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RESTORAN ASIA 回到從前的臘腸炒米粉

今天吃到來馬達山了!

馬達山(Brastagi) 位於北蘇門答臘省(蘇北省)Karo縣,海拔1400米,距離蘇北省首府棉蘭市67公里,車程大約是兩小時。馬達山取名於當地主要的居民馬達族(Suku Batak)。在通往馬達山小鎮的山路蜿蜒而上,有許多曲折轉彎處,此山路是在荷蘭人統治時期開闢的,山路兩旁是保持原始風貌的森林,從馬達山可以眺望蘇北省第一峰Mt.Sinabung和被馬達人稱為『國王之山』的Mt.Sibayak這兩座活火山。這裡終年雲霧繚繞,氣候涼爽,是蘇北省著名的避暑旅遊勝地。然而,今天要為與大家分享的重點不是這裡壯麗的景色,而是這裡一家歷史悠久的中餐館- Restoran Asia,還有它那很家常的臘腸炒米粉。

馬達山是一個平靜安定的小鎮,這裡陽光溫暖,微風和熙,讓我感覺就像身在大馬的金馬倫高原一樣舒適宜人。
據印尼朋友所說,Restoran Asia在她父母年輕的時候就已存在,算起來大概至少也有整四十年了,可是當地一家無人不曉的老字號中餐館站在褪色的大招牌下拍照讓我看起來也有點『褪色』的,不過我還蠻喜歡這種懷舊的感覺。
推開餐館門就像墜入時光隧道一樣回到從前,無論是奶色的木天花板,紅棗的色亮面椅子,原子燈散發出的光度,或是客人低沉的衣著打扮都看起來像過時了的一樣。眼前的這幅畫面如同舊照般黯然失色,我是回到了從前嗎?
連餐牌也是發黃的,這應該就是歷史的痕跡吧!這裡的中餐菜式可謂應有盡有,但由於不是很餓,所以我只點了一碟炒米粉,而朋友則點了一碟炒粿條。價錢對於小地方來說不算便宜,一碟賣Rp.24000,大約是馬幣8.00。
微涼的氣候來一杯熱騰騰的阿華田讓我倍感溫暖。
不知是燈光的關係,還是我那把還沒甦醒的頭髮,我覺得自己看起來真的好像以前的人。
充滿家常風味的炒米粉,材料有華人喜愛的臘腸、豬肉片、雞蛋、芽菜和菜心。雖然賣相普通,但味道卻像家裡煮的一樣親切,輕易感動我的味蕾。如果你厭倦了『商業化』的味道,不妨來這裡嚐一嘗家常的味道,回歸飲食基本。
炒粿條和炒米粉的材料是一樣的,但味道卻與別不同。粿條的質感有嚼勁,而且也比較入味。
吃飽後,我們還到馬達山著名的蔬果市場逛逛。這裡的蔬果多不勝數,而且非常新鮮,實在令人心動。
在蔬果市場看見可愛的兔寶寶!∩__∩

Restoran Asia
Add:  Jl.Veteran No.9-10, Brastagi, Sumut, Indonesia.
Tel: 91678-9127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