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HOTEL M CHIANG MAI 清邁慢悠悠. 泰銖1500入住塔佩門對面的Burger King酒店

Sawadika Chiang Mai!
沒錯,和「天使之城」曼谷道別後,
我們又來到了「北方玫瑰之城」清邁啦!:)

關於清邁的歷史背景,
我是沒打算多介紹的,
因為你只要隨便谷歌一下,
就可找到幾百篇幾乎一模一樣的博文。
我不想浪費我的時間copy & paste同樣的料,
更不想浪費讀者的時間repeat『又是那些開場白』的清邁博文。

至於清邁出名什麼?來這裡又可做些什麼呢?我在此簡單地列出了幾項:
1. 来泡妞:清邁出產美女的哩!單身的男性朋友,你們要睜大眼睛尋找你們的因緣啦!
2. 來懷念鄧麗君:鄧麗君生前最鍾愛的地方,並且把人生最後的一刻留在這裡。據說她那首《小城故事》唱的就是清邁。喜歡她的朋友可以前往她生前入住的The Imperial Mae Ping Hotel (房間1502 )參觀。
3. 來囧:中國電影史上收入最高的華語電影(12億人民幣)——《人在囧途之泰囧》的拍攝地點。這部電影你一定要觀賞!
4. 來拜拜:這裡有300多座寺廟,可說是五步一小廟,十步一大寺,讓你求神拜佛個夠!
5. 来吃Khao Soi:為什麼?因為沒吃過清邁的咖哩面Khao Soi就等於沒來過清邁。
6. 來發呆:雖然說發呆是不需選時辰和地點的,但來到這麼悠閒散漫的小城,不放慢步伐發呆一下實在是太可惜了!總之,想體驗慢調子(+經濟實惠)的旅游生活,來清邁就對了。

有些朋友來到清邁可能會去騎大象或拜訪長頸族村,
但我對這沒舍興趣啦,
尤其是騎大像這相當受遊客歡迎的活動,
價格方面可是一點都不便宜噢!
一人消費從THB2500至THB4000不等,
建議想參加的朋友最好還是事前做足功課。

至於長頸族村(Karen Village),
說是村落,但其實比較像一條商業街,
一張門票要THB300,
而且和長頸姑娘或小孩合照要給小費。
雖說觀光能為他們帶來收入,
但實際上他們得到的並不多,
主要還是要靠賣手工藝品來維持生計。

好,說了這麼多關於清邁的東西,
是時候給大家介紹一下我在清邁的住宿了。
眾所周知,清邁有不少精品酒店和渡假別墅,
但若不是來度蜜月的話,我是覺得沒必要花費太多在住宿方面,
除非我打算天天都呆在酒店裡(可能嗎?:P)。

這次的清邁之旅,我入住的是Hotel M Chiang Mai。
它位於清邁的老城區,對面是清邁最著名的地標塔佩門(Thapae Gate),
距離寺廟和Sunday Walking Street只需幾分鐘路程,
位置優越,交通便利。
不過,這棟5層樓高的酒店最有趣特別的地方是
它的1樓設有Burger King快餐店和澳洲知名咖啡館The Coffee Club!
光說這一點就已經非常吸引了對不對?
我還沒說酒店的旁邊有Black Canyon Coffee,
Black Canyon Coffee的隔幾間有賣本土拉花咖啡和Khao Soi的小餐館,
另外,附近不缺7-11便利店、按摩院和郵政局。


小百科 
*為什麼曼谷被稱為「天使之城」? 
曼谷的儀式全名是由拉瑪一世命名,後來拉瑪四世做出修改,為Krung Thep Mahanakhon Amon Rattanakosin Mahinthara Yuthaya Mahadilok Phop Noppharat Ratchathani Burirom Udomratchaniwet Mahasathan Amon Piman Awatan Sathit Sakkathattiya Witsanukam Prasit。這個儀式全名融合了兩個古老的印度語言:巴利語和梵語,其意譯為“天使之城,宏偉之城,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羅之城,世界上賦予九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快樂之城,充滿著像似統治轉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宮,一座由因陀羅給予、毘濕奴建造的城市”。簡單來說,Krungthep = Bangkok。

*為什麼清邁被稱為『北方玫瑰之城』?
清邁平均海拔300米,是泰國的高原城市。這裡的氣候涼爽,環境優美,遍植花草,尤以玫瑰花最為著名,因而有『北方玫瑰之城』The Rose of the North的雅稱。同時,這個號稱也用來讚美優雅的清邁女子,因為清邁女子的皮膚比較白皙比較好,歷屆泰國小姐又大多數出自這裡,所以不叫她們『北方玫瑰』,還能叫誰對不?:)

酒店頂上大大的黃色M標誌,
遠望還以為是麥當勞,
怎知上前一探竟然發現Burger King!
沒錯,這裡就是坐落於Ratchadamnoen Rd.上
非常有趣的一家三星酒店—— Hotel M Chiang Mai,
我稱之為『Burger King酒店』,嘻嘻!


沒騙你的,樓下真的就是Burger King,
而且還是24小時營業的,
我可以無時無刻下來肥!



Burger King的隔壁是來自澳洲的The Coffee Club,
目前在曼谷、芭提雅和布吉島都有多間分店,
但在清邁就只有這一間。
營業時間是7am-11pm。


放心,酒店是有電梯的,
我只是在拍這個大象形狀的房間指示牌而已。:)


折成大象形狀的浴巾,好有心思哩!


客房的設計非常簡約,
給人一種一目了然的舒適感。


地板有點out,
但幸好整體設計還算摩登。


浴室很乾淨,
花灑水量充足。


這家酒店讓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房內的桌上擺放著一個橙色的小袋子!
這小袋子要來幹嘛呢?
原來是酒店方和世界宣明會World Vision合作的的一個計劃,
名為『The Money Pouch Project』,
主要是想透過住客的捐款來幫助有需要的兒童。
有興趣捐款的住客可以把款項放進這小袋子裡,
然後再投進設在大堂的籌款箱裡就可以了。

個人覺得酒店方這做法挺有意思的,
希望住客們都會響應這個活動吧!:)





窗外不同時候的天色。


總結來說,這是一家性價很棒的酒店,
無論是地點、交通、浴室、房內設備,
甚至是床褥的舒適度都令我相當的滿意。
若要我硬挑缺點的話, 
就是房間的Wi-Fi有點慢, 
但對我而言是沒什麼大影響, 
因為我通常都是用泰國號碼(3G)上網的。


酒店距離清邁機場只需15分鐘車程, 
想去哪裡也很靠近和方便, 
基本上你只要跳上雙條車(Songthaew สองแถว)就能全城走透透, 
甚至是前往機場都沒問題噢!:)


小貼士
双条车是清迈最常见的公共交通,相等于巴士或计程车。它属于一种改装小货车,后车厢有两排长凳(Songthaew在泰语里是双排的意思)。红色车没有固定路线,一招即听,而黄、蓝、绿色车则有固定的路线。城内的收费一般是THB20/人,城外THB30-40/人,再远的话就要和司机议价。有时候司机会等客满了才开车,所以赶时间的话最好先问清楚。



Hotel M Chiang Mai
Add: 2-6 Ratchadamnoen Rd.,Chiangmai Thailand.
Tel : +6653 211070 / +6653 418698
Website: http://www.hotelmchiangmai.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