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7

MAEKLONG RAIWAY MARKET (TALAD ROM HOOP) 曼谷 . 美功鐵道市集那些犀利的眼神和豬手


曼谷的美功鐵道市集 (Talad Rom Hoop), 
相信你沒去過都有看過於它的You Tube短片吧!
它有多驚險刺激、另類特別我就不多說了,
有打算要去的朋友可以參考這篇的文章,
看看怎樣從曼谷搭迷你小巴去美功鐵道市集。

*迷你小巴 = Commuter




想去美功鐵道市集很簡單,
只需搭BTS到Victory Monument站,
從4號出口下來步行大約200m,
你就會看到這個迷你小巴站。
若擔心待會兒在車上會肚子餓的話(這點我最周到,哈哈),
可以再走多幾步路,
到小巴站隔壁的7-11買點吃的。


別害怕泰文,
你只要告訴櫃檯的員工
說你要去Maeklong就可以了。
買了車票後未必可以馬上上車,
因為司機要等到人數夠了才開車,
所以有時候會不幸等上半小時。

*這隻狗狗在這裡徘徊了很久,
相信牠是在這一帶混的。


車票一人THB70,
車程大概是70-90分鐘。


迷你小巴可載15人(包括司機)。


經過80分鐘的車程,我們終於來到了美功鐵道市集,
一個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觀賞『奇景』的市集。


安娣的眼神很無奈, 好像在表達:
『每天都這麼多人來拍照,有什麼好拍喔? 』


小孩和冬菇頭不約而同望過來。



很多檔口的東西都有標價,
不錯不錯。


我在妳後面拍照妳都知道,
而且還會轉望向鏡頭,真是神奇啊!


對面街正拍著警匪片,有farang噢!:)


人家轉角遇到愛,
我轉角遇到豬手!
這三隻豬手很奇怪哩,
被店主擺在走廊上的煤氣爐小火烤,
皮都被烤焦一邊了,
但是店家卻不見人影,
不知跑去哪裡了,
真是不負責任啊!
搞到我很想幫忙翻一下,
嗯,但我心裡又有點害怕,
怕店家不知會從哪裡殺出來,
罵我幹嘛動他的豬手!哈哈!



趁火車還沒來,我們在這家挺受當地人歡迎的麵店解決我們的午餐。
照片中的是眼神很酷的老闆。


沒有麵的叉燒雲吞麵  |  Wanton Noodle without Noodle

不會英語的老闆遇上泰語超爛的我...
老闆:(你們要吃什麼?)>>> 用眼神問而已 >.<
我:Wanton Noodle !
老闆:Wanton ?
我:Kakaka ! (不是在笑,Ka = 是)
老闆:Soup or die?
我:Die...(哇老,問我要不要die!
其實老闆的意思是問要湯的或是乾撈*Dried*的 )

點餐後,我和朋友都不約而同地笑起來,
心想,這老闆是要逼人選擇soup的對嗎?哈哈哈!
不過,更好笑的是當叉燒雲吞麵送上桌時,
我們都以同一種『做麼這樣的? 』眼神望著對方,
因為眼前的這碗叉燒雲吞麵竟然只有叉燒和雲吞,
不見有半條麵!麵呢?老闆你有心要餓die我們的是​​不是?
不管!乾撈叉燒雲吞就乾撈叉燒雲吞,我們還是照吃不誤,
雖然吃法有點奇怪,但味道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那雲吞,肉餡不多,
可是卻嚼勁十足。:)


乾撈魚丸粉  |  Dried Fish Ball Noodle

兩個人吃一碗沒麵的叉燒雲吞麵-_-''',塞牙縫咩~
老闆,給我來一碗Die Fish Ball Noodle !!!
(沒麵就沒麵,這次我們已有心理準備了)

幸好,這次老闆有給麵(泰式河粉),
但味道有點淡, 而且乾巴巴的,
沒有足夠的蔥油滋潤。
建議想來這裡吃魚丸粉的朋友不要找死,
要吃就吃清湯的。


早上沒喝到咖啡,
下午來到這里當然就要點一杯
Oliang (傳統冰咖啡)解解毒癮。


來張很遊客的照片,呵呵!


別望過來啊,騎電單車可是要小心和專心滴!


來了來了!小販slumber地收檔,
遊客則緊張興奮地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畫面相當有趣經典噢!



走到街口巧遇炸魚餅檔, 
沒理由視而不見的... 
嗯,就隨意買一包來嚐嚐吧! 
反正待會兒在車上閒著還是閒著, 
不如吃點東西打發時間。
Oops ! 實在有夠力不長進,
『吃東西打發時間』這種話都敢說出來!>.<



Maeklong Railway Market ตลาดแม่กลอง
Add: Samut Songkhram
Train Schedule:
從Ban Laem發車有4班: 06:20、09:00、11:30、15:30  /
從Maeklong發車有4班:08:30、11:10、14:30、17:40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