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4

ASAKUSA . SIMPLY SHOOT 淺草 . 亂拍24

有人說:『對某種東西感興趣不一定就要進入那一行』,譬如喜歡攝影,不一定要當攝影師;喜歡唱歌,不一定要當歌手;喜歡美食,不一定要當廚師;喜歡游泳,不一定要當運動員;喜歡看漫畫,不一定要當漫畫家;喜歡看AV,不一定要當AV主角;喜歡動物,不一定要當獸醫;喜歡金錢;不一定要去銀行打工;喜歡金城武,不一定要他當男朋友(要也沒有)...興趣這回事,真的不能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都在做。興趣,是應該在有興趣的時候做。

我喜歡美食、攝影、藝術、寫​​作、天文學,但我並沒有局限自己在某一個領域裡,因為一個專業職業名稱/職位不代表什麼。不給自己定位不意味著內心的passion會比他人少,反之心中的那團熱火卻在熊熊燃燒中,不曾熄滅。其實,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很廣的發展空間,但往往太早限制了自己的能力,所以別人也同樣誤以為你的能力有限。下回,當別人問你職業是什麼的時候,你大可以回答:『什麼都做,什麼都混』,這樣別人就會好奇地追問下去。不是嗎?現在的人都不止做一樣東西,又怎會只有一個title那麼不公平呢?如果有一天讓我當上老闆,我的員工將統一稱為Multi-tasker,沒有什麼助理或經理之分,因為大家都是全方位職員,不應該被一個稱號埋沒了無限的潛能。如果說你是一名財務助理 ,難道就只可以協助財務經理一人嗎?廚師可以主持節目,政治人物可以寫作出書,藝人可以開班教課..基本上什麼都有可能。

言歸正傳,這次的東京之旅我是住在一個叫淺草(Asakusa)的地區,最近我才在這與大家分享過我下榻的酒店和這一區的早餐,相信有關注這部落格的朋友也相當清楚。其實,淺草不只有淺草寺和美食,來到淺草這混合現古代美的街區,你會發現它能給你的驚喜絕不輸新宿、涉谷、銀座這些鬧區。無論是大街或小巷,都值得眼睛一一去探索,發掘它無窮的魅力。我剛有提到我喜歡攝影,但我並沒當上專業攝影師,也沒有特別想要與『攝影師』這稱呼掛鉤,我就純粹喜歡到處拍、什麼都拍、亂亂拍。廣東有這樣一句話:『亂噏24』,意思是指亂講一通,我把這一句話改成『亂拍24』,來表達我對攝影的看法與態度。

今天,我挑了24張在淺草拍下的照片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好讓大家可以更了解淺草這地方。這些照片沒有玩弄技巧、沒有經過修改、沒有設定主題、沒有講究composition,都是我隨性地拍,也就是亂拍24!我喜歡這種Point & Shoot 的感覺,沒有規則,可以拍到亂!

 001
002
003
004
005
 006
 007
 008
 009
 010
 011
 012
 013
 014
 015
 016
 017
 018
 019
 020
 021
 022
 023
024

照片,cincai拍就好,太多設置會很累。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