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6

HUA HIN . PLEARNWAN 華欣 .『往日情懷』懷舊小村


昨天朋友問我一道問題:『如果讓妳移民,妳會選擇日本還是泰國? 』,我毫不遲疑地回答:『泰國! 』,之後朋友又問:『為什麼?泰國的政治這麼不穩定,人民又常常搞示威,妳不覺得住在那裡很壓力的嗎? 』,我仍一副決心鐵定的樣子回答:『沒有,我從未覺得有壓力,而且還覺得住在那裡比住在自己的國家更有安全感。 』...接著,朋友一臉驚訝地望著我,但卻沒有再追問下去。我知道,他一定覺得很奇怪為何一個女生寧選人人都說『很亂』的泰國也不選『什麼都美』的日本,呵呵!對啦,誰不喜歡日本,我甚至覺得日本是一個去一百次都不夠的地方,但說到移民,我還是會選擇一個我覺自己在那裡不像一個外國人的地方生活。

在曼谷,我知道我該走哪條路去哪裡,但在吉隆坡,拜託,你別叫我去Kepong,因為我一進去之後真的出不回來,但我不是路痴ok,只是我要靠Waze帶路才可順利回家,哈哈!奇怪,怎麼我的腦袋就是裝不下Kepong的路線?我去其他地區都沒這個問題的啊(再次暗示我不是路痴)!

誒,不聊家常了,再聊又不知扯到哪裡去了。若這是一篇作文,我肯定被老師扣分扣得不像樣,因為我每次的開場白都聊和題目不相關的事...呵呵,還好這是我的部落格,我可以不按牌理出牌,腦子裡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好,現在來介紹一下,今天要和大家分享的是『華欣30小時自助遊』裡的第3站——PlearnWan。 PlearnWan是一個以復古懷舊為主題的環保小村,其名字中的『Plearn』是英文的『Play』+『Learn』,代表玩樂與學習,而『Wan』則是泰文『昨日』的意思。



PlearnWan坐落於華欣大街Soi38-40之間,位置很好找,
所以沒包車的朋友也可以在抵達華欣市中心後自行搭綠色雙條車過來,一人車資才THB15。

來到PlearnWan的入口處,即可聽到空氣中播放著節奏輕鬆的『PlearnWan主題曲』,
整首歌的旋律超有相當年的feel,好好聽噢!♥ 
這首歌也是他們官網的背景音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聽聽看。
(寫著這篇文章時,我正聽著這首歌~♪ ♩ ♫ ♬ )


PlearnWan的左右兩邊是兩層樓高的長形木製建築,裡面有約60間小店/攤位,
二樓有20間房的特色小旅館,但收費不便宜。


PlearnWan 在官網是這樣介紹自己的:

Plearnwan is founded on Belief:
Belief in doing business for the purpose of giving, not just for profit 
Belief in achieving happiness from 'Positive thinking' and from doing good things,
and Belief that force of will can make dreams come true.

所以說,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很棒?這也是為什麼PlearnWan不收入場費,
免費讓人前來參觀和玩樂的原因。


說PlearnWan是環保小村,是因為它是利用當地學校廢棄的舊木料建造而成的,
一來環保,二來創意,三來更添懷舊味,你說你說,這是不是絕世好點子?!



超熱的天氣,難得見到有一間設有空調的咖啡館(興奮),
當然是即刻進去點杯咖啡坐下吹吹冷氣囉...


沒有拉花的咖啡,噢對,古早咖啡哪有拉花的?呵呵!


味道一般的咖啡搭配酥軟的煉奶吐司,不錯不錯,吃了之後肚子不漲飽也不空虛,
剛好還有一些空間容納其他小吃。^^


不懂叫什麼名的古早點心,味道怪怪的。:p (咬一口,後悔了)



大人小孩都會忍不住進去看看的童玩店。



各種古董玩具、古早零食和明信片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這攤賣肉丸的你不吃都要過來見識一下,因為他們家有賣size大到你嘴巴都塞不進的
巨型肉丸(右邊那幾串)!看圖片可能不覺得它有多大,但實際上真的很恐怖大哩!
我看帶兩粒進戲院吃應該可以吃到散場。


味道很特別的『泰式炸飯糰』,有九層塔炒雞肉、青咖哩魚丸和辣椒炒蛤蜊
三種口味供選擇。我手中拿著的這個是青咖哩魚丸口味的飯糰,味道很香濃,
感覺好像平常在吃青咖哩拌飯那樣,但魚丸我倒是沒吃到,
可能它根本不存在,又或者是切得太小粒吧!


裝潢復古創意的小食堂,情調不錯噢,只可惜沒有空調(有空調就不夠復古了哦?),
所以搞到我們個個好像在桑拿室裡用餐那樣,汗水還多過麵湯。


右邊那個九層塔煎餅不錯吃,外脆內軟,有點類似厚版的蔥油餅。


哇~很多怕肥不死人的小吃啊!你們別呼喚我好不好?


危機重重的PlearnWan,讓人望多一眼都會死(肥死)。


喚起多少人回憶的鐵罐餅乾。




消暑極品!



(地圖摘自官網)


延伸閱讀:


PlearnWan
Add: Petchkasem Road, Hua Hin Soi 38-40之間.
Tel: 66(0) 3252 03112
Operation Hours: Mon-Thur 10:00 – 22:00  |  Fri 10:00 – 24:00  |  Sat 09:00 – 24:00  |  Sun 09:00 – 22:00
Entrance: FREE
Website: http://www.plearnwan.com/
Facebook: Plearn Wan Hua Hi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