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

ROAST COFFEE & EATERY 曼谷. 自家烘培咖啡戀上油封鴨絲烤馬鈴薯早餐

曼谷的咖啡館很多,
但能突圍的不多,
而我早前光顧的Roast Coffee & Eatery就是成功的例子之一。

Roast於2011年開業,
地點位於小日本Thonglor 3一棟名為SeenSpace的商城內,
是一棟只有十多間店的商城,
而裡面大多數是餐廳或咖啡館,
還有近來很紅的小熊主題甜點屋Mr. Jones' Orphanage也在此。

雖然Roast已經開業了好一段時間,
但它是在這一兩年才漸漸受矚目,
被各國媒體評為one of the best coffee shops in Bangkok,
而它的最大賣點就是店裡的咖啡豆全都是自家挑選、烘培和研磨的。
不過說真的,我並沒有很喜歡喝這裡的咖啡,
可能不多不少是因為喝過Casa Lapin的關係,
所以總覺得這裡的味道好像少了些什麼。
Anyway,喜不喜歡喝咖啡的朋友都可以來這裡試一試,
因為這裡除了咖啡之外,還有很不錯的全天候早餐噢!



早上9點抵達Roast,
裡面已坐滿70巴仙人,好不熱鬧。
我在想,這咖啡館的老闆真好命啊,
七早八早就這麼好生意,
待會兒午餐時間還得了。


這時候的SeenSpace很安靜,大多數餐廳都還沒開門,
唯獨Roast這裡已人聲鼎沸。



一進門,即被擺在長桌上的小熊吸引過去了,
在它的身旁有一些咖啡豆、吐司、茶葉和CD供顧客購買。


這是咖啡館的戶外用餐區。


我們選擇了一個有點陽光灑進來的角落坐下,
桌上的“報紙”是這裡的餐牌。


黑板寫著好幾個我不認識的意式咖啡名稱,
它們是LungoDoppioCon Panna
後來我有上網谷歌一下,
謝謝Roast,因為你我學習了新東西。:)



坐下來後不停翻“報紙”...


Caffee Latte  |  隨餐附送   ||   Mocha  |  THB120

當服務生將這兩杯咖啡送上桌時, 
我的內心瞬間澎湃洶湧起來! 
這...這裡的rosetta怎麼拉得這麼漂亮啊? ! 
如此紮實穩固、黑白分明的rosetta, 
我可是從來都沒在吉隆坡的咖啡館見過哩! 
或許我這麼激賞會讓一些有常喝拉花咖啡的朋友覺得:
“這種拉花有什麼特別啊?到處都是好不好?現在人家都做3D咖啡拉花囉!” 
沒錯,現今的咖啡拉花確實是越來越有創意, 
但是back to basic, 要當一名專業的咖啡師, 
首先是要掌握好Free Pouring的兩種基本花式—— Rosetta & Heart (葉子和心型), 
若能2合1就最好不過,就像我眼前這兩杯咖啡。

雖然我知道這種花式很普遍,就像炒米粉般普遍,
但是能好好表現的咖啡師不多,
有一些拉花上桌時已模糊不清,
有一些則喝兩口就靜悄悄消失,
可能咖啡師不知道,
其實我們已暗地裡失望。

好,說回我的Latte (Mocha是朋友點的),
質感豐厚不用多說,因為拉花的穩定已經是很好的證明。
至於味道,剛開始嚐到的酸味令我的味蕾受到了一點小刺激,
但慢慢就OK,只不過酸味重、苦味輕的咖啡始終不是我的菜。
嗯,其實這杯咖啡在喝的時候是蠻香濃的,
但奇怪的是餘韻不悠長,
不知道是不是被我那五味雜陳的早餐搞亂了。

至於喝Mocha的朋友給予的評語是:不夠Casa Lapin好喝!
很簡潔的答案,很好很好,因為我也是這麼認為,哈哈!
不過口味這種東西因人而異吧,與其聽我說,
不如你親身體驗對不對?


Roast Breakfast  |  THB350

正所謂eat breakfast like a king,
來到這裡點一份招牌Roast Breakfast做早餐就對了!
材料有煎雙蛋、油封鴨絲馬鈴薯、自製香腸肉餅、培根(超愛的!)、
吐司和沙拉,另外還包括一杯橙汁和一杯自選咖啡,
算起來還挺劃吃的哩!

這份早餐的最大賣點是結合了法式的油封鴨烤馬鈴薯,
在法國,這道料理被稱為Confit de Canard,
是該國南部最有名的家常菜。
不過,曼谷這裡有點少少不一樣的就是,
別人用的是整隻鴨腿,
而這裡用的卻是被皽皮拆骨後的鴨絲,
但味道還是相當不錯吃的。


給油封鴨絲來個特寫!



認真(吃)的女人,你們覺得的怎樣?:P


Egg Florentine  |  THB300

同樣吃到朋友飽飽的早餐,材料有水波蛋、菠菜、
炸得香脆可口的帕爾瑪火腿(Crispy Prosciutto)
以及奶酪白汁(Mornay Sauce)搭配炸薯條。


我們在11:00左右離開咖啡館,
當時里里外外已座無虛席,
甚至還有好幾個顧客在等位,
所以說嘛,再貴的咖啡館還是有它的顧客,
只要它有讓人想回頭光顧的原因。

至於我會不會回頭?會!
因為這裡還有很多好料我還沒試哩!
聽說有好幾款甜點都不錯吃兩下,
尤其是那個Chocolate Souffle和Strawberry Waflle,
我下回吃定你們!


離開咖啡館後,
我們步行到隔壁街的J Avenue繼續我們的悠閒時光,
這裡有超市Villa Market、咖啡館Greyhound、麥當勞、
雪糕店i berry以及幾間小型服飾店,
選擇不多,但超市還挺好逛的。


Roast Coffee & Eatery
Add: SeenSpace 2nd Floor, Thonglor Soi 13, Bangkok.
Tel: +66 2 185 2865
Business Hours: Mon-Thu 10:00-23:00  |  Fri-Sat 09:00-23:00  |  Sun 09:00-22:00
Website: www.roastbkk.com
Facebook: Roast Coffee & Eatery
BTS: Thonglor (從Thonglor站搭嘟嘟車或計程車到咖啡館只需5分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