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MANMARU HOMEMADE UDON 讚岐自家製麵 . 全馬首家自助式烏冬麵專賣店

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說能在這裡吃到富有日本地道風味的烏冬麵,無奈選擇不多(我只喜歡專賣店),而每當我想到要吃烏冬麵的時候,我就會驅車到Taman Desa的Sanuki Udon,嗯...算起來​​應該有超過30次了,很長情一下! ( ̄3 ̄) 另外,曾經有朋友帶我到過蕉賴的Daimon Yokocho 吃烏冬麵,誇那裡的烏冬麵有多好吃,但我吃了過後就覺得還OK,不是我理想中的一回事,說白一點就是不是不好吃,只是我覺得沒有日本的味道。因此,說到吃烏冬麵,我不是Sanuki就是Sanuki,很悶對不對?(>﹏<)

OK,今天就要給和我同是烏冬控的朋友带來一好消息!就是谷中城Mid Valley最近開了一家烏冬麵專賣店,而且還是全馬首家自助式的烏冬麵專門店噢,開心到~ 還有還有,更開心的是The Gardens 底層竟然又要開烏冬麵店啦!兩者都自稱是讚岐烏冬,就像Sanuki Udon一樣,嗯...其實大家知道什麼是『讚岐烏冬』嗎?沒關係,我就順便講解一下:

讚岐是日本香川縣的舊稱,而全日本最著名的烏冬麵就是來自讚岐。在讚岐出產的烏冬,全部都是用小麥粉手打製成,極富煙韌口感,入口彈牙,烹調的時候要配合時間,味道更是可口滑溜,不像即食烏冬般容易折斷。讚岐烏冬是不是最好吃就因人而異,有些人就覺得稻庭烏冬比較好吃,這點我不費時討論。對了,讚岐烏冬的日文發音是Sanuki Udon,所以Taman Desa的烏冬麵專賣店名字就是這個意思。不出奇,只要是烏冬麵店,店家都喜歡用『讚岐』這兩個字,代表是最著名的烏冬,而我今天要介紹的Manmaru Homemade Udon 和即將要登場的Ori-Udon就是非常好的例子。

*以下這組照片是用手機拍的,效果有差,請見諒。(・ˍ・*)
 Manmaru Homemade Udon 坐落於Mid Valley 二樓,鄰居是Amarin Thai 和Machine。這裡主打讚岐烏冬面,口味有10種之多,像是本地少見的釜揚烏冬、咖哩烏冬、梅子烏冬、玉米濃湯烏冬都可在這裡品嚐到。當然,還有讓單調的烏冬麵變得更豐富的天婦羅,真的想減肥都難(藉口)!整個概念可以說是和日本的一模一樣,你們有空可以參考下我曾造訪過的Hanamaru Udon( ̄︶ ̄)
開放式廚房內超多人做工,而且都是男生!
來來來帥哥,讓我拍拍你煮麵的英姿!
你怎麼呆呆望著我快拋麵呀!(≧v≦)
 天婦羅蔬菜,刺激不到我的慾望。(﹀_﹀)
我覺得我們大馬的炸番薯蛋(地瓜球)、炸芋頭年糕、炸Cempedak 比較吸引,哈哈!
 就不同了,有炸蝦、炸雞、炸魷魚和炸白魚!光瞄一下就要吞口水了(Beh Tahan!)。
 排隊領取了烏冬麵、炸料和飲料後,就可以付錢和坐下來慢慢享用​​。整個過程不上10分鐘,還好過快餐店。
雖然只開張了短短的3天(14/11/13開張),但是反應不俗,想必大家都像我這樣“新屎坑”,哈哈! 
鴨肉烏冬 ( 鴨せいろうどん Kamo Seiro Udon MYR13.90- small)
烏冬麵和拉麵不一樣,沒有濃濃的豚骨湯汁,更沒有軟腍中帶點滑溜肥脂的叉燒,它屬於輕口味麵食,講究的是原汁原味,不添加太多東西,就像素顏的女生般自然。(^_-) 懂得吃烏冬麵的人吃的就是麵條本身的味道,而不湯汁或配料。

說真的,和日本人開的Sanuki Udon 比較起來,我覺得這裡的烏冬更有日本地道的風味,就說我點的這份鴨肉烏冬好了!烏冬不是浸泡在高湯裡,而是用來煮麵的沸水,對,貼切一點來說就是清水,不是清湯。嗯,這樣好吃嗎?未免太平淡了嗎?當然不會啦,日本人都是這樣吃的嘛!其實這種吃法是品嚐烏冬原始味道的最佳選擇,而我享受這碗烏冬的步驟是:


1. 先吃幾口原味烏麵,吸允燙過麵的『清水』。新鮮的烏冬帶有小麥的香味,吃起來Q彈韌性,但個人略嫌它不夠滑溜。 

2. 然後沾一點滷汁,品嚐另一種口味。這時味蕾開始有點反應了,哈哈! 

3. 再來就是一口鴨肉一口麵,可是鴨肉吃完了,麵卻還要半碗。 


4. 因此,不來一點炸料都不行!吃烏冬麵搭配天婦羅,層次豐富,越吃越爽!

 這裡比較不同的一點是烏冬麵條不是圓狀的,而是扁扁的。
 多了滷汁滋潤的鴨肉片特別美味可口,可是只給三片罷了(孤寒),都還沒試清楚味道就消化了。
 韓式泡菜烏冬麵 (キムチうどん Kimchi Udon MYR11.90 - Small)
基本上我上日式餐館是不會點韓式口味料理的,哈哈,但這是我朋友點的,味道中規中矩。
想來吃的朋友建議你點大份的烏冬面,只需加MYR2而已,因為小的對我而言真的很小,小到有點不知道要塞哪裡,到喉不到胃。
 價格有點小貴的炸料是預料中的事,畢竟這裡是shopping mall 嘛。

日式傳統炸雞 (トリの唐揚げTori Karrage MYR 2.00) 
一口就可吞掉的炸雞,味道有點像本土的勝利炸雞。

日式炸魷魚( いかの唐揚げIka Karaage MYR 3.30) 
貴吃,但好好吃!酥脆不油膩,口感十足。

天婦羅蔬菜 (野菜かき揚げ天ぷらYasai kakiage Tempura MYR 1.80) 
吃這個最划算,哈哈!一大塊足夠二人享用,味道不錯,但個人比較喜歡吃Sanuki Udon的。
 日式溏心蛋 (半熟たまご Hanjuku Tamago RM2.00)
糖心蛋就像『心太軟』,沒有吃過的人會以為它們平平無奇——糖心蛋不就是普通滷蛋,而『心太軟』不就是巧克力蛋糕囖!錯錯錯!吃過的朋友都知道,只要你輕輕地咬一口,那種你原以為人世間不會出現的驚喜就會在你口中綻放!因此,來這裡吃麵,記得要搭一個糖心蛋,讓半熟的蛋黃香味溢滿口中,hmm ~初戀現在才開始呢!
緑茶(ホットGreen Tea MYR1.50- Free Refill 無限量暢飲
飲料方面選擇不多,有汽水、OKF蘆薈汁和綠茶。不過,一般上我來到日本餐館都是點綠茶的,就覺得這本來就是一套的嘛,喝其他飲料好像怪怪,呵呵!
 外面行雷閃電、傾盆大雨,而我則在戶內享用著暖暖的烏冬麵,感覺超爽的!( ̄︶ ̄)
隨意拍了這張照片後才發現隔壁這位先生穿的T恤很酷 "There is no regret in my whole life!" 對,我們要活在當下,吃在當下,讓自己一輩子都不遺憾!
這就是我剛提到位於The Gardens 底層、Cold Storage外面即將要開幕的另一家讚岐烏冬麵Ori-Udon。不知水準如何呢?就等我試了再告訴你們吧


Manmaru Homemade Udon
Add: S-045A,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Tel: 03 2282 0287
Business Hours: 10:00am - 10:00pm
Facebook: Manmaru Homemade Udon
Website: http://manmaru.com.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