣粗,但是吃起來就不夠Q彈爽口,這點還是有待改進。
其實說到快熟麵的麵條,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泰國的,因為泰國的快熟麵麵條幼細爽脆,而且份量不會太多(這很重要,你不覺得不夠吃才好吃的嗎?哈哈!),所以吃了過後總會讓我回味無窮。尤其是曼谷街邊的加料MAMA麵,好吃到我滴湯不留! ( ̄﹁ ̄)
原本一個寂寂無名的快熟麵,經過多家媒體的報導和網絡社群力量,頓時成為人人爭相搶購的目標,風頭一時無兩。我想過去幾十年我國從沒出現這樣的快熟麵風潮,即使是跨越幾代的老牌快熟麵都不曾試過被民眾如此緊張過,看來這股悄然興起的現象會令到不少同行出招抗爭。說不定以後我們買的快熟麵包裝上都寫著“天然原料”之類的字眼,呵呵!:)

MyKuali
Facebook:MyKuali
Address: 18 & 20, Jalan Iks Bukit Tengah, Taman Iks Bukit Tengah, Bukit Mertajam, 14000 Penang.
Tel: 04-5022529 / 012-4386178 / 012-4857836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