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1

HAPPY WINTER SOLSTICE 2014 夢幻星空​​混色湯圓 X BAYMAX 過冬



我一向都挺喜歡馬卡龍,喜歡它小巧玲瓏、色彩艷麗,
前陣子甚至很還很大膽地在台灣雜誌SHINE上介紹曼谷的馬卡龍 
對,是曼谷(無誤),不是巴黎。
我看全世界都在歌頌法國的馬卡龍,
只有我一人敢敢在這里大肆宣傳泰國的馬卡龍(抿嘴笑)!

啊不過你別以為我瘋了或『泰國月亮比較圓』的心態作怪,
我可是有到過巴黎吃過的正宗的馬卡龍才敢交稿的。
如果你有品嚐過Dhara Dhevi、Patisserie Mori Osaka、
The Mandarin Oriental Shop這幾家的馬卡龍,
我相信你也會覺得他們其實並不輸法國大牌馬卡龍。

Ooops~不好意思,我又越扯越遠去了,
其實我今天要介紹的重點不是馬卡龍,
而是湯圓,哈哈!
我想說的是我今年製作的湯圓靈感源自於近年來很流行的幻彩混色馬卡龍,
就看起來像漸變的星空,so dreamy ^^

它的做法非常簡單,你只需把粉紅、粉黃、粉藍、
粉綠和白色的麵團放在一起搓就可以了。
至於麵團的顏色要怎麼弄,那就要看你個人的要求啦,
要健康一點的話,當然最好使用天然的色素,例如藍花、香蘭葉、
南瓜、黃薑、火龍果、洛神花等都是色素比較豐富的食材。
嫌麻煩的話,直接去超市買幾瓶人造色素也是可以,
但是要注意用量,千萬別太重手噢!
否則一個不小心粉色變成深色就很可怕了,呵呵!



看著這張圖片的時候,突然想起Paddle Pop彩虹冰淇淋...


哈哈,煮好囉!
原本只打算搓圓的湯圓,但因為有多餘的白麵粉團,
所以就索性做個Baymax,fala~la~la~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