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1

GING KALPAPRUEK 曼谷 . 為何我要吃高檔魚丸湯麵

曼谷是亞洲第一美食天堂(根據Trip Advisor的評選統計),要在曼谷吃到難吃(就是完全不合格)的食物機率可謂相當低,但不是不可能!對於常“回鄉”四處覓食的我而言,當然也曾經歷過難以下嚥的遭遇。

想在曼谷品嚐地道泰味,最好的途徑就是吃路邊攤,這是我常給旅遊者的建議,但長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告訴我吃路邊攤是有一定的風險存在,也許大家會覺得,吃就吃嘛,會有什麼風險啊?曼谷的路邊攤美食經濟實惠又美味可口是不容置否的事,但水準是否一致,衛生是否做好就有待考量。不知從何開始,我就常聽到這樣一句驚人的言論,並且銘記至今,這一句話是:『好吃的東西都是骯髒的』!哇靠~ 這“金句”是誰發明的我不知道,但我從小就听身邊的長輩這麼說,難道好吃的就真的是骯髒的嗎? !⊙_⊙|||

我超怕髒的,有點小潔癖,臭的公廁都不上,紙巾隨身攜帶為了抹公筷碗碟(我想大家都有這種習慣吧!),但為了品嚐人間美味、為了滿足口腹之欲,我可說是把我的小潔癖給挑戰到極限了!我可以在曼谷沙塵滾滾的馬路旁吃鹽燒魚,也可在臭不可擋的溝渠旁吃湯麵,我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因為大家都是這樣。不過,自從我在路邊攤吃過臭腥到無言的魚丸湯麵、頭髮炒Pad Thai、炸雞送雞毛等等,你就明白這已不是敢不敢吃問題,而是飲食基本要求的關係- 新鮮與衛生。雖然區區的THB 20-40就能換來一餐,但偶爾隨餐附送驚嚇我可無福消受,反正曼谷好吃又不髒的選擇多得很我幹嘛要自討苦吃呢?所以我要在此提醒大家,路邊攤可以繼續吃,但要選擇比較乾淨的或有人介紹的,貿然亂試一通,否則很容易禍從口入,一個不小心食物中毒了都不知道。

我一向都喜歡吃曼谷的清湯麵,尤其是材料有魚丸和魚餅的湯麵就更加是心頭好,但自從吃過路邊臭腥的魚丸後,我就對咬一口即想吐的感覺留下了陰影,從此和路邊湯麵絕緣。之後的日子,我都在購物廣場內的美食中心(Food Court)吃一碗THB 50-60的魚丸湯麵,環境衛生當然好多了,但偶爾還是會遇到幾粒臭魚丸,破壞了我的用餐心情。我想腥味這問題對於泰國人而言並不如我比喻般嚴重,因為他們都習慣在吃湯麵時加大量的辣椒粉,辣到舌頭都快麻木了,又​​怎麼會嚐到什麼臭腥味呢?好了,路旁攤我又嫌,美食中心我又挑,要服侍我的味蕾實在麻煩,但不代表我會因此放棄不再吃魚丸湯麵,反而我更積極...


今天來到了曼谷一家規模不大的高檔購物商場Emporium 找吃。這裡的人潮不如Siam Paragon和Central World般多,但裡面的不是LV就是Hermes,基本上大家熟悉的國際時尚大牌都能在這裡找到。這家商場較不同的地方是他們不用自動門,而是聘請兩位制服男專為顧客推門,讓顧客享有貴賓式的待遇。
商場的五樓是超市和食肆,選擇貴精不貴多。經過多番考慮後,我們最終情歸這家裝潢有點復古味的泰式餐廳Ging Kalpapruek。 Ging Kalpapruek在曼谷擁有多家分店,而這裡是第一家。
除了傳統泰式料理以外,這家餐廳還供應一些複合式(Fusion)的的料理和蛋糕,有不少曼谷人都喜歡來這裡享用下午茶。
時日套餐和招牌菜,從餐牌上可見這裡的菜色是相當多元化的,像是魚鰾冬菇羹、豬肉串燒、炸蝦肉碎餅都是一些帶有中華特色的佳餚。
餐廳的​​標誌是一棵菩提樹。
俗語說:『望梅止渴』,這是騙人的,要止渴就要喝酸梅冰吖!在曼谷這種熱到可以燃脂的氣候,能夠喝到一杯夠冷又夠味的酸梅冰實在爽!
午餐時間很多人噢!
我並沒有點任何招牌菜,而是點了一碗魚丸湯麵,因為我就只想吃魚丸湯麵。這碗價值THB 140 的魚丸湯麵 (Fish Ball Soup Noodle) ,價格比路邊攤和美食中心貴好幾倍,它到底有什麼特別呢?其實也沒什麼特別,不就是幾粒魚丸和河粉,除此之外什麼料都沒有。哇~這不是很貴嗎?不,我不認為,我覺得物有所值。第一,這裡的魚丸非常新鮮Q彈,而且沒有半點腥味;第二,這碗麵的湯頭十分清甜,喝一口就知道不是味精湯,而是帶有一種獨特香味的高湯;第三,這裡的份量比較多,而且河粉也很爽滑可口。(^。^)
泰國的調味料四寶:辣椒粉、白糖、小辣椒醬油、酸醋醃辣椒。個人習慣在湯麵上添加少許辣椒粉,一小撮就好了,因為味道超辣的。( ̄﹏ ̄)
雖然魚丸湯麵看似一道簡單又普遍的平民麵食,但許多小細節是不如忽視的,像是香菜、青蔥和炸蔥都是必備的食材。
最後一粒魚丸了,依依不捨...
友人點的西瓜汁,感覺很夏天。
泰國著名的肉碎飯,味道同樣不令人失望。
泰式炸全蛋麵(Crispy Egg Noodle with Chicken THB145),做法類似我們的廣府伊麵和江南麵,都是先把麵油炸後再淋上濃稠的湯汁,唯一不同的是這湯汁沒加入雞蛋。客人可以選擇要海鮮、豬肉或雞肉為主料,而朋友選擇的這個是搭配雞肉,另外配料有冬菇、蘑菇、紅蘿蔔和花椰菜。
點了三份主食還不夠,我們還點了一碗海鮮冬炎湯,材料多到嚇人,味道香辣開胃,椰奶味濃郁,單單喝湯不配飯好痛苦噢!


Ging Kalpapruek
Add: 5th Floor, 622 Sukhumvit Rd, Klongton, Klongtoey, Bangkok, Thailand 10110.
Tel: 662 259 8582
Business Hours: 10:00-10:00
BTS: Phrom Pho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