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SIEM REAP . LANDING POINT VILLA HOTEL & ANGKOR BOUTIQUE VILLA 暹粒US$50以下的泳池別墅住宿+早餐推薦


話說這麼快,我又從暹粒回來囉! (鬆一口氣)能夠平安回家,真的比旅程是否精彩好玩來得千萬倍重要。或許以前的我並不會這樣覺得,畢竟飛機是世上最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順利抵達目的地對我而言彷彿是理所當然的事,但最近接二連三發生的空難,讓我這一向都很喜歡飛的人也不得不開始緊張起來了...啊你都別說沒什麼的啦,純屬意外,可是天啊~現在的情況是一星期三宗空難,是空難,不是車禍!縱使我們平常乘飛機還多過坐巴士,但適逢『黑色7月』出國,心裡難免還是會有一絲絲的擔心。不過話說回頭,從吉隆坡飛往暹粒的途中,我們的飛機確實受到天氣的影響,在空中顛簸了好幾秒鐘,嚇得我和朋友的手心都飆汗! o_O || 

 現在,只要我知道身邊有哪個朋友出國,我都不說Enjoy Your Trip、Bon Voyage、Have Fun了,而是說『Have a Safe Flight』,因為安全起飛、飛行和降落才是旅程中最重要的部份,只要出入平安,這就是愉快的旅程。

好,心情故事我就不多說了,免得不小心陷入悲觀的情緒裡。在還沒分享我這次『把愛心送到柬埔寨孩子的心裡』的慈善之行前,我先來跟你們介紹一下我在暹粒的住宿。

對於很多不曾到過柬埔寨的朋友來說,柬埔寨在他們的印像中就只有『落後』和『貧窮』這四個字。有的甚至會覺得說,這樣一個生活水平低的國家,旅館住宿條件應該好不到哪裡去唄,所以何必要花錢去那裡受苦呢?誒~ 如果你也這麼想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沒錯,柬埔寨確實不像鄰國泰國般先進發達,但這不代表這裡沒有漂亮的住宿噢! 不信?那現在就來看看我去年和今年在暹粒入住過的住宿吧!都是Villa噢,不是什麼Motel、Guesthouse或Inn啦!XD


Landing Point Villa Hotel


若你有留意我之前寫過的住宿文,相信你都知道我選擇住宿的標準離不​​開這3個字
『平~靚~正』。 1.平:房價一晚不超過RM180 ; 
2.靚:房間設計簡約舒適,浴室衛生狀況良好;
3.正:最好有包早餐,如果沒包,那地點一定要​​方便,
就是步行不超過5分鐘就可以買到吃的。很明顯,我是不會允許自己肚子餓,哈哈!


The Landing Point Villa Hotel 是我和姐妹淘去年去暹粒時入住的住宿。
它距離暹粒全城最熱鬧的地方(Old Market/ Pub Street/ Night Market)大概10分鐘的車程,
是一棟環境清靜的別墅旅館。巷口有一家氣氛不錯的韓國餐廳K Story,
懶得去太遠的話可以過來這裡打發時間,有Wi-Fi噢!^^


當天抵達時正好下著大雨,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們旅行的心情,
反而聽著和看著雨水滴在泳池面上濺起一圈圈的漣漪讓我覺得分外靜心寧神。



(左)旅館提供免費腳踏車租借,方便住客出入。
(右上)在check-in之際,旅館服務員給我們每人遞上一杯清甜的凍檸檬汁和一條濕毛巾,
服務質素可媲美大酒店。


這棟兩層樓高的別墅共設有9間客房。客房的空間比起一般大酒店還要寬敞,像是我們入住的這一間,其實還有足夠的空間多加一張單人床,所以一家大小要來住也沒問題。


基本上房間的設計都不錯,但是乾嘛要弄個開放式的浴缸在這裡吖?(# ̄▽ ̄#)
這旅館不是只有情侶或夫婦才來住的吧?
雖然我們3個都是女生,但是...但是也不可能在朋友面前脫光光慢慢洗吧~ 
泡澡肯定是慢慢洗的嘛,對不對?搞不好還要抬腿什麼的(想太多)...

最終,這多餘的浴缸變成了我們的洗腳池,哈哈!每天我們從外頭回來,
我們都會坐在這裡清洗那沾滿雨水和泥土的雙腳,我在想,
要是丟幾條小魚進去不就變Fish Spa了嗎?咔咔咔~越想越變態。


放心,我們還是有沖涼的啦!
浴缸旁邊是一間『有門』的花灑浴室,內有提供洗髮水和沐浴露。


(左)房內設備一應俱全,只是電視小了點,但這都不重要啦,
反正是它看我,不是我看它。^^
(右)陽台>>> 最適合有抽煙的朋友。


早餐方面挺有誠意的,有美式早餐、法式吐司、柬埔寨式湯麵、麥片等供住客選擇,
而是都是現點現煮的噢!不用七早八早爬起床和別人搶吃,哈哈!


每早對著泳池吃早餐,心情和胃口大好~ ^.^*
右邊那份Delight Poached Egg我覺得蠻特別的,兩顆水波蛋淋上由番茄汁、燈籠椒和培根
煮成的醬料,味道甜中帶咸,搭著Baguette吃真的別有一番風味。



Landing Point Villa Hotel
Add: Street 26, Wat Bo Road, Siem Reap
Tel: +8551756161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ngkor Boutique Villa


這就是我上個星期入住的別墅啦!
泳池比Landing Point Villa Hotel更大更美!對,我說更大罷了,
不代表這泳池是很大的,要遊lap的話可能會比較困難。
唉呀~來玩水就好了嘛,別假厲害...


Angkor Boutique Villa才剛開了4個多月,所以一切東西還是很新,
連石頭都是白白的,完全沒有青苔。 :P


這家別墅旅館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它的地點—— 步行5分鐘即可達Old Market、
Night Market & Pub Street,要吃喝、購物和按摩都非常方便。
若嫌天氣熱懶得走的話,可以搭嘟嘟車,一車4人USD$2。


這是我男性朋友一人住的房間,很大有沒有?一晚才USD$45,真的睡到他笑 :D


不僅大,而且還有開放式的浴缸!看來暹粒這裡的別墅還挺喜歡來這招... XD


這是我們3個女生的房間,內有兩張雙人床,空間同樣寬闊,但卻沒有浴缸(幸好沒有),
只那種馬桶和花灑共處一室的浴室。一晚USD$50。


你看人家暹粒的旅館多有心,送香蕉和紅毛丹還不夠,還要送鳳梨!


偽貴婦入住旅館不可缺的兩樣東西—— 浴袍+ 室內拖。
只要穿上它們,別人就會以為妳在很豪華的地方渡假,哈哈!什麼歪理~
而且還要故意在陽台拍照,讓你知道我的房間是pool view的... XD


有歐式早餐、美式早餐和亞洲式早餐供選擇。


我跟你講,暹粒旅館的早餐真的不輸曼谷,甚至可說是比曼谷同價位的旅館來得更吸引!
這裡一人一份的美式早餐包含:1杯果汁/一份水果、4款麵包(吐司、可鬆、
鳳梨丹麥麵包和小Baguette)、兩粒蛋(5種煮法任選一)、香腸/培根、
1杯熱飲(咖啡、茶、牛奶或巧克力)、兩種果醬以及法國牛油。


坦白說,有這麼豐富誘人的美式早餐,誰還要吃歐式和亞洲式的早餐啦,呵呵~
我和朋友連續幾天都只吃美式早餐,而且你看到嗎?這裡的咖啡和熱巧克力都有拉花的,
有誠意到~還有還有,水果方面也不會說很應酬的那種,有百香果、西瓜和香蕉。^^


也不知道是暹粒的天氣本來就是這樣還是我太『幸運』,怎麼我兩次來兩次都下雨的?
看来下次我要穿水靴来了...

Angkor Boutique Villa
Add:  #335, River Road, Wat Damnak Village, Sala Komreouk Commune, Siem Reap.
Tel: +85512886145
Website: http://angkorboutiquevilla.c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