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DRAGON FRUIT OVERNIGHT OATS 火龍果隔夜燕麥片



呵呵,我又來假健康了,這回做的是美國當紅營養早餐- 隔夜燕麥片!什麼?隔夜? !聽到燕麥片這名字都已經不怎麼開胃了,現在還要加上『隔夜』,那...那不是很噁心嗎?XD 沒錯,起初在網上看到Overnight Oats時,我的反應也是如此,覺得這種不干不濕,像寶寶米糊一樣的東西有什麼好吃啊!不過,由於最近真的不知道要吃什麼早餐好,加上天天吃Aunty Susan的經濟米粉加荷包蛋也吃到怕了(雖然真的很好吃),所以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來做做看最近很流行的隔夜燕麥片。結果...呵呵,我從此踏上一條不歸路,現在每天都在自製不同口味的隔夜燕麥片當早餐,健康得連媽媽都快認不得我了!

今天,讓我來跟你分享色香味俱全的火龍果隔夜燕麥片,做法很簡單,只要在睡前花個5分鐘來準備就可以啦!







材料 & 份量:
• 有機燕麥片   6湯匙
• 火龍果  1/2個
• 低脂牛奶   200-250ml
• 有機奇亞籽   2茶匙
• 玉米片   適量
• 杏仁  適量
• 密封玻璃罐 1個

製作步驟:
1. 在晚上睡覺前把燕麥片、火龍果(切粒)、低脂牛奶和奇亞籽放入密封玻璃罐裡。牛奶份量視玻璃罐的尺寸調整,只要淹過材料即可。
2. 輕輕把材料攪拌均勻,擰緊罐蓋,再放入冰箱。
3. 明早起床...哇~燕麥片變成紫紅色囉!^^這時可以在上面加入玉米片和杏仁來增添口感, enjoy!

小提示:
1. 我選擇的是Anzen牌的有機Rolled Oats,如果你要用桂格燕麥(老人牌)的話,那記得要選紅色包裝的噢!
2. 對牛奶過敏的朋友可用米奶、豆奶、杏仁奶或優格飲料來取代。
3. 腸胃不好的朋友建議從冰箱取出隔夜燕麥片後再等個30分鐘才享用。
4. 除了奇亞籽之外,你也可以放太陽花籽、黑芝麻、南瓜籽、亞麻籽(腸胃不好少吃)等富有營養的果籽。
5. 為了更容易消化,建議把杏仁搗碎或是買片狀的。
6. 要更健康的話,可以加優格,口感會更濃稠。
7. 若嫌加這個加那個很麻煩,可以買那種什麼都有的Muesli、Granola和玉米片,一次過搞定!
8. 家裡沒有密封玻璃罐的朋友可以使用玻璃杯或玻璃碗,但要用保鮮紙包好。不建議使用塑膠容器因為水果的酸性恐會令膠質釋放有害物質。你懂,市面上有太多不合格的塑膠容器了,所以為了吃得安心還是用玻璃罐吧!玻璃罐在一般超市或日本RM5.30雜貨店可以買到。
9. 有的人喜歡把水果和燕麥片一起混合放隔夜,有的則喜歡吃的時候才加水果,其實兩種吃法都沒問題,但我個人會比較喜歡材料一起混合放隔夜,因為這樣燕麥片才可吸收水果的味道,吃起來也比較香甜開胃,不用另加蜜糖調味。
10. 奇亞籽(Chia Seed)可以在有機食品店和大型超市買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