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3

SHENZHEN OCT-LOFT 深圳 . 沾一身文青氣息 . 華僑城創意文化園


有些國家,有些地方,
你回來後就不再惦記,
但對於深圳,我卻仍有一絲絲的眷戀。

去年尾因為拜訪好友的關係,
人在廣州遊玩的我專程搭了半小時的火車(高速動車)去深圳。
從廣州南站出發至深圳北站的這個過程,
是我真正對中國留下良好印象的開始。
對,我承認,那些關於強國人『出人意表』的媒體報導,
確實不多不少影響了我對中國或者中國人的看法。

在出發去深圳的前一晚,我一而再,再二三地跟朋友確定要從哪個火車站上車?
是否會買不到票?如果買了票但人太多上不了車可否搭下一趟?
火車站有得shopping嗎(萬一搭不到車也只少可以晃一下)?
回程是不是要買未班車的票(當天來回)?
搭未班車回廣州會不會搭不到出租車(計程車)回旅館啊?
一萬九千條問題,彷彿我是第一次出國,第一次搭火車的樣子。
說我是領隊都沒人信,搭個火車還顧慮多過奶奶,
但沒辦法啊,我腦裡就是很糟糕地在幻想自己被人擠出車外去不到深圳的落魄畫面。
結果我告訴你,廣州南站長得好像飛機場般又大又摩登,
方向指示牌清晰顯眼,購票櫃檯多而有系統,
然後重點是無論購票或在登車閘口,
大家都安分守己地排隊,沒有爭先恐後,
更沒大吼大叫一副怕死隔壁是耳聾聽不見你說話的樣子。
論衛生,我們大馬的機場都輸啊,從火車站到火車內,
一整個乾淨到沒話說,就連我娘也說坐火車還舒服過坐亞航!

就這樣,我們抱著欣賞的眼光一路去到深圳,
然後在朋友的帶領下,旋風式地玩轉吃飽深圳。
錦繡中華 > 華僑城創意文化園 > 洞子張老匠火鍋 > 海上世界,
每個點我都很喜歡,尤其是華僑城創意文化園,一去到我即雙眼發亮哇哇叫,
朋友也很自豪地說『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哈哈哈~
不愧是相識多年的老朋友,完全了解我的口味。

華僑城創意文化園由舊工廠區改建而成,佔地超過60萬平方米,
裡面匯集咖啡館、餐廳、茶坊、書店、服飾店、花店、家私店和藝廊等。
園區內種植了許多綠色植物,搭配大廈外牆的創意塗鴉作品,
讓整個環境瀰漫著文藝氣息。隨便走隨便拍都是景,
你說在這樣一個地方待幾個小時哪裡夠啊?
朋友說這是他每天下班後消磨時光的落腳地,聽了真叫我這個大馬文青(嘔)羨慕死了!
由於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我索性以『麻辣九宮格』的方式來跟大家分享,科科。
照片不附上說明,因為說多也沒用,氣息這東西是要親身感受的,
如果你自認是個文青,來就對了!








華僑城創意文化園 OCT-LOFT
Add: 深圳市南山區開平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