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9

ACME BAR & COFFEE 祝我生日快樂

“最近比較忙,比較忙,比較忙...”近來我的心裡不時哼著李宗盛大哥那首​​『最近比較煩』的旋律,但我把歌詞『煩』改成『忙』,因為我忙到根本沒時間去煩。過去的那700多個小時,我忙著赴會、忙著拼搏、忙著享受生活...做了很多美好的事情, 渡過許多與他人相處的快樂時光。這一切好像風飄過一樣快地發生,但卻如此深刻難忘,讓我望著白雲發白日夢的時候也會傻笑。

今天,我決定鬆懈一下,把一個月前的慶生照放上來與大家分享, 讓大家欣賞美食的同時也能感受我的喜悅。今年的生日可說是『增肥日』,因為我在一個月內吃了好幾次的生日大餐和蛋糕,體重也很​​不客氣地隨著上升,但我卻心無比,開心擁有這些讓我大飽口福的好朋友們。你們就是我最棒的生日禮物!

祝我『生日快樂』,也祝大家『天天快樂』! 
今年的6月9號,也就是我生日當天,姐妹淘把我帶到城中一家很酷的餐廳 Acme  Bar & Coffee慶生對於一位咖啡迷的我來說,還有什麼比在今天喝一杯好咖啡來得更有意思呢?你說,我这班姐妹淘是不是好會做人吖(掌聲鼓勵鼓勵)
一踏進這家餐廳,我就被這裡的環境和設計概念給深深地吸引著,包括這不起眼的餐牌。我知道沒有什麼特別,但我就是喜歡鐵夾配木板這種不修飾的組合。
這裡有點浪漫,有點昏暗,感覺有點像調情的地方。(純粹個人意見)
看到這幅畫面,我竟然有個怪想法- 好想坐在這裡等公車!!
你是否察覺到這地球上有很​​多成功的品牌縮寫都是『三字經』呢?例如: MAC, KFC, BMW, NBA,CNN及 WWF等等。這家餐廳能夠令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之一就是它那連三歲小孩都會念的『ABC』。
水吧的一角擺放著好幾款看起來很有水準和厚度的蛋糕,好誘惑噢!但有一點令我感到好奇的是為何蛋糕不是擺放在一般的透明​​雪櫃裡,而是就這樣坦蕩盪擺放在桌上?蛋糕不會變乾或溶掉的嗎?蒼蠅螞蟻總會來嗎?這樣放上一整天,不就累積很多灰塵嗎?呃~想著想著,我不想吃了。
 鹹蛋炸雞柳 (Salted Egg Yolk Chicken Strips RM15) 為今晚的生日聚會揭開序幕。這道充滿中華風味的小吃口感酥脆,味道濃香,上桌不到一會兒就為大家吃光光。
第二道小吃有烤培根螺肉捲(Grilled Bacon Wrapped Snails RM19) - 廚師把培根烤至半焦,讓肥油的香味滲入包裹在裡頭的鮮螺肉,然後再撒上炸蒜片、椰豆及香菜汁,因而形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小吃。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螺肉好有嚼勁,讓我能夠在牙齒磨蹭之間得到相當高的享受。
我的拿鐵(Latte RM15) - 其實吸引我點這杯咖啡的原因不純粹只有今天的心情和環境,還有那一早已把我目光給奪走的咖啡機!說著的這台咖啡機就是意大利手工製造的 Bezzera Eagle 咋看之下還以為是豪華汽車品牌Rolls Royce出產的咖啡機呢!好帥氣噢!
姐妹淘卡盧琳點的熱巧克力 (Hot Chocolate RM15),有美!
用Aesop瓶裝的白開水,裡面應該沒有殘留肥皂之類的東西吧? !
 我今天的主餐選擇有點Fusion,點了一碟參巴蝦意大利麵(Sambal Hebi Aglio Olio Spaghetti RM 29)- 第一口的感覺:“為什麼醬辣的?-_-” 其實這碟“蝦麵”是蠻有水準的(麵爽口,蝦新鮮),但就有點過份辣,所以吃了幾口以後會令舌頭感覺壓力。
 我覺得整晚最出色的主餐就是這客羊排了( Grilled Marinated Lamb Shoulder RM39)- 好好好吃!味道好像叉燒一樣香的烤羊肩肉質鮮嫩,咬一口就足已令人銷魂。記得!這不是普通的羊排,而是很“叉燒”的羊排!你想像到了嗎? :)
香煎鱸魚(Pan Seared Sea Bass RM39)- 份量好含蓄,味道也沒有什麼驚喜,但勝在夠新鮮。
晚餐的結束才是高潮的開始。
噠嗒!這就是姐妹淘為我定制的生日蛋糕囖! (驚喜+感動)可愛的小叮噹家族底下是我喜愛的法式千層奶油蛋糕(Mille Crepe) 噢!不好意思,我讓妳們破費了,不過我真的好開心收到一個那麼有心思的生日蛋糕。
不捨得吃...
我有一種很三八的喜好,就是喜歡去洗手間參觀,當然我說的洗手間是清潔又有設計概念的那種,就好像這個讓我感覺很“巴黎畫廊“的洗手間。
洗手間最令我著迷的地方就是這個Diptyque 香燭!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餐廳的洗手間那麼放鬆地去呼吸(通常我都憋著呼吸),老闆真的好捨得噢~把那麼昂貴的名牌香燭放在洗手間裡燒。不說了,我先多吸幾口,哈哈!


Acme Bar & Coffee
Tel:+603 2162 2288
Business Hours: Sun-Thu 11am- 12 midnight | Fri-Sat 11am-1am

3 comments

  1. 这蛋糕也太棒了!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这家听说每次都要预订才会有位的,是不是真的那么夸张?

    ReplyDelete
  3. Jolie: 謝謝! :)
    Nikel: 下午去還好,不過晚上去就最好預定。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