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CHIANG MAI . TALAT WAROROS 清邁慢悠悠 . 瓦洛洛傳統市場


每當我出國旅遊時,不管是繁華大都或是純樸郊區,
我都一定會拜訪當地的市場(大馬人稱為巴剎/ 香港人稱為街市),
因為這是了解當地文化習俗和風土民情的最佳途徑。

市場不像百貨公司,這地方是赤裸裸的,沒有華麗的包裝和修飾,
它是那種『你要就來,不要就走開』的地方,從不刻意討好誰。
若你喜歡它的真實,你會覺得來這樣的地方才叫旅行。
還有,你不覺得很多攝影師都喜歡到市場拍照的嗎?
因為真實的畫面總是比較動人啊,
什麼殺豬、拔雞毛、刮除魚鱗、小販的叫賣表情、臟兮兮的溝渠,
這通通都是攝影師按下快門的焦點。
你又不見他們去Giaxt、Texco拍照?呵呵!

好,講了這麼多,我還是開門見山好了,
其實我去市場的目的只有一個(單純的目的)—————— 找吃!


來到清邁,不得不走一趟Talat Waroros,
因為這是泰北最大的市場,裡面應有盡有,
例如蔬果、肉類、海產、小吃、紀念品、布料和服飾等等都可在這裡找到。


有很多人稱『Waroros』為『Warorot』,
我想這應該是翻譯上的問題吧,
但我在市場看到的牌子的確是寫著『Waroros』的,
所以我在這裡跟著用『Waroros』就是了。
不過,其實當地人很少稱這市場為『Waroros』或『Warorot』,
他們都是慣稱它為『Kad Luang』,意思是皇家市場,
因為這座市場是由蘭納皇家成員Jao Warorot於1910年建立的。
(誒,又好像應該叫Warorot比較對噢?)




這市場超過泰北食物賣的,
舉例果乾、炸豬皮(Kaeb Moo)和泰式傳統香腸(Moo Yor)都適合買來當手信。


一座蔬果。




賣陶瓷餐具的攤位上掛著幾隻小豬,
你猜到這是用來幹嘛的嗎?



經過這的攤位時忍不住停下腳步,
因為那現做現賣的豬肉絲實在是香得太過份了!
我敢保證,有朝一日你經過這裡,你一定會像我現在這樣按捺不住自己的食慾!



色彩繽紛的泰北傳統服裝,價格不便宜噢!
因為都是純手工縫製而成的,而且每一件的圖文設計都不一樣。




女生注意! ! !
這間位於市場後面的美妝店WIN COSMETICS妳一定一定要來!
因為裡面的化妝品、沐浴用品、美髮用品、卫生巾等等都超便宜的,
你絕不可能在任何一家商場買到比這裡還低的價格。
放心,都是可靠的牌子,像是潘婷、莊生、Loreal、Sunsilk、Covermark、
Maybeline、Etude House、Unilever和Garnier等。



 Talat Waroros
Add: Chang Klan Rd., Chiang Mai.
Open: 早上至下午17:0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