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30

MIFB 2013 馬來西亞國際食品貿易展 . 齊來見識泰籍阿嬤巧奪天工的水果雕刻

一年一度的馬來西亞國際食品貿易展在不久前於吉隆坡太子世界貿易中心(PWTC) 盛大舉行,展會吸引了來自中國、加拿大、日本、南韓、法國、澳大利亞、美國、英國、台灣和東盟共25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家食品業者參展,規模創歷屆之最。

第14屆的馬來西亞國際食品貿易展在今年的6月頭舉行,為期三天。
食品貿易展並不像美食展,這裡沒有人頭攢動的情景,出席者以飲食業者居多。
由於我有泰國情意結,所以我們就先從泰國館開始吧!:P
這樣的決定果然沒讓我失望,因為一來到泰國館我即被眼前這幅令人嘆為觀止畫面給深深地hold住了。
一名阿嬤正聚精會神地在青瓜上切割,完全不理會旁人的議論和相機的閃光燈,就像神人在創造藝術一樣,全情投入在一個忘我的境界裡。阿嬤,妳好厲害哦!
阿嬤的雙手靈活到我有點自愧。@_@
這些都是阿嬤的作品,Omg 
普通的蔬果經過阿嬤精雕細琢後,變身朵朵栩栩如生的花兒,就像百花綻放的春天一樣絢爛奪目。
好有愛的蜜瓜(想要)。 >_<
不知要花多長的時間才能練出像阿嬤一樣的好手藝呢?
觀賞了阿嬤好一陣子,我們不小心被附近的香味吸引過去了。
原來是在做泰式鮮蝦沙拉耶!(興奮)香茅、酸柑、辣椒等食材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好誘人,不試吃哪可以呢?
哇,不用這麼大份吧?我有點不好意思欸,能力上我是OK的Khob Khun Ka Khob Khun Ka!XD
這才是我的份啦!:P 剛剛那份只供大家羨慕數秒鐘。雖然說是試吃而已,但無論材料、味道或口感都超讚的耶! Can I have one more please?
曾在2009-2011年連續三屆榮獲MIFB「最佳國家主題館」大獎的台灣今年以「回味台灣──喝出那些年的記憶」為主題亮相,並且還為此搭了個台灣柑仔店背景,期望以古早味吸引大馬民眾目光。
全場最熱鬧的位置莫過於台灣館了,這裡的食品選擇新鮮多元,而且包裝精美又有創意,因此吸引了不少商家關注。
台灣高雄牛乳大王的攤位擺設。
 再來的有咱們鄰國新加坡的館子,雖然參展的攤位不多,但打著一個『最好吃黑胡椒螃蟹』的號召,足已讓人群留步圍觀、議論紛紛。 
這股磁力也太強了吧! ( ̄﹁ ̄) 一隻螃蟹賣MYR35,你覺得如何?
一來到中國館,我整個人都凋謝了,因為這裡不是榨菜就是雪菜,難怪觀覽者寥寥無幾。
雖然食品展並不像車展般美女如雲,但偶爾還是會有點視覺驚喜。^^
從服飾上來看,大家猜到她是來自哪一國的姑娘嗎?答案是阿塞拜疆 (Azerbaijan)。
阿塞拜疆的糕點和糖果,個人覺得有點像中東和希臘的混合品。
生平第一杯榴蓮白咖啡!不是開玩笑的,喝起來確實有榴蓮香,感覺好奇妙的說。:) 


MIFB 2013官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