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8

CHIANG MAI . BLACK CANYON COFFEE 清邁慢悠悠 . 20年後仍堅強飄香的黑峽谷咖啡


提到『Black Canyon Coffee』這個名字,
相信很多大馬朋友並不陌生,
因為這個泰國著名的連鎖咖啡品牌早在2002年就已飄洋過海來到我國開枝散葉,
目前在吉隆坡、怡保、檳城、關丹和柔佛州共設有13間分店,實力不小噢!

不過,有一點我覺得非常可惜是,
這裡的Black Canyon Coffee (簡稱BCC) 咖啡館都開在一些比較冷門的地點,
像是The Summit USJ,一個半生死的購物中心,
Alamanda,一個山長水遠的購物中心,
Taman Maluri AEON,一個比較多家庭主婦客群的購物中心。
嗯,target不清晰,宣傳又不足,
真的越想越覺得可惜啊!
(好像我有份那樣 -_-''')

好,說回泰國這邊的BCC,
在泰國,BCC這個品牌是家喻戶曉的,
早在星巴克登陸泰國之前(1998年),
BCC已搶先在5年前(1993年)出世。
至今,全泰國有超過200間BCC連鎖店,
而星巴克只有169間連鎖店,
所以泰國人不認識BCC的可能性可以說是非常低。

不說你不知,BCC成功的背後有個相當有趣的故事,
話說品牌創始人Dr. Thanong Bidaya和Pravit Chitnarapong 两人原來根本不喝​​咖啡,
在開始這門生意之前,他們是銷售電腦和IT設備的專業人士,
但後​​期IT生意不景,於是便有開餐館或咖啡館的念頭。
現今我們光顧的BCC,其實就是一間複合式的咖啡餐館,
它除了為客人提供意式咖啡之外,
還包括各種西餐和泰餐,
選擇豐富多元,
是一個無論什麼時候都適合來用餐的好地方。

多謝自己這次入住Hotel M Chiang Mai
讓我有機會和久違了的Black Canyon Coffee重逢,
並且能安安靜靜、認認真真地相處。

雖然我在10年已接觸過BCC,
但當時的我還沒學會欣賞咖啡,
而近年來頻密往返曼谷同樣沒讓我有仔細品嚐BCC的機會。
很多時候都是為了方便和朋友見面而在BCC約會的(到處都有嘛),
可是口水多過咖啡,等到喝的時候都已經不熱了,
所以我對BCC的印象總是來不及回味就忘記了。


Caffè Latte  |  THB95

在BCC喝咖啡對很多人來說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因為點咖啡會附送一小份的鹹餅和一小杯超熱的茉莉花茶。

與現時圖案多變的拉花咖啡比起來,
這杯用透明玻璃杯盛裝的拿鐵無疑是平平無奇,
但是論味道,我個人倒覺得不錯,
因為它的苦味強,酸味弱,
層次鮮明芳香,是我喜歡的類型。

當然,我在說的是連鎖咖啡店,
所以不能和獨立咖啡館相提並論。


酥脆的小餅乾讓喝咖啡這成熟的動作變得很可愛。


喜歡咖啡,不是因為它的提神,
而是因為它的苦澀和香味,
喜歡喝咖啡時的情調,
那種幽雅,那種閒趣,那種愜意,
愛上這種咖啡心情,難以抗拒。


雖然現今在吹『獨立咖啡館』的風,
人人都在有個性的環境下享用拉花咖啡,
但是充滿實力的黑峽谷咖啡,
在創立20年後仍堅強飄香下去...


Black Canyon Coffee
Add:  Rachadamnoen Rd., Chiang Mai, Thailand. (Hotel M Chiangmai隔壁 )
Business Hours: Mon-Sat 07:00-21:30  |  Sun 07:00-22:30
Website: http://www.blackcanyoncoffee.com/blackcanyonThailand/
Facebook: Black Canyon Thailan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