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9

SIMPLE LIFE HEALTHY VEGETARIAN 美食博客背後無人知的一面之拼命養生

許多人都覺得美食博客這樣一個身份好好玩,經常受邀出席大大小小的試吃聚會,不付分文就能飽享山珍佳餚,彷彿是從天而降的幸福。然而,對於無時無刻都在吃的我而言(不僅是餐廳的試吃邀約,還有不計其數的私人飯局),馬拉松式的吃喝生活並不如想像中好過,或許這麼說會讓人誤以為我身在福中不知福,但不停地吃確實讓我覺得非常可怕,尤其是塞太多好料(了解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並不喜歡吃鮑魚、魚翅這類山珍海味)進肚子裡更是叫我倍感壓力。影響體形不再說,更糟是大吃大喝令腸胃負擔增加而導致消化不良、便秘、瀉肚子、膚質問題,甚至是胃痛。這種種的苦衷,試問又有多少​​人能理解呢?難道大家真的以為美食博客都有個神秘無底洞,吃不飽、吃不胖的嗎?事實上我們這些美食博客都好掙扎,在大快朵頤之際,卻又擔心病從口入、體重飆升等問題,所以不斷尋求排毒瘦身方案,希望別讓自己太內疚。

因此,在不必外出聚餐或應酬的時候,我都在拼命地養生,所謂的養生不是不吃,而是吃得比較清淡和健康,不沾三高(高油、高糖、高鹽)食品,可以的話就連肉都不吃,只吃蔬果,簡單來說就是吃素囉!:)

今天來到谷中城,我沒選擇經常光顧的鼎泰豐或蓬萊,而是到這家名為Simple Life(簡單生活)的素食餐廳用餐。說真的,我對肉並沒太大的興趣,只是偶爾經不起培根的誘惑。:P 不過為了養生,我還是得有些修煉。
以前總覺得吃素好老土,因為邊吃邊聽佛曲,氣氛好像有點怪怪的。幸好近年來的素食餐廳都改革不少,大多以現代咖啡館的面貌呈現,加上創新精緻的素食料理,因此漸漸獲得年輕食客的捧場。正所謂“年輕不養生,老來養醫生”,所以各位朋友別再盲目吃漢堡了!:D
有機擂茶 (Organic Lei Cha MYR16.90)
傳統的擂茶都是像雜飯那樣混在一塊兒上桌,沒有美感可言,還沒吃就先遜掉。但是,這裡的擂茶就大不同了,店家不僅花心思選用了精美的日系餐具和托盤,而且每一種材料都個別盛裝,講究程度絕不輸於日本餐廳。我喜歡這樣一目了然的呈現方式,至少我清楚知道自己在吃些什麼,而且還能隨個人喜好加入自己想吃的配料與份量。
這裡的擂茶配料不但切工精細,而且口感和味道方面均達標,沒令擂茶頭號粉絲——我媽失望。
這個炸豆腐好吃耶!一般有機食品店或素料店都可以買到。
撒上黑白芝麻和香菜的糙米飯吃起來鬆軟可口、顆顆分明,正合我意。:)
那種濕濕黏黏的糙米飯會讓我覺得噁心。
熱騰騰的擂茶倒在糙米飯上,散發出陣陣撲鼻的香氣,感覺就像在曼谷按摩院裡嗅到檸檬草香薰一樣讓人心情放鬆。^^
指天椒炒麵 (Chilli Padi Fried Noodle MYR12.90)
蔬菜份量十足的炒麵,加上了刺激味蕾的指天椒,頓時讓其平庸的賣相和味道增添了幾分魅力,開胃爽吃。


後記: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吃素,是為了吃更多的美食。
各位博友,我們要養生不養胖!:D

Simple Life Healthy Vegetarian
Add: LG-232A, Lower Ground Floor,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L.
Business Hours: 10:00am - 10:00p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