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8

PATONGGO TO GO SINCE 1968 曼谷 . 恰圖恰週末市集內的烤油條

恰圖恰週末市集(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是每個遊客來到曼谷must-go的地​​方, 
這裡有超過1萬5千個大大小小的攤位,
光說吃的就多到讓人不知從何下手。 

曼谷著名電子雜誌BK Magazine Online在今年6月列出恰圖恰8大最好的吃喝攤位(Chatuchak Market's Best Food And Drinks), 
當中有Phrik Yuak、Dinpao、Raan Yaam Jae-Euang、
Louk Som、Maprao Hawm、Chatuchak Chao-Kuay Boran 
以及我曾在部落格里介紹過的VivaLann Cha。 
當然,這只不過是該雜誌的喜好, 
恰圖恰實際上擁有的好料又何止這8攤呢? 
至於成功讓很多遊客停下血拼腳步的,相信就是椰子雪糕吧! 
在烈日當空下,逛到滿頭大汗時來一份冰涼透心的椰子雪糕,何等暢快啊!(想到都爽) 


不過,我今天要談的不是椰子雪糕, 
因為椰子雪糕早已是恰圖恰的紅牌, 
隨便谷歌一下就可找到關於它的部落格(現在的我很會選:p)。 
我今天要寫的是小巷弄間的泰式烤油條, 
這攤是我最近才發現的, 
不知有來過恰圖恰的你是否知道它的存在呢?
  

恰圖恰週末市集有5個足球場那麼大,
照理來說應該逛一整天都逛不完,
但我每次來都只逛Section 2 和 3,
所以大概花個3小時就可收工,呵呵!

最近來到Section 3 的Soi 4​​5 發現這裡多了一個賣烤油條的摊位。
打從我鑽進這條巷弄時,我就看到玻璃櫃裡的油條們不停向我招手,
很明顯,若我不走過去的話會顯得我沒風度、沒禮貌,
因此.. :P


Patonggo To Go 的攤位相當隱秘,
但若你找到Lann Cha的話,
你就會找到Patonggo To Go。

什麼是Patong Go (ปาท่องโก๋)? 
不用多說,都知道是油條的泰文名稱。 
但是,為什麼Patong Go聽起來好像是指『白糖糕』? 
沒錯,事實上Patong Go確實是白糖糕, 
只不過因誤會搞到油條不小心盜用了白糖糕的名字。 
早期,由於人口遷徙很多廣東人移民到泰國生活, 
於是油條(廣東人稱之為油炸鬼)也跟著在泰國生根落戶了。 
以前廣東人在唐人街一帶做賣油條和白糖糕生意, 
他們只用廣東話大喊著白糖糕, 
泰國人誤會了油條是白糖糕, 
自此之後泰國人就直接稱呼它為Patong Go。 
『白糖糕』現今也成為了泰國一種傳統小吃。


泰國油條有別於我們平常吃的油條,
它的形狀是肥肥短短的,
有點像我們的『馬腳』,
吃起來比較少罪惡感,哈哈!


 泰國人賣油條比較多pattern,
炸了之後還要放在烤爐上烤一下,
但我就是喜歡這點,
因為經過烘烤後的油條可去掉多餘的油,
吃起來自然比較香脆爽口,
而且也健康一點。


油條配白粥或豆漿這吃法已經沒新意了,
pattern很多的泰國喜歡在烤熱後的油條上淋上不同口味的蘸醬,
例如椰子、巧克力、牛奶、橘子和草莓,
甚至來個中西合璧,
在油條上加一球雪糕和巧克力醬,
變身成為一道美味的甜品。


雖然我很貪新鮮,
但我還是選擇了最傳統的椰子醬( 泰式加央),
因為越傳統的口味越吃不膩,
反而搭配水果醬會讓我覺得怪怪。


坐在恰圖恰一條安靜的巷弄上享用一份THB45的油條下午茶,
我很滿足。:)


PatonggoTo Go Since 1968
Address: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 Section 3, Soi 45/3.
Website: Patonggocafe.com
Facebook: Patonggo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