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SHUNKA JAPANESE FAMILY RESTAURANT 旬香日本料理 . 堅守傳統日式住家風味


說起Shunka(旬香)這個名字,相信不少北馬人都認識,
因為這家日式料理餐廳在近幾年內於檳城、霹靂和吉打都開設了好幾間分店,
並且憑著傳統日式住家風味和親民價位建立好口碑。
不過不說你不知,原來旬香早在幾個月前已悄悄來到西馬開設分店,
好讓西馬的朋友也能夠在這裡品嚐到由擁有6年日本工作經驗的大廚Elven Tan精心設計的料理。

平民吃貨我很榮幸,在上個星期受邀到Publika的旬香分店試吃,
一人飽嚐店家7種招牌料理和味道濃得化不開的宇治抹茶。



旬香日本料理餐廳坐落於城中潮人商場Publika內,隔鄰是素食餐廳Beyond Veggie。





傳統和風裝潢搭配柔和的燈光,
讓人甫一進來即覺得特別放鬆。


Shunka Matcha

首先上桌的有店家的招牌飲料『宇治抹茶』。
顧名思義,這裡抹茶是來自日本最有名的抹茶產地之一宇治市。
若將這杯抹茶比喻為我們的印度拉茶,
我會把它取名為『Matcha Tarik Gao Gao』,
因為它的泡沫很豐富,
而且味道非常Gao(濃),
喝一口好像喝了一個綠茶園似的。


 Ika Bata Yaki

這道小吃一上桌,我的瞳孔馬上放大兩倍 (O_O),
因為我這人可是墨魚的頭號粉絲!
不管它怎麼煮,只要它是墨魚我就喜歡
(由此可見,一旦我喜歡上一樣東西,我就會喜歡到底)!

這晚我在旬香吃的是『奶油烤墨魚』,
論賣相,不用多說,是喜歡吃墨魚的人都會把持不住。
論味道,同樣無處可挑,因為只要墨魚新鮮,隨便放點奶油烤就已經很美味。
論口感,這點我真的要表達一下我內心的感受,
因為戴牙套的人吃墨魚真的不容易!
幸好這裡的墨魚Q度恰到好處,爽口之餘又不難咬斷,真叫我吃得心滿意足。

我曾試過在一些餐廳吃墨魚吃到我想睡著,
因為一直咬都咬不斷,然後又卡在牙套中,不懂想怎樣...無奈>.<。


Tontoro Shioyaki

來人,快給我一瓶上善如水!
吃這麼罪惡的鹽烤豬肉,怎能沒有美酒相伴呢?
不過說真的啦,這道小吃確實很贊,口感酥脆,味道又像培根。
你懂的,我一遇到培根整個人就會馬上軟掉( ̄﹁ ̄),
半點抗拒的能力都沒有,
更何況眼前的是炸得香脆可口的培根替身!


Kimuchi Nabe

食材滿滿的迷你泡菜鍋其實並沒有很迷你,它的份量足夠3-4位女生享用。
味道方面比起我們平常在韓國餐廳吃的來得清淡,
酸中帶甜,怕辣的朋友吃都沒問題。


Garriku Cyahan

蒜米炒飯好不好吃,不在於用什麼蒜米,
而是米飯的軟硬度、米飯和配料的比例、廚師的拋鍋技巧和火候的掌控。
我覺得這家餐廳在這方面做得不錯,
喜歡吃蒜米炒飯的朋友不妨一試。


Omuyaki Soba

這不是芭提雅炒麵,是日本的蛋包蕎麥麵。
這道麵食的特點是它的味道偏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因為我們這里通常都吃口味帶鹹或辣的炒麵。

不過,若你真心想一嚐日本地道風味的話,
我可以告訴你點這裡的蛋包蕎麥麵準沒錯,
因為我曾經在東京吃過這道麵食,
而且味道和我現在在這裡吃的可說是一模一樣。


Tonkotsu Shoyu Ramen

店家的招牌之一豬骨醬油叉燒拉麵,味道不錯,
叉燒是瘦瘦的,適合怕肥的女生(不是我),哈哈!


『麻煩拍得瘦一點哦! 』:P


Cheese Tamagoyaki

玉子壽司我吃過不少  ,但像這樣一大塊的玉子燒我還是第一次吃哩!
什麼是玉子燒?我順便在這裡講一下。 
玉子燒中的玉子兩字在日文的意思是『雞蛋』, 
它是一道源自於日本的傳統美食, 
主要分關東和關西兩種口味。 
關東地區的玉子燒偏甜, 
而關西的則偏鹹,以高湯來增加味道。

在日本,玉子燒是一道家喻戶曉的料理, 
幾乎每位家庭主婦都會做, 
而她們都有各別的配方, 
以不同的食材做出自家口味的玉子燒。

這天旬香為我準備的是『芝士玉子燒』,
咬下第一口時,Omg~暖呼呼的芝士醬即從層層滑嫩的蛋皮中緩緩流出來!
那種口腔被幸福佔據的感覺就像是在吃
黑芝麻湯圓、流沙包和心太軟那樣,叫人難以抗拒。
不過,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吃這道料理一定要趁熱吃,
否則芝士冷了,效果就會不一樣。


謝謝旬香這晚的溫馨招待,
讓我有幸品嚐到店家各種招牌日式料理,
有機會的話我定會回來探訪那讓我一吃鍾情的奶油烤墨魚!:)


Shunka Japanese Family Restaurant 
Add: A2-G2-3A, Solaris Dutamas, Kuala Lumpur.
Tel: 03-62065239
Business Hours: 11:30-23:30
Website: http://www.shunka.com.my/
Facebook: Shunk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