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8

COFFEE STAIN BY JOSEPH 咖啡漬

最近都在遊走本地大大小小的咖啡館,為的不僅僅是滿足那突然而來的咖啡癮,還有為未來的計劃做功課。以前要喝意大利式咖啡時,我們總會到『星巴克』或『咖啡豆』之類的國際咖啡連鎖店喝,因為當時的選擇的確不多,而可以上這些咖啡館喝咖啡已經是一種媽媽認為很奢侈的消遣了(至今還是這麼認為)。經過多年的飲食文化與潮流的變動以後,上名牌咖啡館已經不是成人獨有的享受,而是學生哥、學生妹上網及討論功課的場所(可能還有一點泡妞的成份)。也許因為這樣,我也就開始不怎麼喜歡去這種人流擁擠的咖啡連鎖店喝咖啡了,總覺得喝咖啡很有壓迫感,因為大多時候都找不到理想的位子(我比較喜歡寧靜的角落,最好有窗口的)或被逼坐在吞雲吐霧的環境下喝咖啡,這叫我如何享受啊?試想想有人在你喝咖啡的時候一直放屁!抱歉,不是有心得罪吸煙的朋友,但對於不吸煙的我們而言,道理其實是一樣的,哈哈!

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近這兩三年內有許多有個性的咖啡館冒起,有些還賣高素質的手工咖啡。這可說是本地飲食業的一種好現象,同時也是咖啡愛好者所期待的變化。上個星期我就和友人來到Publika吃早餐,眼見有特色的咖啡館四處林立,一時間還真的挺難作出選擇的,不過最終我們兩位設計師還是選擇了整體設計裝潢看起來簡約又有時尚感的『Coffee Stain by Joseph』咖啡漬。

 Coffee Stain by Joseph 的設計概念以黑、白、黃為主色,走的是摩登簡約路線。
 簡單又醒目的咖啡館標誌,讓人輕易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美食與好書並存的同時,我會先被好書吸引(真的)。 『Coffee, t & i』就是一本會讓我讀得津津有味的雜誌,推薦!
 這裡賣的是Lavazza 咖啡,牆上掛著幾幅很“Vogue”的Lavazza海報。
喝咖啡,本來就比拿LV包包還時尚! :P
我有一種常人沒有的癖好,就是總喜歡在咖啡館或餐館裡找出有多少樣家私和擺設是來自宜家Ikea的,這次也不例外。
P/S: 如果你也有這個癖好,請告訴我,至少讓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那麼奇怪。
 其實用這種玻璃瓶裝白開水是真的很美,不過我還是認為不衛生,因為瓶口太小了,基本上應該沒辦法洗乾淨的。
Latte & Piccolo Latte。
 這份早餐有一個很美麗的名稱,叫『Lifestyle Breakfast』RM15.90。不過好聽歸好聽,我覺得這份西式早餐真的普通到極點,一點也稱不上好吃。坦白說,我覺得店家用的材料質素很低,麵包是Mighty White 級數的,茄汁豆很明顯是雞牌的,還有那咬一口就知道是超市賣的雪藏香腸。我想我一點也不期待這樣的早餐,因為這樣隨便的西式早餐大可以自己在家煮或到茶餐室去吃。有好咖啡,可惜没有好早餐是一種遺憾!
(由於太過坦白直接的關係,所以我都選擇不出席什麼Blogger Review 的免費飯局,免得因為吃一餐免費就要假裝說好話,那太幸苦了!)
友人點的這份早餐會比上面那份好許多,有炒蛋、火腿及葡萄司康餅(Scone)。但還是有一些不該犯的錯,就是吃司康餅怎能少了高脂淡奶油(Clotted Cream) 呢?還有鮮果醬也是一大重點,可是店家卻用超低級的Mariza果醬。我明白付十多塊馬幣不能要求太多,但也不至於給印尼廉價果醬吧!畢竟這裡是喝意大利咖啡的地方呀!:(
友人的食量比較好,所以還另外叫多一份火腿芝士蛋拖鞋麵包 (Ham Cheese Egg 
Ciabatta),味道还算不錯,不過麵包有點乾硬。
我喜歡陳豪主持的『品味咖啡』節目,也喜歡他的著作『給咖啡偷一杯時間』。
我的少奶拿鐵- Piccolo Latte,苦澀度剛好,不過對於個人而言這只屬非常一般的咖啡,完全沒有喝過返尋味的感覺。
店家用的咖啡豆種類。
店家曾在Barista Competition 得過不少獎項,所以他們沖泡出來的咖啡是有一定的信心保證?!這一點我就有所保留。如果你想尋找一個寧靜的空間喝喝東西發,這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至於要用餐的話,我想這不會在我的考慮範圍當中。

Coffee Stain by Joseph
Add:D4-G3-01, Solaris Dutamas, Kuala Lumpur.
Tel: 03-6211-2022
Operation Hours: 10am-10pm daily.
Facebook: Coffee Stain by Joseph

3 comments

  1. Where can find this book -『給咖啡偷一杯時間』? Wondering can I find it in Popular?

    ReplyDelete
  2. Hi Hitomi, you can get this book at 商務印書館 @ Petaling Street but it's currently out of stock and need to pre-ord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too bad then...i like moss chan a lot!nvm, i will follow the fate until i met i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Estica ALL RIGHTS RESERVED © - Powered by Blogger