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6

NIKUYA JAPANESE BBQ BUFFET @ ASIATIQUE 曼谷 . THB 479 吃到飽日式海鮮燒烤

清邁回來後,我暫不談清邁,因為我想繼續發表關於曼谷的文章,好讓即將要出發到曼谷遊玩的朋友獲得更多ELF的飲食資訊。繼早前與大家分享過曼谷河畔夜市Asiatique的環境和皮革小店後,這次我為大家帶來了夜市中的美食。 Asiatique有別於一般曼谷夜市,這裡並沒有路邊小吃攤,而是以餐館為主,當中以泰式和日式餐館居多,可說是較高檔的夜市。想要吃得好又吃得飽,選擇不是沒有,只是並不多,而其中讓我下定決心的就是這家日式燒烤店- Nikuya Japanese BBQ Buffet Restaurant。只需付THB 479 (馬幣48)就能在限時兩小時內無限量地把挪威多春魚、紐西蘭青蠔、澳洲牛肉、豬脖肉、三文魚、大頭河蝦等通通往口中塞,這根本就是一項好交易嘛!再說,在大馬也沒有這種“平靚正”的日式自助燒烤,隨便叫幾碟肉類就上百塊馬幣,所以要我等?無所謂啦!:P


雖然河畔夜市這裡有不少餐館,競爭熱烈,但這家燒烤店的生意並沒受到影響,反觀好到要拿號碼牌等吃。我們抵達這裡的時候是傍晚7點左右,本以為已算早到,誰知道一來到就爆滿,被服務人員告知要領取號碼牌,而且還要等大約一個小時!沒辦法,目標鎖定了就不打算更換,我們唯有餓著肚子逛逛夜市打發時間。
等了大約45分鐘後,終於都輪到我們了,咕嚕咕嚕的肚子在燒烤味的催情之下更加受不了啦!此刻真想喊一句:『我 beh tahan 啦~~ 』
第一眼就被這透明的雪櫃給深深地吸引著了,裡面的海鮮和肉類堆疊整齊,色澤也非常好看,感覺上這就是一家有水準的餐館。
雖然這裡的自助燒烤消費一人都還不到THB 500,但是材料選擇方面絕不是以什麼香腸、肉丸來敷衍食客的胃口,而是大方選用了各種外國進口的海鮮和肉類成為餐館的號召力。為了要讓大家更了解這裡的選擇有多吸引,我把雪櫃上的所有標牌一一拍下,保證你們看了直呼『抵吃』!:D 它們是多春魚、秋刀魚、青蠔、原隻墨魚、三文魚、大頭河蝦、草蝦、豬脖肉、培根、豬肉片、牛扒、牛腩、牛肉片以及小牛排骨等等,呵呵!實在有夠養眼!
精彩的不止以上那些,這裡還有各種以泰式和日式調味料醃製好的肉類、南瓜、洋蔥、玉蜀黍、冬菇、鮑魚菇、蔬菜、蒜米炒飯、水果和沙拉,而且都非常新鮮衛生。不用開始,我就已預料到待會兒我的肚子會撐到什麼地步!
好了,吃自助餐不能一開始就太狼狽,否則一下子就飽了可沒意思,還是先一樣一碟慢慢來吧!反正這裡的食物供應充足,不必像我們在大馬吃自助餐那樣,不時要虎視眈眈,怕死被人搶了吃不到的囧況。這裡每一碟上的份量不多,正好足夠一人享用,但值得一提的碟子都非常乾淨,我會註明這一點是因為許多走經濟路線的自助餐館的碟子都是有點"痕蹟"的,客人得自備紙巾抹好幾遍,再不然碟中的食材就不standard的,有些完美無損,有些可能蝦頭掉了、魚尾不見或墨魚內藏分泌物,有沒有?我們不時都遇到這種無奈可是還是照吃的情形,所以唯有千挑細選,沒趣死了!不過,在這裡享用自助餐就不必擔心有這種問題了,雪櫃裡的每一碟食材的份量、厚薄、新鮮度都是一樣的,打開雪櫃直接拿就可以了。

六種醬料供選擇,但一定要試的莫過於日式燒肉醬(Yakiniku Sauce)。
紙餐墊上顯示烤肉的步驟。
首先送上碳烤爐的有多春魚、三文魚、秋刀魚、青蠔和墨魚。看到嗎?這裡的墨魚可是原隻的噢!有頭有尾,而且超Q彈爽口的。誠意,這就是經營者的誠意,不隨便給幾塊墨魚圈了事,而是整隻墨魚咧!一碟一隻肥美的墨魚,但憑這點就物超所值了。
飽食海鮮後,接著就是來一點牛肉片。肉質非常鮮嫩,在碳烤之下散發陣陣迷人的香氣,喔~我告訴你,來這裡吃自助燒烤真的比去五星級酒店吃還有滿足感,一來真材實料,二來價格經濟實惠,沒遺憾啦!
我發覺泰國人超愛吃日式燒烤的,這邊客人一走,那邊就有人坐下,生意興隆。
已用調味料醃好的肉類,味道十足,不用沾醬就可直接吃。
這回我們豁出去了! 把烤爐給鋪得滿滿的,最後要服務員來調控火候。>.<
烤培根要分外小心,因為肥油會亂彈,但這畫面卻賞心悅目,叫人看了不禁在吞口水。( ̄﹁ ̄)
烤雞肉搭配生菜,再沾上少許店家秘製的醬汁,爽吃!
三人消費共THB1437,免增值稅(VAT)。來吃自助餐謹記要適可而止,別浪費食物,否則每100g將罰款THB 40。


Nikuya Japanese BBQ Buffet
Add: 2194 @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Chareonkrung Soi 74-76 Bangkok.
Tel: 021084730
Business Hours: 17:00-23:00
Website: http://www.oishigroup.com/
Facebook: Nikuya Japanese Bar-B-Q Buffe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